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烫伤起泡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8:32

一)手指烫伤起泡怎么办

  手指烫伤起疱,如果面积不大,需要将疱壁剪除,然后通过消毒的药物,可以使用碘伏,再外涂美宝湿润烧伤膏。如果烫伤的面积较大,一定要去医院就诊,需要局部使用抗生素,同时需要口服抗生素,比如口服头孢丙烯或者头孢克肟等等。如果有炎症反应,需要外涂夫西地酸乳膏或者莫匹罗星软膏。如果水疱起的较多,一定要及时清除,防止继发感染。对于手指烫伤,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二)手指烫伤怎么缓解疼痛

  手指烫伤后出现疼痛,有时是迟发于烫伤时,如烫伤几分钟后出现,是机体的自我保护现象。在短时间内,首先要进行冷敷,手指烫伤后要用冰袋冰敷局部,避免水肿组织内渗出或积液特别多,否则疼痛会比较剧烈。患者在24小时之内冷敷后,在24小时之外再进行热敷。此时,患者可以通过口服非甾体类药物,如布洛芬、芬必得、西乐葆等帮助消炎止痛。

  如果在烫伤后,表皮完整,患者可通过外敷中药制剂或扶他林软膏等,帮助消除疼痛状态。

三)手指烫伤起水泡怎么办

  手指烫伤起水泡,主要是不方便干活,也容易磨破水泡,如果要是水泡过大影响正常生活,及时就医。

  医生一般会挑破水泡,碘伏消毒,涂抹烫伤类药物后包扎,回家护理即可。

  每天可以用碘伏消毒或者双氧水冲洗,冲洗后上药,红霉素软膏、烫伤膏、百多邦都可以,防感染、防炎症,注意休息,观察患处,患处尽量不沾水,忌辛辣刺激食物。

四)手指烫伤怎么缓解疼痛

  手指被烫伤后,若面积较小,第一时间可以浸泡在凉水中,半小时到1小时左右。冷疗不仅可以减轻热量对创面进一步损伤,防止创面加深,也可以发挥较好止痛效果,减少渗出以及水疱形成。浸泡半小时到1小时,直到疼痛消失,再用碘伏消毒,烧伤药膏包扎换药即可,或到医院由专业医生处理创面。

  在换药期间,若创面较疼,可以选择口服止痛药物,如布洛芬,可发挥较好止痛效果。某些烧伤药膏有止痛作用,如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其中含利多卡因,具有较好止痛效果。在包扎换药期间,要保持创面清洁、干燥。一方面避免碰水,另一方面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直到创面愈合后才可以洗手。

  超过20天愈合的创面,留疤几率可能较大。在手指关节部位若出现疤痕增生,可能会引起手部出现屈曲畸形。所以创面愈合后,要给予预防疤痕增生治疗,同时佩戴支具,防止疤痕挛缩、增生,而引起手部畸形。

五)宝宝手指烫伤起泡怎么

  宝宝手指烫伤起泡,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宝宝手指被烫伤的情况。首先,不要慌张,要在第一时间内冷疗,就是把手放到自来水龙头下,持续冷水冲洗,冲洗时间至少20分钟到半小时。然后到当地正规医院烧伤整形科处理创面,可以碘伏消毒后,用无菌注射器针头放掉水泡,然后用抗菌药膏包扎换药,2天换药1次,平时注意抬高肢体,不要下垂。创面包扎有利于创面护理,愈合效果比较好。

上一篇:深入的探讨男性的结婚心理

下一篇:像男人一样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