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便秘要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2:52

(1)吃减肥药便秘要怎么办

  患者吃减肥药会引起便秘,因为减肥药有时会造成胃肠道功能混乱,所以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从便秘的源头上解决问题。因为大便形成最基本要素是纤维素,主要存在于蔬菜中,比如青菜、菠菜、青菜等。此外,红薯、玉米等粗粮中纤维素含量也较高,患者也可以适当摄入。

  减肥人群要摄入足够量蔬菜,蔬菜本身不会造成肥胖,是较好的减肥食品。临床上医生鼓励病人多吃蔬菜,因为比肉类能量低,肥胖病人通常是因为膳食结构异常而造成。

(2)专家解说最有效的减肥药该如何选购

  选择减肥药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例如对那种药物产生不良反应,自己有没有其它疾病,自己的体重等)有个全面了解,如果自己对情况不能确定的话,应请教专家或专业人士,不要自行妄下判断。

  一般来说,选择减肥产品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机理 看清说明书上减肥药的减肥机理,确保安全有效性; 证书 看产品是否已取得国家卫生部颁发的相关品质证书,有证书的减肥产品质量有保证;

  咨询 先打该产品的热线电话咨询一下产品的具体情况,调查了解清楚,同时听取同伴的意见; 批号 要注意产品批准文号,是否是国药准字批号等国家权威主审机关审批。

  一般来说,国家主审机关的审核要求比地方审批机关严格,能够通过国家主审机关审批的产品,品质与安全性都较为可靠。

  品牌 尽可能选择一些大品牌,大厂家整体实力强大,产品发展目标明确,技术力量先进,质量当然也有很高的保障,且售后服务较为完善。 总之,购买减肥产品时应多方考虑周全,这样减肥才会安心又称心。

(3)服用减肥药后4大不良症状

  减肥药多为处方药,原本是应该出现在医生的处方上的,但是看看我们身边决定购买减肥药的途径却是因为朋友的口碑相传或者神奇的广告效应。 GhA康易健康网

  更可怕的是减肥药背后蕴藏的巨大利益,使原本被国家药监机构明令禁止的药物却仍然能够在药店或其他渠道买得到,那些包装在貌似营养品、美容保健品外衣下的减肥药,根本不会注明他都含有什么违禁成分,所以随意使用减肥药减肥实在是一个太可怕的行为,如果你仍在被它的貌似简便而迷惑,那么让我们从你开始吃它后的身体症状,来看看你有可能吃到的是什么! GhA康易健康网

  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食欲抑制剂作用于中枢神经来抑制食欲,对身体的副作用相当大,最好不要擅自服用;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就是让你吃下去的东西不被身体吸收,或者尽快排泄以减少吸收,降低身体摄入热量的总和达到瘦身的目的,相对于食欲抑制剂风险较小,但长期服用仍然隐患不小;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使你每天摄入的能量相同,但消耗大大增加,自然也能起到瘦身减重的作用,这也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的药物,潜在危害性很大。 GhA康易健康网

  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服用减肥药后的不良症状吧,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 GhA康易健康网

  症状1: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 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GhA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GhA康易健康网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 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而且可以长期使用的减肥药,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 GhA康易健康网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 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GhA康易健康网

  症状2: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GhA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GhA康易健康网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GhA康易健康网

  症状3: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GhA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GhA康易健康网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1997 年9 月就正式禁止将芬芬用于减肥的用途,这是因为含芬芬的减肥药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销量很高,但同时也带来了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 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 GhA康易健康网

  芬芬在我国的知名度,远不及它的主要成分--芬弗拉明。芬弗拉明虽然已经被确立为处方药,甚至被国家明令禁止用于减肥,但如果你留心一下身边的小药店,无须任何处方,花上很少的钱,你就能买到这种白色的小药片--芬弗拉明,一种精神治疗药物,就这样被当做最经济实惠的减肥药在销售着,它所带来的危害呢?究竟该由谁来埋单? GhA康易健康网

  症状4: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我吃了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这种减肥药,每天都觉得口干得不行,到了第二天嘴唇都裂了。而且,头痛,晚上睡不着觉,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不少! GhA康易健康网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 Meridia)。该药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由于通过口服吸收良好,6 个月内就能有较明显的减重效果,曾一度风靡欧美。 GhA康易健康网

  但最近新西兰重点药物监测部门发现,这种减肥药可能使人的记忆力受损。还有数据证明这种成分不仅使记忆力受到影响,还会出现其他脑血管问题,表现为意识模糊、头晕和视觉异常等。 GhA康易健康网

