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复查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28

(1)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复查

  一般子宫肌瘤手术后会评估,如果各方面都正常,会让她出院。一般建议就是在手术1个月过来复查,为什么要定在1个月,就是她来的时候,我们能够了解月经的情况,比如子宫肌瘤剔除,如果之前月经很多,手术后就有个评估,相应的评估手术做完之后她月经有没有改善。还有就是伤口的愈合的的情况,一般都是1个月后复查,如果正常,可以在之后3-6个月常规的体检。手术后复查首先是要妇科的复检,看子宫的活动度,还有恢复的情况,再就是会复查B超,因为B超可能比较细致的观察到子宫内的一些变化,还有如果是有贫血的患者,会建议她复查血常规,看她恢复了没有。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指导请以医师面诊为准。

(2)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与子宫肌瘤的手术方法、子宫肌瘤的个数、子宫肌瘤的位置等相关。首先,子宫肌瘤通常多发,根据子宫肌瘤与子宫肌壁间的位置不同,分为黏膜下肌瘤、子宫肌壁间肌瘤和浆膜下肌瘤。其次,如果子宫肌瘤仅仅位于子宫的黏膜下,或者是子宫的浆膜下,这种肌瘤手术可以通过宫腔镜或者是开腹或腹腔镜进行,手术后对子宫肌壁的完整性没有大的影响,术后子宫恢复就可以怀孕,通常三个月左右,怀孕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手术使子宫完整性破坏,特别是做腹腔镜或者是开腹手术,肌瘤的切口一直穿透黏膜,这种情况下相当于做剖宫产手术,尤其当子宫肌瘤对于宫体不适,这个时候对子宫的损伤比较大,需要最长避孕两年以后才可以怀孕,否则容易因怀孕造成子宫破裂。因此不同的子宫肌瘤手术,怀孕的时间不同。

(3)做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关于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能有性生活的问题,首先要明确做的是宫腔镜、腹腔镜及阴式子宫肌瘤剔除术,但通常都是月经恢复后才可考虑性生活,具体如下:

  1、阴道剔除黏膜下且突出到宫口的肌瘤:通常下次月经后即可有性生活,但如果患者恢复不佳,经常出血、排液,则不可有性生活,否则易发生感染;

  2、宫腔镜下剔除黏膜下肌瘤:则两次月经后才可有性生活,因为剔除黏膜下肌瘤的操作中,通常是用电切或冷刀切,子宫内膜会有相应的损伤;

  3、腹腔镜剔除肌瘤:即从腹部打3-4个眼,将肌瘤剔除,一般也是2次月经后才能有性生活。

  但性生活这件事,不能拘泥于时间,关键是身体的康复情况,比如总是有血性白带或较多浅粉色分泌物者,也不宜有性生活,因为做完手术后这些子宫上都有瘢痕,性生活可能造成逆行感染,这种慢性炎症会令患者很不舒服。如果手术后有性生活,也要特别注意避孕,因为做完子宫肌瘤剔除后,怀孕时再做剖宫产手术会有风险,子宫穿孔风险会增加。另外,如果妊娠于子宫瘢痕上会很糟糕,所以要减少意外怀孕的风险。

上一篇:夜场型男的着装展示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与妊娠生育及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