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有什么反应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39

1)月经来了有什么反应

  女性的月经来了以后,由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还有血管紧张素水平就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就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一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比如头晕,头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精神萎靡不振,注意力下降,还可能会导致睡眠障碍。当女性在月经来了以后,还可能会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刺激乳房的乳房腺体,还有乳腺腺泡而引起乳房胀痛,乳晕增宽,乳房长大的症状。

  建议广大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饮食上尽量清淡,温暖,易消化。可以适当喝一些红糖生姜水,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子宫收缩。

2)月经来了肚子非常痛怎么办

  痛经很厉害一定要休息,进行腹部保暖,或用热水袋暖腹部、喝红糖水加生姜片,艾灸熏足三里、三阴交,或找专业医生针灸止痛,必要时口服布洛芬止痛。如果知道有痛经史,建议月经前2-3天劳逸结合,忌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每天喝红糖、红枣、姜水。

  有种痛经与宫寒有一定关系,所以必要时口服中药或中成药。建议要及时到医院做B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特别是子宫内膜移位、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等。

3)月经来了肚子痛怎么办

  来月经疼痛的症状和程度,尤其是初潮的女孩,年龄偏小没生育过孩子的肚子疼,一般考虑原发性痛经。需要进行心理调整,注意多休息,不要接触寒凉的东西,不要吃雪糕,太冰凉的东西。在来月经的时候或者经前可以给适当药物治疗,给予保暖,月经以后口服姜糖水来缓解症状。疼痛不能忍受需要对症治疗,吃消炎痛对症治疗。如果是育龄期妇女,年龄偏大继发性的,原来没有痛经之后出现痛经,疼痛逐渐加重,一定要做妇科B超检查明确是否有腺肌症,也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大部分常异位在卵巢,其次子宫、腰骶部,都有可能引起痛经症状。通过B超明确,有症状或有疾病就根据疾病进行对症对因治疗,缓解临床症状。

4)月经来了九天还没干净是什么原因

  月经持续的时间称为是经期,女性的经期一般是3-7天,平均是5天。目前月经来了9天还没有干净,考虑是经期过长。造成经期过长的原因,一方面考虑是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黄体萎缩不全而引起;另一方面考虑是妇科一些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像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子宫肌腺瘤、黏膜下的子宫肌瘤、大尺寸的肌壁间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等一系列的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去医院妇科就诊,通过盆腔彩超的检查以及女性的激素六项检查,综合分析,查明具体的原因,考虑针对性对症处理。

5)月经来了能喝可乐吗

  最好不要在来月经期间喝可乐,因为可乐里面含有磷酸,影响钙和铁的吸收,正常的月经期,因为月经血的流失而损耗钙和铁,所以月经期喝可乐容易加重体内缺铁、缺钙。可乐里面的咖啡因,容易有兴奋作用,会影响月经期的睡眠,月经期机体免疫力相对降低,容易出现疲劳感,睡眠不好会使身体不适。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食欲会降低,而可乐具有饱腹感,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也引起食欲下降,所以月经期喝可乐后进食量会减少,不利于健康。可乐含有大量的焦糖,容易引起糖代谢出现异常,所以不建议月经期喝可乐。

上一篇:勿将减肥药当饭吃

下一篇:头痛怎么办快速止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