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快走了能同房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2:16

(1)月经快走了能同房吗

  月经快走的时候,如果有血,不建议同房的,月经期间有血同房,容易引发盆腔炎症、阴道炎症,经常在经期同房,容易引发子宫内膜炎,严重时会引发输卵管炎症,导致输卵管堵塞,对以后的生育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月经快走的时候,还有血,不建议同房。有血期间同房,也会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出现痛经,并且呈逐渐加重趋势,严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影响生育的。所以月经快走的时候,还有血,不建议同房,最佳同房时间是月经结束后,再同房会比较好,有血同房会增加感染的机会,最佳同房时间是月经结束后三天。

(2)月经快走了同房有没有事

  正常情况若要进行性生活,要在没有阴道流血情况下进行,因为阴道流血情况下进行同房感染的几率非常高,易导致阴道炎、盆腔炎、附件炎等。所以若有阴道流血情况绝对不能同房,不管阴道流血是多还是少。

  此外,在月经快干净时,即使阴道流血已经很少,阴道里仍然会有很多血液细胞存在,这时同房血液和精液混合在一起很容易诱发感染,导致严重的阴道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情况出现,所以对于阴道出血情况绝对禁止同房。若想有性生活,建议一定要在月经完全干净之后进行。一旦出现炎症,虽然目前治疗措施很多,但是若炎症治疗不彻底,迁延不愈会导致慢性炎症,导致日常生活质量下降,所以若月经没有干净时尽量避免同房,最好不要同房。

(3)月经快走了同房要紧吗

  女性在月经快走了的情况下同房,对身体也是有危害的,具体如下:

  1、女性在月经没有完全干净的情况下同房,会增加妇科炎症感染的机会。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免疫力比较低下,身体对抗细菌的能力比较差,在同房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导致女性出现妇科炎症,比如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等。

  2、女性在月经期间生殖器会出现充血的现象,而女性在同房的过程当中,生殖器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刺激,会加重充血的症状,从而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经期延长、腹痛以及腰骶部酸痛等症状。女性在月经没有干净的情况下不能同房,建议女性在月经完全干净后三天再过性生活。

上一篇:专家谈卵巢早衰的原因

下一篇:卵巢早衰的诊断标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