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正确姿势你知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3:31

一,跑步的正确姿势你知道吗?

  跑步姿势是影响跑步效果的直接原因。正确的跑步姿势让你越跑越轻松,越跑越带劲,但错误的跑步姿势却会让人感觉像是拖着两个铅球在运动,不仅累人,而且没有任何运动效果。那么你知道正确的跑步姿势吗?

  运动专家提示,错误的跑步习惯和姿势对健身有害无益。就此,笔者在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项学生中展开了有关正确跑步方法的调查。此调查是让参与调查者描述自己认为正确的跑步方法。其中41人认为:跑步的动作并没有一种固定的模式,只要身体各部位动作能协调、顺畅,不会造成紧张的动作,大抵就是有效的跑步动作了。

  有6人认为只要是跑就行了,无所谓姿势和方法;另有3人为笔者提供了专业的解释:标准的跑步姿势是头部与躯干保持正直,身体放松,抬头,眼睛正视前方,手臂自然下垂,手指轻握微向身体中线。脚跨步向前踩时刚好是在身体重心的正下方。

  那么,究竟要怎样掌握标准的跑姿,改正错误的跑步方法呢?

  良好跑步姿势的先决条件是具备适当的肌肉力量。可通过仰卧起坐、高抬腿、交互蹲跳、引体向上对维持良好的身体姿势以及获得有效的跑步动作。

  初学跑步的人都犯有步幅太大的错误:也就是当脚跨步向前踩时,脚著地瞬间的位置是在身体重心的前方。不论体型如何,每个人都有他适宜的步幅长度。其方法是靠经常的练习与尝试修正。 还有一些常犯的错误动作包括:脚踩地时,脚尖向内或向外;身体弹跃的动作过分明显;手臂摆振太大或成左右方向摆动。

  跑步动作,应该是力求舒展自然,并且将所有过分强调的动作减至最低程度。 千万不要用脚尖跑,这也是一般初学者常患的毛病。当脚尖每次接触地面时,小腿肌肉和脚跟键承受相当大的负荷,长时间下来,小腿会有疼痛现象。以耐力型的长跑来说,以脚跟或全脚掌著地的方式跑才是合理。

二,跑步的正确时间方法与技巧

  1、跑步的最佳时间一般是晚上七八点。

  2、除了热身之外,其他的就是我们在跑步之中需要保持的几个要素,第一就是说我们人体的头和肩要保持平稳,首先这样的话对于我们保持平衡很重要,另外的话对我们跑步的一个体态也很有好处。

  3、其次,我们的手臂摆动幅度要适中,最好跟我们的腿的幅度保持一致。还有就是说,我们在跑步的时候步幅也就是每一步的跨度也要保持一个适中的状态,如果说我们步幅过大的话,很可能就是脚跟着地或者脚跟着地的话,会对我们的关节造成一个比较大的损伤。

三,经常熬夜的人多喝5款滋补汤

四,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

五,儿童支气管炎和哮喘的区别

上一篇:准妈妈如何做好冬季保健

下一篇:男性冬季“养肾”误区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