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的探讨男性的结婚心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7:47

Ⅰ:深入的探讨男性的结婚心理

  首先想警告女性一点,那就是,无论是怎样的浪漫,怎样的有才华,怎样出众,怎样温柔怎样体贴人照顾人,总之无论怎样满意的男性,在结婚后不久,如果你仍用原来的标准去衡量他,你都会失望。

  男人在恋爱中和结婚后,其态度,心理特征总是明显不同。男人在恋爱中,总会形成一种感觉,即女性是软弱的,所以普遍的关心照顾女性。女性也因为总是被教育作“对喜欢的男人,不要太主动了”,所以,总表现出依存性和似乎软弱的样子。可是,当妻子在结婚后的一段时间里,也是一如既往的高高兴兴地为丈夫准备好饭菜,烧好洗澡水时,丈夫可能会自然而然的认为这是理所应当应该的,天定如此。如果有一天没有这样,他则会疑惑的问到:“为什麽今天没有烧洗澡水?”在他看来,“我是干活的,你是吃饭的”已经是一种模式了。有一天妻子也会乞赖的请求,“偶尔也在外面吃一顿吧。”他便会在心里开始嘀咕:“真是花钱的东西。”“找了这么个懒人我真糊俊!蹦腥私峄槎喟胧切爬狄恢窒质翟颉?

  恋爱时,可能女性的浪漫和美丽多情可以迷惑他一时,可抱定了信念准备结婚的男人却不看这个。男人结婚的现实原则多半是依据女性是否有“我是干活的人,你是吃饭的人”的行为模式来行事。在他们看来,结婚的目地不是为了寻求浪漫,营造爱情,而是找到家的感觉,那就是回到家后有人递上一杯热茶,端上洗脚水,还有一桌香喷喷的热米饭。当然,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围着自己转,亲昵的叫“爸爸”。偶尔兴致来了,他也会帮妻子在厨房洗刷两下以示对妻子的敬意。这样的情况出现多半是男人在单位受了嘉奖或升了官心情高兴时一下子良心发现。结了婚的男人总是多了一份羞怯的心理,他总是觉得老夫老妻的,情话便羞于出口。他们总觉得爱已爱过了,再说情话太肉麻了。

  因而,在他们,有三种事总是很难做到:一是经常象爱人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如一些能使对方感受到自己在爱人心目中位置的词句,如“我爱你”,“我喜欢你”,“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等等,他总是觉得难以启齿;二是经常赞美爱人的身材和服饰,他们不会象恋爱时奔放热情地:“你长得真美”,“你穿这件衣服真漂亮”,“你的身段太迷人了”,等等,总之他们无法让妻子感到:他在时时关注着她。三是经常亲昵的爱人行为。一些溢美之词如“这件事你提醒的太及时了,你真是我的好伴侣。“”啊,你为我做了一件漂亮的事情,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真不知道如何操办这件事。”在他看来,妻子对丈夫的一些帮助是天经地义的,如此言语,纯属多余。瞧,结婚后的男子就是如次沉默是金。结婚后的男性易患健忘症。他会忘了妻子的生日,结婚的纪念日,更不用说情人节或其他的节日了。因而,在这样的日子里,作妻子的千万不要对丈夫期望太高了,不要奢望他会给你带来多大的惊喜。他可能会把纪念日庆典视为碍手碍脚的多余的麻烦的事。因而,他尽可能让生活变的单调无色,平淡无味。有时偶尔想起或被人提醒了这些纪念日,他可能会稍有触动,不过在他看来,纪念日的活动也只不过是弄点好吃的,找点好玩的,或者雅一点,送点好东西。他已全然忘却了一支温馨的蜡烛或一个小小的礼物的背后所包含的融融人情,生活情趣家庭幸福。结婚后的男人常常成了个社交能手。他常有应接不暇的朋友来客串,然后命令妻子煮这煮那,取东搬西,他总爱组织沙龙聚会,而这样的场合,当妻子的则切莫参与,尽管结婚前热恋时他还饶有兴趣地带妻子参加这样的沙龙聚会,然后把还是女友的妻子一一介绍给在座。对于每一次聚会,他总是兴致最高。有可能聚会无聊的很,谈话的内容琐碎粗俗,可他却乐在其中。对聚会引起的妻子的不满,他可能是全然不顾了。

