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21

1)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过氧化氢阳性是白带化验当中的一个项目,主要是检查女性的白带当中是不是有菌群失调,如果出现阳性,说明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如果同时伴有白带发黄,有异味,或者外阴瘙痒,那就确定是有明显的细菌繁殖,这是需要治疗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频繁的性生活或者阴道灌洗,使阴道的菌群失调,正常的细菌得到了干扰,致病菌繁殖,就会出现过氧化氢阳性,就得了细菌性阴道病,是需要用药治疗的。

2)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意思

  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说明乳酸杆菌功能下降。阴道内黏膜细胞它会产生一定的杆菌,分解产生乳酸,维持内环境的平衡,具有自净的作用,不利于细菌的侵入。这项检查主要是用于检测阴道内环境以及菌群是否正常,显示阳性说明内环境已经遭到破坏,菌群出现紊乱,容易导致感染,引起阴道炎。可以根据临床症状和白带常规中其他检查结果综合分析,采用局部治疗效果好,副作用少,适当的使用乳酸菌素类药物进行调理。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勤换洗,不要冲洗阴道。

3)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是怎么回事

  如果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在临床上就说明阴道内的菌群失调,也就是说属于异常现象,阴道有炎症。建议根据其他的化验结果,临床上再给予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建议女性平时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由于阴道的特殊解剖关系,前面有尿道,后面有肛门,阴道本身就是性生活跟月经的通道,所以又比较隐匿,这样感染的机会就会特别多。这样就要求女性除了平时保持外阴清洁之外,还要注意性生活以及月经期的卫生,每天都建议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一次,避免病原菌的感染。另外,在月经期的时候一定勤换卫生巾。

4)过氧化氢阳性什么意思

  过氧化氢阳性是通常妇科门诊检查的时候去判断生殖道感染的检查方式, 过氧化氢阳性通常提示的是细菌性阴道病的发生,就是有一些致病的细菌,包括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等细菌,引起生殖道的感染性疾病导致的外阴阴道炎症的改变,过氧化氢阳性提示患者是细菌性阴道病的临床检验的症候。出现了过氧化氢阳性的这种情况多半会有一些分泌物的异味、分泌物的异常、外阴阴道瘙痒,就需要及时治疗,医生就会选择局部的用药,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反对全身用药,因为可能会造成抗生素的乱用。 另外一个,不建议不规范甚至乱用阴道的冲洗或者是保健药品。

  过氧化氢阳性提示的是阴道细菌性的阴道病,治疗建议局部的应用一些酸剂治疗,医生首先要做一个明确的诊断。

上一篇:早期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该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