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53

(1)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怎么办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建议立即停止玩手机、休息、闭目养神或者做舒缓的运动,建议患者任何时候都不宜长时间玩手机。头痛是通过神经传导到大脑从而被人感知,任何影响或者刺激神经因素均可以造成头痛,如长时间玩手机、注意力高度集中,有时情绪剧烈波动、用眼、用脑过度会出现头痛、头晕眼花等症状。其实这些症状是人体发出的警告信号,提醒人们身体的调控系统出现问题超出自己身体自我修复能力,不要继续这样做下去否则会积劳成疾加重或诱发某种疾病的发展。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建议立即停止玩手机、休息、闭目养神或者做舒缓的运动,建议患者任何时候都不宜长时间玩手机。

(2)血压高头痛怎么办

  血压高引起头痛,通过降压可以解决,但是在临床上经常发现高血压的病人把血压给降下去之后,头痛没有好转,这个时候就要查找头痛背后的原因,因为头痛的原因有很多,跟高血压相关的头痛通过降压就能够处理,大多数要通过药物降压,但是要注意降压的速度,降压速度不合适时头痛没有明显的缓解。

  一般情况下要争取在2-4周的时间内把病人的血压控制到正常,但并不是需要2-4周,疼痛才会消失,比如高压180mmHg患者头疼剧烈,吃完降压药之后血压从180mmHg降到160mmHg,头痛也会缓解,所以高血压相关的头痛通过降压可以解决,但是如果血压相关之外还有其他因素,要查找原因。

(3)喝醉了第二天头痛怎么办

  患者喝醉了第二天出现头痛的症状,与酒精对大脑神经的刺激以及酒精扩张脑部血管都有关系,所以要对症来改善。如果患者头痛的程度轻微并且能忍受,患者要对症喝蜂蜜水、水果汁(西瓜汁),促进酒精在体内代谢。患者要充分休息,头痛的症状就能得到缓解。如果患者头痛的症状比较重,建议给患者口服止痛药物来缓解。比如给患者口服去痛片、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等药物,缓解头痛的症状。同时患者要多饮水,促进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吃小米粥等养胃的食物。

上一篇:无痛人流多少天做最适合

下一篇:减肥光吃减肥药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