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必吃的护肤食品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9:43

1)冬季女性必吃的护肤食品

  越吃越健康美丽的几种饮食

  1.多喝绿茶

  绿茶可能是最接近神奇万能药的东西,能够为皮肤打造一道保护屏障。绿茶可帮助阻止发炎,延缓DNA受损,预防太阳晒伤皮肤。虽然大量化妆品中均含有绿茶成分,但与其花更多钱购买这种化妆品,显然不如直接喝绿茶。

  2.健康油打造健康皮肤

  一些油含有更高的必需脂肪酸。与很多商用油相比,轻榨优质橄榄油、冷压榨或者机器压榨油等高品质油更易处理,可能帮助保留更多的改善皮肤营养物质。这些油可能起到润滑皮肤的作用,使其看上去以及在感觉上更健康。

  3.多喝水

  在保持皮肤处于良好状态方面,很少有东西的功效能够与水相提并论。水能够让肌肤保持水润滋养,减少细纹和皱纹产生,帮助细胞获取营养物质并清除毒素。此外,水还能加速体内循环和血液流动,让肌肤健康有光泽。为获得完美皮肤,建议女性每天饮水量达到8杯左右,每杯大约226克。

  4.抗氧化剂打造健康细胞

  抗氧化剂可阻止或延缓自由基对细胞造成的损伤。这种损伤导致皮肤干燥并出现皱纹等衰老迹象。很多食物均含有抗氧化剂,尤其是浆果、西红柿、杏、甜菜、南瓜、菠菜、甘薯、橘子、胡椒、豆类等水果蔬菜。

  女性冬季养生汤 杞精炖鹌鹑

  5.补硒

  硒是一种痕量矿物质,可能帮助保护皮肤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同时也可能起到预防皮肤癌的功效。富含硒的食物包括巴西坚果、未长开的小蘑菇、虾、羊羔、鲷鱼、鳕鱼、大比目鱼、金枪鱼以及鲑鱼。此外,熟牛肉、火鸡白肉、牡蛎、螃蟹以及全麦意大利面中也含有硒。补

  6.维生素C助皮肤防晒

  维生素C可保护皮肤免被阳光晒伤并清除自由基造成的损伤。自由基会破坏胶原质、弹性蛋白等紧实皮肤的纤维。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红甜椒、柑橘类水果、木瓜、猕猴桃、椰菜、绿色蔬菜以及抱子甘蓝。

  7.充辅酶Q10

  辅酶Q10是人体内天然存在的一种强大抗氧化剂,能够帮助皮肤以及其它部位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此外,辅酶Q10也同样参与能量产生和免疫系统机能。含有辅酶Q10的主要食物包括鲑鱼、金枪鱼等油性鱼、肝脏等内脏以及整粒谷物。

  最有益女性健康的7种蔬菜

  8.维生素E改善皮肤健康

  维生素E是另一种抗氧化剂,可能帮助保护皮肤免受阳光晒伤。除此之外,维生素E也具有抗炎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植物油、坚果、种子、橄榄、菠菜、芦笋以及多叶绿色蔬菜。

  9.维生素A有助修复皮肤损伤

  希望与干燥片状皮肤说再见吗?那不妨多吃一些桔子、胡萝卜或者香瓜。这些水果蔬菜富含能够帮助皮肤底层锁住水分的维生素A。其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多叶绿色蔬菜、奶酪和牛奶等低脂乳制品。

  10.补充必需脂肪酸

  欧米伽-3和欧米伽-6等必需脂肪酸可为皮肤打造天然的隔油障,防止皮肤干燥和受损。它们是必需的脂肪,让皮肤更光滑、更年轻。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橄榄油、芥花籽油、亚麻、胡桃以及鲑鱼、沙丁鱼、鲭鱼等冷水鱼。

2)寒冷冬季女性记得暖好你的腰

  女人腰,一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有的时尚女性,夏天露脐冬天着短外套低腰裤,都是想把腰露出来,别“委屈”了这道动人风采。但是女性的腰部,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腰痛是一种常见的病症,男女均有发生,但女性居多,在除感染、肿瘤等病因外,多见是腰肌劳损。这与月经、怀孕、分娩、哺乳等女性生理特点有关,亦与“女为阴体,易受寒湿”的体格特征有关。妇科专家提示,冬天里,女人腰是保暖重点。

