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一般孕酮是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0:36

(1)宫外孕一般孕酮是多少

  宫外孕的时候,查孕酮和HCG的指标有助于宫外孕的诊断。通常情况下,孕酮的指标在25ng/ml的指标范围之上可以排除宫外孕。低于这个指标,一般跟宫外孕有一定的相关性。它不是唯一确定宫外孕诊断的特异性指标,还要间隔三天检查HCG,也就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翻倍情况。正常的怀孕应该是平均在2.7-3天的时候,这个指标会翻一倍。宫外孕的时候可能指标不会呈倍数增长,还有就是在35天以上,彩超可以看到宫腔内孕囊的回声,而宫外孕没有看到宫腔内有孕囊的回声。

(2)宫外孕一般多久会腹痛

  宫外孕多长时间腹疼,人与人之间是不一样的,需要根据宫外孕生长的部位决定,最常见的宫外孕是生长在输卵管,输卵管分为4个部分,最细的部分是间质部,然后是峡部、壶腹部和伞端。如果生长在峡部,出现腹痛的时间最早,有的人甚至在还没有到来月经前20天的时候,也就是月经前就可以出现腹痛。生长在壶腹部和伞端,一般腹痛的时间会比较长,有的人可以40-50天才出现。生长在间质部的根据生长偏向宫腔侧和偏向外侧,腹痛的时间是一样的,如果生长在伞端,患者有流产的表现,腹疼可以提前或拖后。

(3)宫外孕一般几天出血

  宫外孕出血分为阴道流血和腹腔内出血,阴道出血一般在停经37-40天左右,病人就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主要是由于宫外孕的时候,体内孕激素是不足的,子宫内膜就会不规则脱落而出现流血的情况。内出血一般是在怀孕6-7周左右的时候,由于妊娠囊逐渐增大,输卵管本身肌层比较薄,弹性比较差,随着妊娠囊的进一步增大,就会出现破裂的情况。一旦出现破裂,出血量会比较多,病人会有下腹部撕裂一样的疼痛,这种情况建议临床上尽早给予手术治疗,避免大出血而造成病人失血性休克。

(4)宫外孕一般不会到强阳吗

  宫外孕强阳是HCG水平明显增高以后,在尿妊娠试纸里反映出的所谓强阳性,或尿妊娠试纸阴性是一道杠,两道杠时表现出明显的颜色加深。血HCG水平>800mIU/ml,而绝大多数的宫外孕都会>800mIU/ml,所以绝大多数都会反映出强阳性。一般宫外孕出现强阳性,HCG的水平和妊娠的部位密切相关。如果异位妊娠长到输卵管的间质部,它的阳性率和宫内孕是一样的,甚至会出现很好的翻倍。因为这个部位血供非常丰富,相当于在宫腔内,对孕囊有很好的活力保障,所以HCG翻倍非常好,是非常大的强阳性。

  宫外孕有些情况到不了强阳性,具体如下:

  1、受孕时间特别短,受孕不到5周,孕卵还没有很好的着床,没有很好的反应出来;

  2、孕囊活力非常差,不能很好的生长,所以HCG翻倍的机会就少。

  如果怀孕以后HCG翻倍水平不好,而且总是弱阳性的时候,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是不是宫内孕的胚胎发育不好,属于胎停育;第二,宫外孕。宫外孕一般在怀孕以后5-6周,除了病史、停经史以外,HCG的动态检查和超声波检查可以确诊。

(5)宫外孕一般多久有感觉

  宫外孕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症状,比如停经、阴道不规则出血、腹痛,甚至由于腹腔内出血太多引起血压下降、眩晕、晕厥,甚至休克,并且不同症状发生的时间不一样,具体内容如下:

  1、停经:宫外孕也是怀孕,所以最早的感觉应该是月经不来,即停经;

  2、不规则出血;出血时间取决于宫外孕的位置。比如在输卵管壶腹部和峡部的怀孕,通常是停经后6-8周出血;子宫间质的妊娠,出血时间晚于6-8周;

  3、腹痛:在宫外孕胎囊没有破裂的时候,可能会有隐隐约约的腹痛,但也可能没有症状。腹痛往往发生在宫外孕胎囊破裂的时候,这个时候会突然出现很严重的,甚至撕裂样的腹痛。腹痛随着宫外孕胎囊种植位置不同而不同。如果是发生在输卵管间质部的妊娠,由于该部位基层比较厚,所以发生破裂的时间晚,可能在怀孕后2-3个月后出现腹痛;输卵管壶腹部和峡部的宫外孕,一般腹痛发生在停经之后6-8周之间;部分患者还可能伴随着胎囊破裂,出现盆腔大出血,甚至出现晕厥或者休克,这种情况一般在宫外孕孕期6-8周后出现。

上一篇:老人长寿保健要注意三点

下一篇: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