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5:09

Ⅰ.1岁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1岁小孩发烧38℃,这种情况属于低烧的表现,引起的原因不清,可能与小孩机体抵抗力下降,受凉以后导致的病毒或细菌感染有关系,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建议给孩子服用小儿感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以及阿莫西林或布洛芬混悬液,或对乙酰氨基酚来进行积极的治疗。同时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注意避免开空调、电扇。注意保暖,适当多喝开水,注意休息。

Ⅱ.1岁小孩拉肚子吃什么好

  1岁左右的小孩经常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小孩拉肚子的根本原因就是免疫力差,对病毒细胞抵抗力比较弱,当肠道受到感染的时候,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时如果宝宝喂食太多,或者是过多的服用了凉水,以及积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另外食物的过敏也会导致小孩拉肚子的状态,或者是肠胃感冒也会引起小孩拉肚子以及痢疾。

Ⅲ.1岁小孩身高体重标准

  对于一岁的孩子,身高、体重都是存在波动的。这个是跟孩子的营养状况、遗传因素,以及所处的环境、地区都是有很大关系的,所以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性。平均来讲一岁孩子的身高是75cm,体重是9.5kg,头围是46cm。

  但是,对于男孩来讲,身高如果波动于68kg-85kg之间,体重的波动于7.2kg-4kg之间,这个都是正常的。对于女孩来讲,身高波动于67cm-83cm之间,体重波动于6.8kg-13kg之间,也都是正常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波动范围。

上一篇:男人冬季用什么食谱

下一篇:冬季吃什么可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