  【释疑】女性为什么更易腰疼

  女性身体特点和生理特点,使得出现腰痛的机会比男性多了很多。而腰痛的痛感不同,也代表着不同的情况。

  肾虚腰痛最常见。肾虚腰痛,是女性中最常见的腰痛。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劳累或房事后加重。女性每月失血过多,同时肩负孕育、生产,都会损伤肾气。生育过孩子以及反复人工流产的女性较易出现此类腰痛。

  寒湿性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风寒侵袭引起,痛感为局部(腰部偏上)疼痛,表现为冷痛,阴雨天加重。

  血淤性腰痛。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淤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痛和针扎痛。这种情况,首先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肾炎。器质性疾病引起的腰痛持续时间会比较长,早期与血淤性腰痛不好区分,应该进行检查。

  盆腔等炎症引起的腰痛。这种腰痛与男性腰痛完全不同,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腰痛。盆腔炎和宫颈炎引起的腰痛,临床上比较常见。痛感为腰骶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坠疼、白带增多。

  【测试】你的“腰龄”超标了吗?

  年龄、骨龄、心理年龄……影响人体健康的“年龄”如今又有了一个新的成员——腰龄。白领一族,不妨抽空测一下自己的“腰龄”,可以拿自己的同龄人作参考物:比如大家都做一个弯腰摸脚趾的动作,别人做起来比较轻松,而自己很费劲,甚至腰还有点疼;大家一块郊游爬山或做别的超负荷运动,别人睡一觉就恢复了,而自己过了两三天还缓不过来,腰酸背痛的。如果是这样,你真得反省一下了,你的“腰龄”很可能超标了。

  【锻炼小贴士】

  如何才能让你的腰椎不超龄呢?不妨在椅子上做一个简单的保健动作:双手交叉抱颈,向前挺腹,向后仰头,坚持一会儿,然后放松,工作间隙,重复做上三五个动作,对颈椎、腰椎都有很好的拉伸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坐姿工作时颈腰椎反向受力带来的负担。

  另外,每工作一个小时左右,一定要起来活动一下,哪怕走动一下都有好处,最好能做做跳跃运动,轻轻蹦个一二十下。可别小瞧了这个简单的动作,它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呢!人在跳跃时,整个肌体都在动,有助于关节肌肉协调运动,即使平常有些轻微错位的小关节,都可能在跳跃过程中恢复正常。

  【提醒】女性养腰保暖最重要

  月经期、生孩子等都会损伤肾气,因此,女性应该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以免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另外女性特别要做好避孕。人工流产多者,容易伤肾引起炎症。不要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量不穿低腰裤。

  【锻炼小贴士】

  最常用的护腰方法就是,将双手搓至发热,放到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另外,要经常拉双杠和倒走。

  掌压腰骶部:俯卧位,双掌重叠压在腰部痛处,一呼一吸为一次,做10~15次;

  揉摩腰背:晨起或睡前或工间,以双手掌上下揉按摩擦腰背肌肉50~100次,同时扭动腰部;

  揉散筋结:用拇指指腹仔细在腰骶部触摸,如发现有压痛的硬结时,则以指腹压其上,揉压2~3分钟。上述方法每天可多次进行,均有舒筋活络、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腰痛的作用。

  【食补】女性腰疼少沾性寒生冷食品

  专家表示,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可常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女性腰痛者,要避免过多地食用性寒生冷之品,即使在夏天,也应如此,比如冰镇啤酒、饮料、西瓜、冰淇淋等,同时,根据“药食同源”的理论,平时生活中可选用一些食疗方。

  【食补方】

  杜断腰花汤:取杜仲、川断各20克,猪腰1对,先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倒入洗净切好的腰花中,武火热锅,倒入腰花,加入黄姜等炒熟即可食用,每周一次。

