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自行服减肥药弊多于利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4:05

(1)专家:自行服减肥药弊多于利

  除非有医生监督,否则服食减肥药危险多多。一些减肥药会导致作呕、心跳加速、肝脏甚至肾脏受损。4名来自各部门的专科医生在接受《新报》的访问时都表示,公众自己服食减肥药,弊多于利。

  肝脏专科医生叶医生说:“在没有医生的监督下服食这些减肥药的最大的风险是,很多人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肝脏与肾脏的问题。”

  “当他们服食减肥药时,一些物质会累积在肝脏与肾脏内,刺激原本潜伏在这两个器官的问题发作。”

  叶医生也透露,她的一名女病人也因为服食了几个月的减肥药,而染上急性肝炎。

  服用抑制胃口与抵挡脂肪的药物也会导致服食者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导致他们严重缺乏如钾这类矿物质,因而出现心跳加速的现象。

  心脏专科颜医生说:“这些人的心脏可能就因此衰竭。”

  妇产专科医生安南达古玛说,服食那些阻止脂肪被身体吸收的减肥药,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所需的维他命,是相当危险的,而且,没有受到控制的减轻体重也会影响生育能力。

  有不良作用的不仅是减肥药,许多含有泻药的减肥茶也一样。

  亚历山大医院的瘦身中心总监郑医生说:“泻药会导致服用者的肠胃退化,服用得多,服用者就无法自动排泄。”

  虽然一些急于减肥的人可能觉得这样的副作用还可以接受,但郑医生认为,即使有效果,这些效果却是短暂的。

  “我看过一些病人,他们肯去长期忍受服用减肥药所带来的呕吐、烦躁、心跳加速。不过,一旦当他们决定停止减肥药时,他们的食欲就激增,比原先的还增加了3倍,结果又再胖了起来。”

  “如果你的生活方式与所选择的食物完全没有改变,你永远会有超重的问题。”

(2)孕期服减肥药后代易同性恋

  摘要: 孕期服减肥药后代易同性恋, 怀孕的妇女最好别乱吃药。美国一项医学研究指出,孕妇在怀孕期间吃减肥药或是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药物,生出同性恋女儿的几率会大大提高。这项研究是追踪美国和加拿大5000多名女性和“同志”团体后得出..

  怀孕的妇女最好别乱吃药。美国一项医学研究指出,孕妇在怀孕期间吃减肥药或是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药物,生出同性恋女儿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这项研究是追踪美国和加拿大5000多名女性和“同志”团体后得出的结论。

  在调查的研究对象中,女“同志”的妈妈在怀孕期间有服用甲状腺药物的比例是异性恋子女的5倍,服用含安非他命减肥药的比例是异性恋母亲的8倍!另一方面,有些药物对胎儿的性向影响正好相反,研究中发现,男异性恋的妈妈,怀孕时曾经服用抗恶心药物的比例比男同性恋的妈妈多70%。

(3)提醒:勿服含PPA减肥药

  据新闻晚报报道,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最近警告大众,勿服用含PPA成分的减肥药。对于美国发出的关于含PPA减肥药的警告。

  上海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上海收到的关于减肥药不良反应的报告倒是不少,但至今没有跟PPA成分有关的。

  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现有统计资料显示,服用含PPA的药品制剂后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如过敏、心律失常、高血压、失眠等症状,这表明这类药品制剂存在不安全问题。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召回了所有含PPA的感冒药及其他药品制剂。

  专家认为要减肥并非一定要服用减肥药。欲减肥者可以考虑通过运动、健身、节食等方法达到减肥的目的。

上一篇:酒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吃减肥药便秘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