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9:24

(1)人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性荨麻疹在医学上称为人工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症,是一种过敏反应,该病与自身体质有关系。治疗主要是应用抗组胺药物治疗,抗组胺药物可应用氯雷他定片、左西替利嗪片、奥洛他定片、依巴斯汀片等等,一般建议选用二代抗组胺药,一代抗组胺药物因为有较长时间嗜睡等不良反应,目前不建议应用。人工荨麻疹部分与乙酰胆碱有关系,可能在热环境、情绪激动或者剧烈运动的时候,会出现人工荨麻疹的表现,这种情况可能需要加用山莨菪碱等药物来治疗。人工荨麻疹在口服药物的同时,还可以配合外用药物治疗,外用药物可以选用复方樟脑乳膏以及糖皮质激素药膏,比如丁酸氢化可的松等。

(2)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急性荨麻疹的临床表现是全身可发生散在风团,即俗称的风疙瘩。风疙瘩可发生在全身,具有随起随消,消退后不留痕迹的特点。此外,风疙瘩还可发生在呼吸道黏膜,症状主要表现为憋气;发生在消化道黏膜,可表现为腹痛、腹泻。急性荨麻疹如果只表现在皮肤并伴有剧烈的瘙痒,一般口服抗过敏药物即可治愈。如果有呼吸道或消化道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尤其是如果风团发生在喉头,有引起窒息的风险,需使用抗炎抗过敏的药物,迅速让症状消退,避免不良后果。

(3)荨麻疹发作时怎么止痒

  荨麻疹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有剧烈的瘙痒感。针对这种情况,患者可以服用抗组胺类药物来进行缓解。临床当中常用的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非索非那定片等。有的时候,如果一种抗组胺类药物并不能够有效的缓解,可以同时配合两种抗组胺类药物。有的时候患者在夜间出现荨麻疹剧烈瘙痒的时候,还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以及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外涂,这个时候也是可以缓解剧烈瘙痒感。有的时候患者剧烈的瘙痒感影响睡眠,这个时候可以服用助眠剂,但如扑尔敏这种药物,就是有一定的导致患者嗜睡的成分。

上一篇:多囊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取前列腺液的过程是怎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