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染肺结核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4:11

1)孕妇感染肺结核的症状

  肺结核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来的肺部疾病,孕妇感染肺结核的症状与正常人群症状差不多,也可出现午后低热、盗汗、咳嗽、咳痰,甚至咯血、胸痛等等症状,伴有精神萎靡、乏力等症状。孕妇出现肺结核的症状,有一些甚至可以更加严重,特别如果没有经过治疗或者得不到及时的诊断,往往可以引起播散,特别是在生小孩以后出现感染的播散,甚至出现全身的播散,病情危重,甚至有部分病人会导致死亡。所以,孕妇感染肺结核要及时的正规治疗。

2)婴幼儿感染肺结核的早期症状

  婴幼儿感染肺结核早期表现为不规则低热,以午后为著,发热明显;但全身症状相对不重。可出现精神不振、烦躁哭闹、睡眠不安、盗汗、颜面潮红、发育迟缓、性情改变、疲乏无力、消瘦、食欲不振;还可出现疱疹性结膜炎、结节性红斑、结核性风湿病等结核过敏表现。可伴有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但质地比较软;也可伴有肝脾肿大。

  如果淋巴结压迫主支气管引起阵发性咳嗽,甚至呼吸困难。由于婴幼儿免疫力比较低下,感染结核病后容易出现粟粒型肺结核或者结核性脑膜炎,可出现高热、嗜睡、抽搐等症状。有的表现为咳嗽、咳痰,抗炎治疗无效;有的可出现剧烈咳嗽、呼吸困难,但是肺部体征可不明显;与肺部病变不一致,胸片检查可见肺门增大及阴影,严重的可能还有胸膜炎等表现。

3)小孩感染肺结核的症状是什么

  小孩子若是感染的结核分支杆菌感染,而且这种病原体是进入了孩子的肺部,就会导致肺结核的出现,肺结核出现的症状,首先就是发烧,而且发烧持续的时间很久,大部分是以低热为主,除了发烧之外,还会伴随着消瘦、盗汗、午后潮热,如果孩子有这一系列的典型临床表现。

  如果孩子在以前的时候没有接种过卡介苗疫苗时,家里面也是存在着肺结核的家族病,那么孩子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肺结核疾病的要积极的治疗。

4)女性孕期感染肺结核的症状

  女性怀孕期间感染肺结核,症状主要是表现为全身的身体虚弱、疲劳、不喜欢移动、劳动,而且特别懒惰、手脚发热,白天特别是下午会出现低热,晚上睡觉时间会有盗汗的症状,有的患者肩背酸痛、咳嗽频繁,甚至咳血、痰中带血都会出现。对于怀孕女性感染肺结核,一般主张流产后进行抗结核对症治疗,不然肺结核会导致胎儿受到影响,会造成畸形、流产、不健全等一系列的情况发生。对于怀孕女性应该特殊保护,避免接触肺结核的病人,以防止出现肺结核的产生。

5)小孩感染肺结核的症状

  小孩感染肺结核的症状,首先表现为一般的结核感染中毒症状,比如经常午后低热、盗汗、体质变差、容易感冒、食欲降低、精神欠佳等。其次就是典型的肺部呼吸道症状,通常表现为持久的反复咳嗽,有的还可以痰中带血、痰液增多等,听诊肺部可能呼吸音比较粗,可能还会听到部分啰音。如果做影像学检查会发现肺门增大,表现为肺部炎症,也可以有胸膜炎的表现。然后就是孩子如果不经有效的治疗,病情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上一篇:用小苏打刷牙正确方法

下一篇:为女人舔阴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