  以下一段对话最为形象的说明了这一情况:“怎麽就睡着了?晚上有客人来!”“我就是有意早睡的,什麽客人!还不就是你那帮难兄难弟,你不上班我要上班,你接二连三弄到深更半夜你想到过我吗?这个家是旅馆吗?我是服侍你们的老妈子?上次因为没睡好,手差被机器卷着,你难道又忘了“我知道了,你今天就饶了我一回吧。”“不!你这话我听厌了”瞧,这就是热衷与交际而忽视了妻子的丈夫。如此下去,不难想象,裂缝将随之而来。

Ⅱ:深入的“解读”护发素(图)

  你对护发素的认识还是超市里买的与洗发液搭配的一瓶液体?其实,护发素的种类多种多样,有适合烫后的、染后的,还有适合天然发质不健康、干燥易折的。其中又分为免洗护发素及水洗护发素。在这里我们将向大家介绍的是一些专业的护发品,你只要在家里就可以方便简单地使你的头发得到精心呵护。

  免洗护发素

  免洗护发素可以防止秀发的毛鳞片表面受到损害,产生静电。

  它里面的某些成分只可以被头发表面所吸收,所以免洗护发素不能够起到根治受损发质的作用。

  大多数的护发专家只接受喷雾式的免洗护发素、柔顺素,它所含的配方与普通的护发素不一样,并且极为方便。

  免洗护发素还包括发尾防护素,它起到防止发尾的暴裂、分叉的作用,因为发尾护发素的油性比较大,所以它可使你的发尖看起来更润泽光亮,不易打结。

Ⅲ:深入的了解刮痧治疗法

  “刮痧” 是用刮痧板蘸刮痧油反复刮动,摩擦患者某处皮肤,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刮痧”所揭示的中西文化差异令不少人沉思不已,那么,作为一个中国人,你知道什么是刮痧吗?

  刮痧原理

  是根据中医十二经脉及奇经八脉、遵循“急则治其标”的原则,运用手法强刺激经络,使局部皮肤发红充血,从而起到醒神救厥、解毒祛邪、清热解表、行气止痛、健脾和胃的效用。

  刮痧的部位

  人体可以刮痧的部位很多,常用的有第七颈椎上下左右四处,喉骨两旁,两臂弯,两腿弯,脊椎两旁,前胸肋骨间,后背肋骨间,两足内外踝后的足跟肌腱处,左右肋下肝脾区,以及两肩胛岗上和岗下等处。背部刮痧取俯卧位,肩部取正坐位。刮拭后会出现青紫色出血点。

  刮痧的工具

  刮痧的工具很多,过去民间有用光滑的铜钱、铜勺柄、瓷汤匙等,这些工具,使用既不卫生,也不便于消毒,现多用有由水牛角制成的专门的刮痧板,形状为长方形,边缘钝圆,医药商店有售。

  刮痧的适应症

  感冒、发烧、中暑、头痛、肠胃病、落枕、肩周炎、腰肌劳损、肌肉惊挛、风湿性关节炎等病症。

  12下页

  分享到: 腾讯朋友

Ⅳ:深入的解析女人的失恋心理

  女人一生最惊天动地的莫过于失恋,能让一个女人出类拔萃的也莫过于失恋。

  摧毁和造就女人的都是失恋。

  如果说爱情是神秘的,那么它的全部意义就在于失恋。

  最优秀的女人诞生于最痛苦的失恋之中,最痛苦的失恋源于最深沉的爱。

  女人的失恋,大概有三种情况:

