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利血平片长期吃有没有什么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6:14

(1)复方利血平片长期吃有没有什么副作用

  复方利血平片长期服用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发生概率,说明书中提到的副作用包括常见的鼻塞、胃酸分泌增多、大便次数增多等副交感神经功能占优势的现象,此外不良反应还包括乏力、体重增加等。

  针对此药的不良反应和组成成分,复方利血平片还有部分禁忌症,比如对本品中任何成分过敏的患者,禁止使用本品,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禁用本药物,如果在用药期间出现明显的抑郁症状,建议及时减量或停药,本药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运动员慎用,因为其中含有运动员所禁忌使用的成分。

  复方利血平片是一类复方制剂,药物组成包括利血平、氢氯噻嗪、维生素B6、泛酸钙、三硅酸镁、氯化钾、维生素B1等,药物组方比较复杂。同时本药又是一类降血压的药物,可以用于早期和中期高血压地治疗。复方利血平片是一类慢病治疗用药,又是一类复方制剂,必须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并且用药过程中要加强对不良反应地监测。

(2)拔智牙有没有什么影响

  一般拔智齿没有什么影响,由于人类的进化,颌骨长度不足,所以没有足够的间隙让智齿萌出。往往智齿可以向各个方向发生阻生,可以引起邻牙的龋坏,或者本身的智齿冠周炎、龋坏、牙髓病、根尖病,甚至可以和颞颌关节紊乱病、三叉神经痛相关,所以应该把这些发生阻生的,或者与其它疾病相关的智齿拔除。

  如果智齿的位置和方向正确,能和对颌的智齿形成良好的咬合关系就不需要拔除。因为它是一个正常的牙齿,而且有智齿进行咬合,可以分担前面两个磨牙的咀嚼压力。如果智齿位置和方向不正确就应该尽早拔除,以防引起邻牙远中颈部发生龋坏,甚至牙髓炎,再拔除智齿治疗邻牙,或者反复引起冠周炎,再造成邻近的间隙感染导致全身感染。

(3) 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帮助大家预测胎儿的性别

  有的夫妻喜欢男孩,有的夫妻喜欢女孩,那么,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帮助大家预测胎儿的性别呢?其实也是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你预定孩子的性别,但是,我们也要注意这只是预测,并不是绝对的。

  生男生女技巧1 饮食控制调节法

  这种说法是指由食物的酸碱性改变体内的酸碱度,以达到生男生女的目的。

  女性的阴道一般呈酸性,若在高潮时分泌碱性物质,则较适合Y精子生存,想生男孩者必须注意;想生女孩子则应维持体内的酸性环境。饮食控制是将食物分为酸性、碱性和中性,男性多吃酸性食物,女性吃碱性食物,可以帮助生男孩;而男性多吃碱性食物,女性多吃酸性食物,则对生女孩较有利。

  但是饮食改变体质的说法,仍未获得验证,想由此决定生男生女,可能必须靠机运。其实只要不偏食,均衡摄取各种食物,试试这样的方法也不错。

  酸性食物

  奶、蛋、鱼、肉类(如:牛肉、鸡肉、猪肉、鱼肉)

  酸味水果(如:番茄、橘子、草莓、葡萄、凤梨、苹果)

  希望生男孩:男性应以酸性食物为主

  希望生女孩:女性应以酸性食物为主

  碱性食物

  豆类(如:青豆、大豆、红豆、豆腐)

  青菜、莴苣、马铃薯、竹笋、洋葱、香菇、花菜、海带

  水果(香蕉、西瓜、枇杷)

  麦粉制品、牛奶、茶

  希望生男孩:女性应以碱性食物为主

  希望生女孩:男性应以碱性食物为主

  你想生男,他要生女,其实“龙”有隆福,“凤”有丰禧。生男生女可随心所欲了。

  通过以上的讲解大家可以明白在饮食上就可以预测宝宝的性别,我们也只能做个参考,不能绝对的寄托希望在饮食上。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下一篇:女人40要多吃大豆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