  茴香炖猪肾:取小茴香20克,猪腰1对,先取猪腰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将茴香、盐装入剖口内,用白线缝剖口后,放入锅内,加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每周一次。

  杜地山药粥:取熟地20克,山药、枸杞各50克,大米100克,先取前三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再取大米倒入煮成粥,代早餐。

3)冬季护肤:纠正四大保湿误区

  内容提示:这个冬季的保湿,你做到位了吗。总是听着电视上、杂志上各路护肤达人推荐各种各样的保湿品,保湿洁面品、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保湿面霜、保湿面膜&hellip。等等,不知不觉对保湿的认识开始变得模糊,纠正你的保湿误区,走出保湿迷宫。误区一:洁面产品也能保湿,过度依赖保湿类洁面品。

  这个冬季的保湿,你做到位了吗?总是听着电视上、杂志上各路护肤达人推荐各种各样的保湿品,保湿洁面品、保湿化妆水、保湿精华、保湿面霜、保湿面膜等等,不知不觉对保湿的认识开始变得模糊,纠正你的保湿误区,走出保湿迷宫。

  误区一:洁面产品也能保湿,过度依赖保湿类洁面品。

  真相:许多洁面类产品都打着保湿的旗号,导致很多女性在使用洁面产品的时候会产生一个错误的想法,那就是用完保湿类的洁面产品,皮肤就水润了,可以省去后面的保养功课。洁面类产品的补水效果说起来还是很牵强的,清洁皮肤干净的就很难达到补水的效果。再保湿的洁面产品,都不会让你皮肤的水分停留在肌肤里,因为在你洁面的同时,清水已经悄悄带走了你肌肤的水分,在洁面后即刻涂上保湿的产品,才算是真正达到了保湿。

  保湿攻略:洁面的步骤当然必不可少,但是不可迷信其保湿功效,还是要在洁面后的保湿步骤里下功夫,建议购买保湿类的精华和面霜,在使用完精华之后再用面霜锁住水分和滋润,达到双重保湿的效果。

  误区二:彻底清洁后,不想增加肌肤负担,直接擦保湿霜就OK了。

  真相:其实许多人误解了肌肤缺水的真正含义,当你的肌肤开始出油的时候,其实是要警告你,需要保湿了。所以油性肌肤过度洁面,过度使用吸油面纸,只会让自己的肌肤越来越油,因为你破坏了肌肤原有的屏障和水油平衡。

  保湿攻略:洗脸后的2分种内先擦爽肤水:保湿喷雾能降低皮肤表面温度,需用棉片擦拭型的化妆水则能软化角质,平衡酸碱度。之后擦上保湿平衡的精华液,它不会让皮肤感到憋闷、厚重,反而能持续输送水分到达皮下,加快肌肤对营养的吸收。然后再在肌肤擦上保湿霜,或敷一片保湿面膜加强水分输送,巩固保湿效果。

  误区三:肌肤比较油,不喜欢太油腻的保湿品,只要扑上柔肤水就足够了。

  真相:清洁之后,皮肤表面油脂和水分都会减少,尽管皮肤会尽快分泌出新的油脂和汗液来自我保护,但也还需要时间。况且夏天肌肤的水分蒸发速度快,单纯以水分灌注作为保养的全部内容,显然是不足的。

  保湿攻略:大多数柔肤水都不具备锁住水分的作用,所以在补水后,还应擦上锁水啫喱或乳液,并使用毛孔收缩产品,才能完成保养功课,调理出紧致柔滑的光洁肌肤。补充养分,持之以恒。洗脸后坚持使用恰当的滋润护肤品,调理肌肤水油平衡。

  误区四:可以先用面霜,之后觉得干再补用精华。

  真相:有些人觉得涂精华是一种负担,直接涂面霜想马虎了事,或者将精华用在面霜之后。其实皮肤细胞随年龄增长不断老化,需要给予适度营养,有时候护肤不当,吸收不好造成营养过剩,从而引起痘痘。但大多数时间,尤其是晚上10点之后,皮肤会进入更新修护时间,如果利用得当,美肤效果就会加倍。

