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办快速止痛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26

(1)头痛怎么办快速止痛的方法

  头痛,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症状,头痛要针对引起头痛的原因,可以给予物理疗法,应用止疼类的药物,输液,甚至是手术治疗。

  引起头痛的原因较多,如思想压力过大,休息不好,可以引起头痛,这种情况要注意,调解心理状态,保证睡眠。如果是高血压引起的头痛,要按时服用降压药物,控制好血压。如果是一侧头皮的阵发性疼痛,一般是由于局部受凉引起的皮神经炎,可以给予热敷,必要时可以应用止疼类的药物,常用的药物如尼美舒利胶囊,布洛芬缓释片,丹珍头痛胶囊,正天丸等。

  如果疼痛时间就长,症状较重,建议去医院就诊,做一下颅脑CT,或者颅脑磁共振检查。排除颅内占位性病变,颅内感染,血管病变等可能。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必要时,要给予输液或者手术等针对病因治疗。

  综上所述,引起头痛的原因较多,要针对引起头痛的原因,给予积极的治疗。可以根据情况给予物理疗法,口服止疼类的药物,输液,甚至是手术治疗,缓解疼痛。

(2)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

  儿童发生发烧头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治疗,先要测量体温,看体温具体的数值,超过38.5℃以上时一定要及时给予退烧药治疗。常用的退烧药有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布洛芬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等,体温在37-38℃时可以给孩子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建议给孩子检查血液常规,明确是哪种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发烧,及时给予敏感抗生素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给孩子服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或者蓝芩口服液,也可以给孩子服用利巴韦林颗粒。孩子发烧的同时也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来治疗,给孩子勤喂水,注意护理,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3)酒后第二天头痛怎么办

  饮酒后第二天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要给予患者测量血压,是否由于血压升高而引起的头痛,如果患者存在血压升高,给予相应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另外,第二天引起头痛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杂醇油代谢的速度比较慢,所有酒类当中都含有微量的杂醇油,这是对人体有毒的一种物质,由于它的代谢慢,所以第二天会出现头痛的症状。

  促进杂醇油的代谢,首先是要患者多喝糖水或者多饮蜂蜜水,也可以静脉补充葡萄糖溶液,让患者产生大量的尿液,促进杂醇油的排出。另外,身体内也可以产生乳酸等物质堆积而导致的头痛症状,因此也要促进患者的乳酸排泄,可以口服温水或者口服米汤水进行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有什么反应

下一篇:免疫力低下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