  一是爱上了不能爱的人。她爱他,但是他已经有了老婆,于是他对她说:我不能伤害另一个女人来爱你。她失恋了。

  二是爱上了不懂爱的人。她爱他,但是他读不懂她,于是他对她说:你不是我想象的那种女人。她失恋了。

  三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她爱他,他也说爱她。但是后来他又爱上了别的女人,于是他对她说:我选择了另外一个。她失恋了。

  还有一种很特别的尚未列入失恋词典的失恋。他说爱她,她觉得不合适,拒绝了。过了若干时候,他们又邂逅了。她觉得他变得那么优秀了,连他抽烟的姿态也举世无双,于是她强烈地爱上他,但此时他却已“名士有主”,于是她后悔。 她失恋了。这种“迟来的失恋”也很折磨女人。

  犹如头破了就有血流那么简单,人的一切痛苦都可以找出原因,惟有失恋找不到谁来“埋单”。在女人的失恋中,男人往往是被爱的,而女人往往是爱的一方。谴责男人吧,不行,男人在任何状态都有被爱的权利,无论是他心里已有别爱,甚至是已经结了婚;埋怨女人吧,也不行,因为女人有爱上任何男人的权利,爱是自己的事,与被爱者无关。

  一个人痛苦但不知道为什么会痛苦,这是女人失恋之所以痛苦的原因。所以失恋的女人总是很无助,通常只能仰面对夜空呼喊:上帝啊,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惩罚我?

  上帝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我们还是得自己去解答。

  当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她一定会认为他是她的“惟一”。而世界又怎么会有“惟一”的呢?这其实是爱的幻想。但如果不是惟一的,她也不会去爱。

  一旦失恋了,她便觉得失去了这个惟一,对女人来说就意味着爱情已经死亡,对于将爱情视为生命的女人来说,等于生命已离她远去。女人失恋可怕的结果是殉情,是给爱情陪葬,更可怕的结果是生不如死,把生命慢慢晾干。

  难道失恋真是女人的不治之症?

  不是。但必须靠女人自己,而且没有任何良方,全靠失恋者自我调适。失恋的痛苦存在于内心,只要将心灵的频道调对了,杂音就会消失。

  如此,失恋就能使失恋者在痛苦中自我升华。

  其一,失恋的女人,失去的只是爱的对象而不是爱情。失恋让女人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什么是爱和怎么去爱,她因此而把握了爱的本质从而牢牢地占有了爱情。失恋的痛苦会换来这种感觉:被失恋镀了金的爱情会永远在岁月的深谷里闪光。

  其二,热恋的女人,她会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她所爱的男人,她失去了自己。

  而当令她迷失的男人离去时,她又重新得回了自我。她在失恋的孤独中审视自己,才知道自己原来是爱得那么无私、那么伟大。她为自己而感动,为自己而骄傲。

  失恋的女人会“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她突然发现自己很有力量。

  有个男的对爱他的女人说:我是博士生,你才从本科毕业,我们不相配。女人失恋了。在痛苦中她醒悟过来,为了爱情还有什么不能去做!于是她悬梁刺股奋斗了300多个日夜,终于考上了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当她接到录取通知书的一瞬间,她决定不再想他了。因为她从自己的体验中知道了去爱人首先得自爱。失恋让她发掘了自己的价值。

  有个失恋的女人在痛苦中细细地咀嚼了那一段失落的感情,这需要有很大的勇气,但她做到了,于是她变得更敏感、更细腻、更有承受力。她说,我有了爱的本钱,我还能去恋爱、去失恋,再恋爱、再失恋。如果还找不到真爱,我便继续恋爱、继续失恋,最终独身也无妨,将爱的本钱积累了留给自己享用。

  连独身都不怕,还怕失恋吗?这样的女人,还能说她不优秀吗?因为她不仅能抵御男人虚伪的感情侵略,还能承受传统和世俗的巨大压力。失恋赋予她捏卫自己爱情的勇气和力量。

  失恋,对于优秀的女人来说,失去的只是懦弱。

上一篇:日常生活提示:原来胃溃疡也会传染

下一篇:手指烫伤起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