  保湿攻略:现在就来教大家如何使用精华,护肤品的使用顺序要依照吸收性能来,越容易吸收的要放在最前面,比如顺序是:爽肤水、精华、乳霜顺序颠倒会影响肌肤的吸收,护肤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如果皮肤不是很干,保湿精华可以省略。另外营养性的精华究竟什么时候使用?并不是说25岁一定是个分界线,只要你觉得自己的皮肤在一般的护肤品下已属于状态不佳的情况,如总是出油、或者起皮,就是你需要用精华来给肌肤密集修护的时候了,但是记住,精华一定要在面霜之前使用。

4)09冬季最HING的保湿面霜

  谜尚/MISSHA 玫瑰泉完美控油果冻面霜

  产品功效:保湿滋润

  适合肤质:所有肤质都适用

  好评率:55%

  产品简介:含有玫瑰露33%, 紫草, 檞寄生,白桦树萃取物。利用纳米科技疗法,将对肌肤有效的成分,传达到肌肤深层,快速吸收的爽肤乳霜。含有鱼腥草萃取物与花香精油,葡萄聚醣,金缕梅,缓和肌肤的紧张感,使肌肤达到镇定的功效。

  网友评论:果冻质地biling的感觉不错,我看中的是它的吸收效果,这样的大风降温天气它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还有就是,它的舒缓效果,在同类产品具有同样功能的里相比值了它的价钱了。【更多网友评论】

  美宝莲/MAYBELLINE 醒润激泽水精华霜

  产品功效:保湿滋润

  适合肤质:所有肤质都适用

  好评率:66%

  产品简介:蕴含白茅精粹,源源释放植物性活能矿物精华钾,醒润配方为肌肤激注深层水润,持久维护肌肤锁水功能,为肌肤注入源源水润;直达肌肤深层的水润。

  网友评论:美宝莲的忠实拥护者,水润效果不错,深层补水。有一点改变了我对精华的看法,锁水效果不错。我觉得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它的保湿效果,涂起来不是吸收不了的感觉,确实不错。【

  {page}

  Benefit 亲爱的面霜

  产品功效:保湿滋润

  适合肤质:所有肤质都适用

  好评率:44%

  产品简介:这是一款让皮肤超满意的保湿润肤霜,早晚都可以使用。它丰润的乳霜质地富含活性成分,为肌肤魔力锁水。透明质酸钠成分,具有保湿滋润皮肤的功效; 维他命E可以保护肌肤,加强抵抗能力,可以让肌肤不受外界刺激与伤害:药蜀葵根萃取精华,富含丰富的维他命A和B,锌,钙等养分,可以增强细胞活力,增加皮肤抵抗力。

  网友评论:第一次这么心甘情愿的夸一个产品。用过很多类似的产品,它把我从迷茫的大海里解救出来了。性价比相当高啊,早晚都可以用这一点省了我很多麻烦。它所含的维生素很丰富,自己食补的同时面霜也帮着补,效果能不好嘛~~~ 【更多网友评论】

  兰芝/LANEIGE 雪凝水酷透润修护霜

  产品功效:保湿滋润

  适合肤质:所有肤质都适用

  好评率:61%

  产品简介:兰芝水酷凝肌修护霜,柔和、贴附地形成水份膜,长时间保持滋润、柔滑肌肤的水份修护霜。运用Novasome技术的超活性水份成份,提高肌肤水份存储能力,令肌肤持久柔滑滋润。

  网友评论:吸收效果不错,跟其他相比它的后期效果很显著。因为用的时间比较长,改善复制的效果不错。深层滋润当之无愧,不错不错,我喜欢。性价比来说还不错,味道清新,虽说是趋于奶油的质地但是不会觉得油油的,腻腻的。

  兰蔻/LANCOME 立体塑颜日霜

  售价:RMB 880/50ml

  滋润效果:★★★★

  柔滑质地带来无法抗拒的超润享受,首次使用的女性,将惊喜于这款量身定做的面霜所带来的神奇效果,它成功表现了出色的抗皱紧肤效果和自然重塑面部轮廓的完美结合。

上一篇:宝宝睡觉有呼噜声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性冬季养生切忌暴饮暴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