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身体虚弱时慎用减肥茶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51

①医生:身体虚弱时慎用减肥茶

  省城一女青年因子宫大出血昏倒在了洗手间里,多亏120急救大夫赶到后将其抢救了过来。医生提醒,在身体虚弱的特殊时期慎用减肥茶。Wq4康易健康网

  Wq4康易健康网

  石女士家住省城鑫达小区,据她的姐夫说,今天中午1时许,石女士上洗手间很久都没有出来,敲门也没有回应,他越想越不对劲,使劲把门踹开后一看:石女士倒在了洗手间的水泥地上,并且还有一滩血迹,吓得他赶紧喊来家人将其扶了起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Wq4康易健康网

  Wq4康易健康网

  医生很快赶到了现场。由于失血过多,石女士脸上一点血色也没有。大夫,快救救我妹妹守在一旁的石女士的姐姐已是泣不成声。李大夫用仪器一测:石女士的心电图成了一条直线,没了心跳。心肺复苏,除颤医生果断地实施了抢救手段,同时给她用上了促使静脉复苏的药物。两三分钟后,石女士的心电图开始有了波动,又过了近20分钟,她的血压升了上来,终于睁开了眼睛。医生和石女士的家人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把她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Wq4康易健康网

  Wq4康易健康网

  记者赶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时,石女士正在接受刮宫手术。据医院的医生介绍,石女士药物流产时子宫里留有一点遗物,再加上来了月经的她还喝着减肥茶,导致了子宫的大出血。好在抢救及时,石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护人员提醒,减肥茶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在身体比较虚弱的特殊时期最好不要服用。

②减肥茶DIY做法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想要拥有窈窕身材的美女们有的为了减肥可谓是吃尽了苦头,现在提到减肥茶还心有余悸,因为喝后腹泻呕吐等带给自己的折磨还是那么刻骨铭心。现在当人们什么都不缺少的时候,偶尔迸发DIY的想法,那么减肥茶可以自制吗?

  消脂洛神茶

  材料:洛神花干品、仙楂干品各40克,陈皮、糖陈皮各12克、甘草10克、砂糖120克、水2公升

  做法:锅中加水、洛神花和仙楂煮20分钟,再加陈皮、糖陈皮、甘草煮10分钟关火。放至稍凉过滤杂渣,加入砂糖拌匀。

  洛神花又称洛神葵,有促进消化、清凉解渴功效。洛神茶可以帮助消化,酸甜的滋味十分清爽。

  山楂橘皮消脂茶

  材料:山楂6克、橘皮5克、荷叶3克

  做法:所有药材冲入250c.c.热水焖泡20分钟,过滤即可。

  作用:山楂可消脂积,橘皮有利水理气功效,荷叶则能解脂消肿。

  提醒:干燥或新鲜橘皮均有疗效。此道较温和,无特殊禁忌,每天早晚各喝1杯即可。适合痰湿内壅型症状:身型较胖,易头昏倦怠,舌头偏大且容易出现齿痕。

  清热仙草茶

  材料:仙草干品600克、车前草干品80克、甜珠草干品80克、砂糖90克、水2公升

  准备:将仙草、车前草、甜珠草剪成小段备用

  做法:锅中加水和仙草煮30分钟,再加车前草、甜珠草煮15分钟关火。放至稍凉过滤杂渣,加砂糖拌匀。

  仙草具凉血作用,可熬茶、做成果冻,夏天吃能消暑热。

  玫瑰消脂茶

  材料:玫瑰花12朵、黄耆1钱、枳实1钱、薏仁5钱、枸杞5钱、桑葚5钱、生甘草1钱、淫羊藿1钱注:容易腹泻者加茯苓3钱;容易便秘者加番泻叶5分-1钱。)

  做法:玫瑰花先搁一旁,其余材料加水1500cc浸泡半小时后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熄火静置15分钟。过滤后取药汁冲泡玫瑰花,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注:一帖药包依照上面方法煮,一天就要喝完。

