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月经来了又停了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3:07

1,哺乳期月经来了又停了正常吗

  哺乳期时来了月经,后面又停止了,此种情况基本正常。哺乳期时人体内分泌的泌乳素水平明显增高,在泌乳素作用下往往可发生闭经。但现代社会人体体质越来越好,部分人群在哺乳期时身体比较强壮,内分泌水平也比较好,此时部分产妇可能在哺乳大概一个月时就会发生月经来潮,而且是比较正常的月经周期。

  绝大多数人会发生月经紊乱或闭经,在产妇当中哺乳期来月经比较规律的人很少,多数发生的是不规律月经,极少数还会有完全闭经的表现,完全不一样,个体差别比较大,故各种情况都是正常现象。但需要注意的是,哺乳期月经虽然严重不规则,仍然有发生早孕的可能,该时间段要特别注意防止早孕的发生,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必要的损害。

2,月经来了能吃胡萝卜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吃胡萝卜的,胡萝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钙,铁等微量元素,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丰富。月经期间身体处于抵抗力比较低下,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有所提高,适量使用胡萝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月经期间,由于经血的排出,机体处于贫血状态,胡萝卜中的铁剂可以起到补血效果,胡萝卜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丰富,就增强抵抗力的功效。

  胡萝卜素在肝脏和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转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胡萝卜中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可加强肠道的蠕动,缓解经期的便秘,所以平时和月经期是都可以适量的吃胡萝卜的。

3,月经来了可以贴足贴吗

  月经来了是否可以贴足贴,应该根据女性的个人情况来进行选择。如果月经量比较少是可以使用足贴的,足贴是属于活血的中药物,而且主要用作用于足底,可以刺激人体的足底穴位,具有很好的内分泌调理作用。而且经常的在经期使用足贴,能够及时到调理经血,缓解痛经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容易出现手脚发凉的女性,使用可以使毛细血管扩张,缓解手脚发凉的情况。但是如果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大,就应该注意避免使用足贴。如果在月经期间使用足贴,就会导致月经量更大引起异常情况。

上一篇:最易被女人“休掉”的男人

下一篇:老人常吃紫薯能养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