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18

一,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这几种情况要警惕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就是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因为它从青春期开始会一直伴随在自己身边,一直到绝经期来临才会消失。一般来说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3~7天的月经来潮,但是生活中却有的女性出现了长达十几天的月经来潮,对此她们非常担心。那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1)可能与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有关

  说到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需要考虑是否是燕窝女性出现无排卵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又或者是存在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等问题,一般来说这些问题的出现都与女性内分泌功能异常有关,需要及时去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

  (2)可能与妇科疾病出现有关

  如果女性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那么考虑是否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月经周期延长,尤其需要警惕盆腔炎症、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妇科病症,如果出现了月经周期延长的问题以外,平时还有白带异常增多、白带异味、小腹坠胀不适等情况,更应该及时去到医院检查治疗。

  (3)可能与全身性疾病有关

  如果女性患上了某种全身性疾病,例如掌声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些都属于血液疾病,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女性的凝血功能,很容易会导致月经周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净的问题出现。

  (4)可能与黄体功能不全有关

  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黄体功能不全的问题出现以后,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孕激素的分泌,进而会影响到月经周期,对女性的影响也是极大的。

  以上就是关于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导致女性月经淋漓不净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无论是何种原因的出现,都不是正常的情况,建议及时去到医院检查治疗。

二,49岁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49岁的女性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有完,主要还是由于卵巢功能的衰退导致激素水平分泌的异常,最主要的是由于接近绝经期,也就是绝经过渡期。这个时候女性往往就没有排卵或者排卵很少,没有排卵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会作用于子宫内膜,造成子宫内膜持续的增生。没有排卵就没有孕激素的分泌,缺少孕激素对于雌激素的拮抗作用,可以帮助子宫内膜转换为分泌期。没有孕激素的作用子宫内膜受到单一的雌激素刺激,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引起子宫内膜增生症,甚至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发生风险。

  49岁女性月经十几天不干净可以先给予人为的孕激素补充,帮助子宫内膜转化、撤退,之后再复查超声。如果子宫内膜仍然是增厚的状态,或者反复出现月经十几天不干净的现象,就建议要做诊断性刮宫来了解子宫内膜情况,排除子宫内膜癌和癌前病变的情况。如果单纯的只是子宫内膜增生所导致的月经量持续不断的现象,可以连续使用三个周期的黄体酮,也就是孕激素,来帮助子宫内膜转化,保护子宫内膜。

三,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10多天还没完诊断经期延长,这种情况有各种原因,要作出鉴别和处理,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相关情况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必要时要做宫腔镜检查以及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肿瘤甚至子宫内膜癌,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紊乱、黄体萎缩不全等内分泌疾病,不同的疾病要给予不同的治疗。

四,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因为有妇科炎症或者月经不调等导致的,临床常见的妇科炎症有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等,可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等症状,尤其是子宫内膜炎最容易导致经期的延长。由于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等导致卵巢内分泌失调,出现多囊卵巢、卵巢功能减退或黄体功能不足等内分泌失调性疾病时,很容易出现经期延长到十几天,针对这种情况到医院进行女性激素水平测试就能明确。其它原因还可能更年期或子宫内膜病变,如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子宫肌瘤或其它肿瘤也会导致月经持续十几天没完,需要行阴道超声检查来明确。

五,50岁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50岁的时候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有结束,提示可能会存在有内分泌激素异常而引起淋漓不断的出血。同时,当出现子宫内膜增生或者宫颈病毒感染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十几天还没有结束。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要去医院挂号妇科,做一个腹部的彩超,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且要判断子宫内膜有没有异常的表现,包括附件区有没有异常,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口服药物的治疗。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宫腔镜下的子宫内膜诊刮术,帮助把子宫内膜送去病理科进行病理化验和分析,可以起到周期调理的作用;也要进行宫颈的防癌检查,例如TCT和HPV的检查,排除宫颈有没有存在病毒感染。

上一篇: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复代文降压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