  功效:清热滋润、消脂消食、软化硬化动脉。

  水的习惯,这样子你就避免了液体卡路里的轰炸,小肚子也就没有那么大负担了。

   

   洛神减肥茶

  材料:洛神花、玫瑰花、茉莉花、川芎、荷叶各9克

  做法:把洛神花、玫瑰花、茉莉花、川芎及荷叶研磨成粉末,以80-100摄氏度热水冲泡,每天2到3次,每次一包,连服3个月。

  特别适合单纯型肥胖,也就是非病态的肥胖。

  枸杞减肥茶

  材料:枸杞子30克

  做法:枸杞子每日30克,浸泡沸水30分钟后饮用,早晚各1杯,一连服用7星期,一般一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公斤。

  适合:各类肥胖及要预防肥胖者,并能明目,如长期服用,每日可减至睡前一杯。

  消肿减肥茶

  材料:茵陈40克、首乌20克、金樱子30克、黄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参20克、大黄10克、泽泻15克、葛根20克

  做法:用3碗水,盖过所有药材,先用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煮约45分钟。在喝前加入三七粉5克,调均冲服,每日2次,连续服用一个月。

  适合:肥胖、水肿、气喘者。

  决明子减肥茶

  材料:决明子30克、泽泻和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和山楂各10克

  做法:将材料研磨成粉末,分为20克一袋,每天3次,每次1到2袋,饭前半小时加入热水饮用。肠道通畅后可改为一天一次,连服3个月。

  适合:肥胖肠胃滞满者容易肠胃胀)

  对于喝了市面上减肥茶的不良反应,多是因为其成分的安全性值得人们怀疑,学会DIY的做法,自己当然可以保证原料的安全健康,这样减肥过程不是更愉快吗?

③自制减肥茶 轻松享瘦

  如今,节食,吃减肥药似乎成了胖妹们的减肥最佳途径,其实这样不仅瘦不下来反而伤害了身体。想健康减肥,不如自己动手做减肥茶!

  芡实汤 材料: 熟附子10~15克、芡实30~60克、生10克。 作法: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水煮滚后将所有药材加入煎煮。 3.待煮滚汤汁入味后即可饮用。

  小提醒: 如果你是那种常常喝市售饮料,而且下半身型的人,这道汤方非常适合你!当然不是喝了汤就能毫不节制地继续喝那些高糖的饮料。要戒除坏习惯,才能长保漂亮身材喔!

  冬瓜红豆汤 材料: 冬瓜500克、红豆30克、冰糖少许。

  作法: 1.红豆先浸泡约半天。 2.冬瓜洗净后,将瓜皮和籽取下,瓜肉切成小块,连同瓜籽放入锅中,加入8碗水,并加入红豆一起煮。 3.煮到红豆松软后再加入冰糖调味。

  小提醒: 女性虚胖水肿,可以喝这道红豆汤来改善,因为冬瓜可以、消除水肿,加入少许红豆口感更好,但记住不要加像一般红豆汤的红豆分量,热量可是不小喔!

  决明子茶 材料: 决明子20克、山楂15克、何首乌10克、陈皮10克、车前子15克、甘草5克。

  作法: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水煮滚后将所有药材加入煎煮。 3.待煮滚后汤汁三碗水熬成一碗半后,分早、晚温服。

  小提醒: 市面上强调去脂瘦身的茶有很多种,我试过很多种,发现有些就像轻微的泻药,喝了之后不太舒服。决明子茶则是我喝过的去脂效果好,又能让身体感到舒服的。

  减脂美容茶 材料: 红芭乐干、陈皮、山楂等量。

  作法: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水煮滚后将所有药材加入煎煮。 3.煮滚汤汁入味后当茶喝。

  小提醒: 现在很流行的消脂圣品洛神花,煮出来的味道有点酸味,相当好喝,赶流行的你不妨加一点在这味茶饮里,味道会更可口喔!

