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9:26

(1) 孕晚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晚期胎儿已基本发育完成,孕妇感冒一般不会对胎儿产生太大影响,个别严重的有可能影响胎盘供氧。因此,如果症状严重还是应该及时治疗,具体用药遵医嘱。

  孕妇得感冒以后,对胎儿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是病毒直接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可能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头畸形;二是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的间接影响,高热及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和早产。因此要注意预防感冒,怀孕期禁止乱服用药物,易导致胎儿畸形,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建议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在经治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怎样防止胎儿畸形

(2)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之后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引起孕妇出现感冒的病原体,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等,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在孕妇感冒过程中,可能会使用针对感冒的药物,比如复方感冒灵、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等,会引起胎儿的生长发育异常,如病毒灵、利巴韦林等抗病毒药物,对孕妇的感冒是有效的,但是对胎儿有严重的副作用,可能造成胎儿畸形。所以,在孕妇感冒的时候不要擅自服用感冒药物,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的药物,以免延误病情,造成对胎儿的损伤。

(3)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孕妇只是轻度的感冒,注意休息,多饮水,注意饮食,对胎儿没什么影响。如果感冒严重或病毒性感冒,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兔唇等。如果孕妇感冒严重且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8.5℃,持续高热,孕妇自身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会间接的影响到孕妇,可能会刺激到孕妇的子宫收缩,严重的会导致流产。孕晚期会导致早产,对腹中的胎儿会造成影响。

(4)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要看感冒的程度及孕期,如果感冒症状较轻,不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若是孕早期或者孕晚期,感冒诱发高热,则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孕妇需要及早就医。孕妇得了一般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不会发烧,症状较轻,这时候不用服用感冒药,一般1个星期就可痊愈。如果孕妇感冒出现较为严重的症状,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在妊娠早期,由于胎儿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整,因此患了感冒后,细菌、病毒可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的器官发育,造成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或者小头畸形等。在妊娠晚期,虽然这时胎儿基本上已经发育完全,感冒对胎儿造成畸形的可能性很少,但感冒造成的高热和代谢紊乱产生的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容易引起早产,也会增加新生儿的死亡率。

(5)孕早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专家说孕早期感冒易

  孕早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我们都知道感冒是我们最最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因着凉而起的。正因为感冒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不过有关专家可说了,在怀孕早期感冒易引起胎儿畸形。

  专家表示,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但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母亲的影响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孕妇治疗感冒的原则是: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体温。

  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

  对感冒合并细菌感染,应加用抗生素治疗。中医药能很好的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治、中药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最好的方法。

  主要药物利弊 感冒药物很多,孕妇应该听取专业药师的建议,慎重选择。抗感冒药,大多是复合制剂,含有多种成分,孕期不宜服用,特别是孕4周前;抗病毒药,均对胎儿有不良影响,孕妇不易使用,若必须使用,则应在医生指导下;

  退热药:感冒伴有高热,多预示病情较重应及时看医生。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也不宜使用;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因为抗菌素可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体内,有20%-40%的可能性对胎儿构成危害,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安全的抗菌素;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独家稿件 请勿转载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路径!

上一篇:健康提示男性更年期防抑郁

下一篇:养老提示:老年人要练习摔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