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竖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9:00

(1)指甲上有竖纹怎么办

  指甲上有竖纹的,比较常见的几个原因:

  第一个就是有挑食或者偏食的习惯,或者是有贫血的问题,导致体内的微量元素缺乏或者是血红蛋白较低,都容易导致指甲的生长不良,出现竖纹。

  第二个见于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真菌病,甲床受到损伤以后,会导致出现生长不良,出现一些竖纹,或者是局部的增厚,甲下的凹空。

  第三种就是见于既往有外伤史,导致甲床损伤了以后,局部的指甲生长不良,然后也会出现一些竖纹。

  具体的原因建议到医院找医生面诊,做一些必要的检查来明确原因,然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2)大拇指指甲上有竖纹是什么原因引起

  大拇指指甲上出现竖纹,这要考虑是多种情况引起来。

  一、甲纵嵴: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可能是甲营养不良的一种临床表现,通常不需要处理。

  二、甲营养不良:分为先天性甲营养不良和后天性甲营养不良。

  1、先天性甲营养不良: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关,包括外胚叶发育不良、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等;

  2、后天性甲营养不良:与营养缺乏有关,包括维生素缺乏、缺铁性贫血、肺功能不良、甲状腺功能低下等有关,一般建议积极治疗原发病。

  3、灰指甲:灰指甲也就是临床所说的甲真菌病,主要常见的真菌包括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等等,可以选择口服抗真菌药物治疗。

(3)指甲上有竖纹是咋了

  指甲上有竖纹,主要与以下情况有关:

  一、亚健康状态:如营养缺乏,过度劳累,衰老,神经衰弱等。当患者缺乏维生素,如维生素A等会出现指甲竖纹,如果患者过度疲劳,劳动负担过重,可以出现指甲竖纹。当机体机能下降,出现衰老退化等表现,指甲也会出现竖纹。患者出现长期失眠,多梦易醒,难以入睡等神经衰弱表现,指甲上会出现竖纹。

  二、疾病,当身体出现慢性疾病或存在甲病病变,甲外伤,肿瘤等也会出现指甲的竖纹。

上一篇:健康小常识

下一篇:冬季男人护肤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