  蜂蜜番泻茶 材料: 番泻叶少许、蜂蜜适量。

  作法: 1.将番泻叶先过水洗一遍。 2.加入热水后煮成茶。 3.再加入适量蜂蜜即可。

  小提醒: 如果很难过,番泻茶可以帮你清一下肠胃,但要注意一点,就是番泻叶的分量不可以过多,以一般咖啡杯的容量来说,只要拇指与食指捏起来的分量就可以了,食用过多可会造成反效果,让你会拉肚子喔!

  焗山楂茶 材料: 山楂15克、肉桂3克、红糖30克、生姜15克。

  作法: 1.将所有药材先过水洗一遍。 2.水煮滚后,先将山楂加入煎煮。 3.再煮滚后,加入肉桂、红糖、生姜煮5分钟。

  小提醒: 如果我听到什么不错的配方,很少会乖乖照着做,有时候运用自己的经验和创意,或参考老爸的建议,加一些能让效果更好、或让味道更可口的药材进去,就可以喝到不同于别人的汤方或茶饮啰!

  绿茶浴 材料: 绿茶约250斤、薄荷少许。

  作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纱布袋中捆紧。 2.加水煮开后滚约20分钟,再加入浴缸中泡澡。

  小提醒: 绿茶浴可促进身体代谢,防止皮下堆积脂肪,除了绿茶外我会加一点自己很喜欢的薄荷。薄荷香气十足,还有消炎杀菌的功效,泡了还会让人振奋精神,有时候出门工作前如果有充裕的时间,我就会这样泡澡。

  姜汁浴 材料: 老姜100克、米醋50克、米酒100CC。

  作法: 1.先将老姜榨出汁,姜汁备用。 2.将姜汁、米醋和米酒混合后倒入浴缸,即可泡澡。

  小提醒: 这道配方很像在煮姜母鸭,事实上老姜可以活血通筋,让人容易出汗,也因为促进新陈代谢变得快,就可以加速燃烧脂肪。不过这道浴方效果较强烈,建议你不要泡太久,或者泡到腰部以下就可以了。

④教你如何泡制减肥茶

  普洱茶

  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

  原料、乾菊花5朵。

  做法。

  功效、消除油脂。

  玫瑰花茶

  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

  原料5克。

  做法。

  功效、治肝胃气痛。

  菊花茶

  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

  原料。

  做法。

  功效、消脂肪、降血压。

  陈皮茶

  如果一不小心吃得太多油腻,没关系,泡一壶陈皮茶,去去油腻吧。

  原料4克。

  做法。

  功效、疏肝健脾、导滞消积。

  山楂茶

  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这更适合。

  原料10克。

  做法。

  功效、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酸溜根茶

  绝对的减肥好饮品。饭後煮上一杯,既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享受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原料10克、荠菜花10克、玉米须10克、茶树根10克、糖少许。

  做法,煎汤取汁。

  功效,适於肥胖者和高血压者。

⑤女性哪些时期减肥茶不能随便喝?

  近来,减肥茶减肥被人们炒的比较热,那喝减肥茶减肥有用吗?喝减肥茶有副作用吗?哪些时期减肥茶不能随便喝?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1、孕妇临产期

  孕妇将要临产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产前若喝太多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产生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精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

  2、生理期来临时

  每个月生理期来临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人朋友在此时更要 多多 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但若此时习惯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茶叶中高达50%的鞣酸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3、怀孕期

  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适合喝茶。一般浓茶中咖啡碱的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量,增加心跳次数,加重孕妇的心脏和肾脏的负荷,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4、产妇

  生产后想亲自哺乳的产妇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为这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则茶中含有的高浓度鞣酸会被粘膜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5、哺乳期

  哺乳期的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的身体健康不利。

  饮用方式及注重事项:喝乌龙茶减肥最好是要坚持下去。乌龙茶性温,最好不要凉喝。假如喝茶后,有人感到不舒适,比如胃痛或者难以入睡,还是要减量或停止。饭后隔1小时左右喝比较恰当。怀孕妇女最好少喝茶为妙。

上一篇:解决孕妇咳嗽的3款食疗方

下一篇:少食“姜蒜”多喝水中医专家教你防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