(4)减肥药吃完会反弹

  想减肥的朋友大部分都吃过减肥药吧?那你想过会反弹吗?或者说,到目前为止,您反弹了吗?这是个非常可怕的事实。

  第一天只想冲出去大吃一顿

  今天,我居然提前一小时醒来。也好,先用早餐吧,省得到时候看到家人用餐时嘴馋。所谓的早餐:是4粒减肥胶囊,外加一杯无糖豆奶。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妈妈为我端上了特制的午餐:4粒减肥胶囊、两根黄瓜、一只大番茄、一碗豆腐花。因为量不少,我的胃有了一种充实的感觉。可惜好景不长,两小时不到,胃就唱起了空城记,一阵阵强烈的饥饿感噬咬着我。我坐立不安,惟一想做的就是冲出去大吃一顿!终于挨到了晚餐时分,我的目光幽幽地投向了餐桌一隅的白米饭。妈妈直截了当道:吃饭,想也别想!昏昏沉沉的我只能早早上了床。

  第二天闯过饥饿关,有点沾沾自喜

  也许是因为做了一晚上大吃大喝的梦,第二天醒来饥饿感居然减轻了不少。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不再与家人在餐桌上相会。人感到软绵绵的,脚像踩在棉花上,干脆决定卧床休息!伴着音乐和书本,一天很快就打发过去。

  第四天告别流质,逐渐恢复自然饮食

  按照减肥药上的说明,从第四天起,除了每日三次的减肥药外,可以逐渐恢复自然饮食。当然,主食仍属禁忌之列。于是,我中午开始吃少量炒菜,晚上仍以黄瓜、番茄当饭。

  第五天以后每天减肥1公斤

  假期结束了,同事们见到我,都连声惊叹:瘦了很多!而我却只想睡觉,一点力气也没有。我惟有咬紧牙关:再坚持最后几天。

  第十二天减肥药吃完,脱胎换骨

  减肥药全部吃完了,一称体重,轻了11公斤!望着镜子里瘦了一圈的自己,我几乎不敢相认。

  第十三天以后停吃减肥药,体重开始反弹

  为了保持胜利成果,我仍然不吃主食。谁料,从停吃减肥药那天起,我意外地发现体重开始反弹。短短十几天5千克体重又卷土重来。唉,都说戒烟难,其实减肥更难;不反弹则难上加难。

  编辑点评:

  她为什么会反弹?

  故事中的女主角一心求快,12天减11公斤,是不科学的。美国运动医学会,心脏病学会等专业机构推荐每周体重减少在1公斤以内,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健康的范围。超过这个限度,减的更多是水分和肌肉。停止用药以后,流失的水份补充回来,加上肌肉减少,基础代谢消耗能量降低,体重自然迅速反弹。故在开始减肥时,最好把短期目标设为一个月减2-4公斤,每周称一次体重。

  你该吃减肥药吗?

  一般认为以下5种情况应服用减肥药:

  首先,你用理想体重:kg =0.6 这个公式计算出自己的理想体重,再和自己的实际体重比较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肥胖,只有哪些体重超过正常20%以上的人才算真正的肥胖。除非你真的肥胖,否则就不要过分节食,更不要靠吃药来减肥。只有中重度肥胖,即超重30%以上者,才可以在饮食和运动治疗的同时服用减肥药治疗。

  肥胖病人,经过严格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开始有效。但由于种种原因,病人无法坚持下去,而且造成体重反弹。这时,服用一些药物配合治疗是明智的。

  某些患有消化性溃疡的肥胖者,进行饮食治疗控制有困难,可加用一些药物。

  一些人进行饮食控制和体育锻炼后,体重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半年后体重又重新上升。这时可服用减肥药。

  用节食的方法减肥失败者,可以服用减肥药治疗。

  如何选择减肥药?

  市场上出现的减肥药品也是五花八门,多如牛毛。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减肥产品,消费者常常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嗜好,于是往往是跟着广告走。可是有的减肥品广告经常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甚至连消费者也说不出吃了几个月的减肥品它的作用机理何在。值得一提的是,体重的减轻有很多因素。我们需要的是脂肪的消耗,而不是肌肉,水分的丧失。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减肥药在大做广告,宣称一周内可以减轻多少多少,不要迷信这些广告,有些药物可能含有导泻剂或利尿剂,短期内可能减轻你一些体重,但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你可能会感到头晕,口干,乏力。并且这些药物减肥效果并不持久。减肥的药物选择对减肥的效果和安全性非常关键。由于一些以前国外非常流行的食欲抑制剂如芬氟拉明等对心脏有很严重的并发症,所以目前在美国已被禁用。所以肥胖者减肥时必须弄清楚各种药物的成分和作用的原理,对现在市面上那些比较神秘的减肥品,一定要抱着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的态度明明白白地消费。

(5) 产后减肥误区之服用减肥药

  产后减肥已经成为了现在辣妈的共同追求目标,有目标固然好,但是不能伤害自己的身体。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以下有关产后减肥误区之服用减肥药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跟着你吃了大量药物。

  新生婴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异常。

上一篇:专家:自行服减肥药弊多于利

下一篇:屁股中间的骨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