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新妈妈要使用产妇专用卫生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1:24

1,提示:新妈妈要使用产妇专用卫生巾

  产妇的皮肤高度敏感,分娩则使产妇的身体抵抗力下降,护理不当、不注意清洁卫生极易引起产妇感染,由此产生多种问题,产后如何选择卫生巾对于产妇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女性在经期,敏感部位的皮肤就最易受损伤。调查表明,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皮肤瘙痒、灼痛。这多是由于使用不透气、不透湿、消毒不严格的卫生巾造成的。对于产妇来说,生产后发生的生理变化要比经期更加复杂:胎儿娩出的24周内,产妇需要应对大量恶露;产后会阴部会感觉疼痛和肿胀,如果在分娩时采用了侧切术,伤口更会感觉疼痛。这一时期女性的皮肤高度敏感,分娩则使产妇的身体抵抗力下降,护理不当、不注意清洁卫生极易引起产妇感染,由此产生多种问题,产后如何选择卫生巾对于产妇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产后妈妈应该选择产妇专用卫生巾!

  使用专用卫生巾是健康的需要:有效避免产妇感染

  普通卫生巾使用化纤制成,含粘合剂、荧光增白剂等化学成分,非常不适合产妇高度敏感的皮肤,易产生刺激,引起产妇感染;普通卫生巾吸水性一般,易侧漏、回流,无法应对产后大量恶露;使用过程中,卫生巾表面潮湿、闷热,不仅使产妇产生湿湿粘粘不舒服的感觉,产妇排出的恶露还含有适宜细菌迅速滋生的营养物质,对于产妇伤口的愈合极为不利。很多卫生巾为提高防水性能,加大制品的压层厚度,但是防水性能过高,透气、透湿性则差,很容易导致对皮肤的刺激,会引起痱子、红痒等问题,非常不适合产后妇女使用。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品牌的卫生巾并不专门消毒,无法达到完全无菌状态的卫生标准。对于处于敏感时期的产妇来说,显然存在安全隐患。

  使用专用卫生巾是舒适的需要:最大限度减少产妇疼痛

  生产后,产妇外阴部位通常留有伤口,普通卫生巾是为普通女性设计,使用一般合成纤维制成,由于含化学成分,杂质多,易起绒毛,摩擦系数大,易脱落,易产生静电,极易对产妇敏感的伤口产生刺激,加大产妇的疼痛。调查发现,产后一周左右,50%80%的产妇容易产生忧郁症,引起产妇忧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产后伤口太痛。这一时期,产妇除了要应对持续24周的恶露,还要肩负起照料婴儿的责任,而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分娩时所承受的恐慌都使妈妈的生理、心理处于不稳定状态,使用高品质专用卫生巾可最大限度减少产妇的疼痛,给予脆弱的产后妈妈最切身的舒适感受。

2,尿如茶色提示什么病

  尿如茶色,可能是饮水过少、血尿及血红蛋白、肌红蛋白尿引起,具体如下:

  1、饮水过少:尿液在膀胱存储时间过长会导致尿液浓缩,而膀胱黏膜上皮也有一定重吸收功能,能够使尿液进一步浓缩,从而使颜色加重,呈现为浓茶色;

  2、存在血红蛋白、肌红蛋白尿:正常情况尿液中没有血红蛋白和肌红蛋白,若二者出现,则尿液颜色可以呈现为浓茶色、红葡萄酒色或酱油色。血红蛋白尿通常见于各种严重的血管内溶血,如血型不合的输血、溶血性贫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而肌红蛋白尿通常见于缺血性肌坏死、挤压综合征等疾病。剧烈运动后,也可能出现少量肌红蛋白尿;

  3、血尿:若为静脉性出血,其量相对较少且颜色较深,可能呈现为淡淡的浓茶色,其发生原因较复杂,需要结合伴随症状与必要辅助检查明确定义,并进行相应治疗。

3,专家提示:新妈产后需注意的卫生问题

  产后阴道有恶露排出,要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每日用温开水洗外阴,勤换内裤与卫生垫。大小便后避开伤口,用卫生纸由前向后擦净。注意不要反方向,以免肛门周围细菌污染生殖道造成感染。另外,产妇产褥期洗澡、刷牙要方法得当。 (1)产后妇女怎样洗澡:

  产后的妇女是很容易出汗的,特别是睡觉时和醒来时,往往会大汗淋漓,内衣浸透:由于汗腺分泌过多,极易污染皮肤,加之产后抵抗力较弱,皮肤上沾染的细菌很容易繁殖生长,侵入肌肤引起皮肤炎症。因此,产妇应经常洗澡或擦澡,保持皮肤清洁卫生。产妇洗澡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第一,洗澡应采用淋浴。产后因宫颈口是开放的,一个月内不可用池浴或盆浴,以免脏水进入官腔引起上行感染。第二,洗澡时间不可过久;水温不可过高,以免虚脱,每次淋浴时间10~15分钟,浴水温度以3 8℃~40℃为宜,浴室的室温应不低于2 0度。一般来讲,产后2 4小时就可以淋浴,也可在产后1 0 5天内开始。洗浴次数可按季节安排,一般是每周至少2 ---3次。第三,会阴裂伤或切口未愈合时,不宜淋浴,可用温水擦浴代之。

  专家提示:新妈产后需注意的卫生问题

  传统习惯认为,产妇不能洗澡,而且不区分天热或天冷都要穿得厚厚实实,头上要戴帽子,因此有不少产妇在产褥期间全身都长满了脓疱疮疖。她们不知道淋浴不但不影响产妇的健康和恢复,而且会迅速解除妇女分娩过程中的疲劳,使产妇顿觉精神舒畅,促使其早日恢复。

4,口气有腥味提示什么病

  口气有腥味,常常是牙龈出血引起的,引起牙龈出血,临床上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种情况是牙龈炎或牙周炎,会出现牙龈肿痛,牙龈出血,口臭,牙齿疼痛等等,需要到口腔科就诊,进行牙周治疗。

  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是全身血液系统疾病,比如血友病,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等,会引起牙龈出血,需要到血液内科就诊,治疗原发疾病。

  还有一种常见的原因是高血压病患者血压升高,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或者是肝硬化肝癌的患者,也会出现牙龈出血。

5,医生提示老年女性宜穿白色内裤

  老年人的生活用品如何选择,特别是贴身的衣物。建议老人最好选择白色内裤,可以随时查看身体的疾病。

  女性穿白色内裤有利于疾病的发现。因为,老年人的生理功能逐渐下降,一些疾病往往不期而至,特别是很多妇科疾病都可以通过白带颜色的变化识别病变。

  例如,宫颈癌患者常表现为水样白带,颜色微黄,有时伴有血性分泌物;滴虫性阴道炎,白带的颜色为灰黄色、灰绿色;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外形呈豆腐渣样。

  因此,选择内裤尽量不要选择带有颜色或图案的内裤,以便查看白带的颜色,尽早发现疾病,及时就诊。

上一篇:小朋友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女性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