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4款天然美食有效祛除雀斑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0:59

1)冬季护肤:4款天然美食有效祛除雀斑

  雀斑多发于面部,尤其是鼻和两颊部,淡褐色到黑褐色斑点,女性居多。日晒可激发使之加重,一般冬轻夏重,下面介绍4款祛除雀斑的天然食物给大家。

  冬季护肤:4款天然美食有效祛除雀斑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西红柿是养颜佳品。

  雀斑多发于面部,尤其是鼻和两颊部,淡褐色到黑褐色斑点,女性居多。日晒可激发使之加重,一般冬轻夏重,下面介绍4款祛除雀斑的天然食物给大家。

  冬季护肤:4款天然美食有效祛除雀斑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西红柿是养颜佳品。

  冬季护肤:4款天然美食有效祛除雀斑

  黄瓜粥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冬季护肤:4款天然美食有效祛除雀斑

  柠檬冰糖汁

  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冬季护肤:4款天然美食有效祛除雀斑

  黑木耳红枣汤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2)男性冬季应如何保养前列腺?

  男性的前列腺是身体中很重要的器官,它是起着男性是否拥有健康的生育非常之关键,但此器官同样也是非常脆弱的,特别在冬季里受到外界的寒冷刺激后,就会引发尿频、尿急等炎症反应,使其这都是男性所忽略和大意的保健误区而造成的。那么,男性冬季应如何保养前列腺呢?

  天冷需要保养前列腺吗?

  前列腺在男性的盆腔里,位于膀胱“出口”的下边,像执勤的列兵守卫着膀胱。由于前列腺恰好位于膀胱出口处,围绕着尿道的特殊位置,一旦发生增生,便会从四面八方压迫尿道,使膀胱内的尿液排出受阻,引起泌尿系统的一系列病变。

  目前天气转冷,体内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加使前列腺收缩得更紧,会造成膀胱出口阻塞,使前列腺增生患者小便更为困难,甚至出现急慢性尿潴留。

  由于前列腺增生的患者临床症状为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尤其以夜尿次数增多多见,这不仅影响了,更容易在冷天受凉致及呼吸道感染,而不少抗感冒药中含有的成分可抑制膀胱收缩,使得膀胱收缩无力或者会增加膀胱出口阻塞的可能性,因此冷天中老年男性更需关注前列腺。

  男性冬季如何保养前列腺?

  1、多饮水。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一些刺激,长期不良的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可有效稀释尿液的浓度。

  2、不憋尿。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长途汽车之前,应先排空小便再坐车,途中若小便急则应向司机打招呼,下车排尿,千万不要硬憋。

  3、多放松。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减缓时,前列腺症状会得到舒缓,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

  4、洗温水澡。洗温水澡可以舒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减缓不适症状,经常洗温水澡无疑对前列腺病患者十分有益。如果每天用温水坐浴会阴部1-2次,同样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5、防止受寒。不要久坐在凉石上,因为寒冷可以使交感神经兴奋增强,导致尿道内压增加而引起逆流。

  6、避免磨擦。会阴部磨擦会加重前列腺的病状,让患者明显不适,为了防止局部有害的磨擦,应少骑自行车,更不能长时间或长距离地骑自行车或摩托车。

  7、尽量不要久坐。避免长时间打麻将、玩扑克、看电视等,伏案工作者或需长途乘车者注意每隔一段时间要起身活动活动筋骨。另外,骑自行车等骑跨动作,会对前列腺造成压迫,导致前列腺充血,因此应避免长时间骑自行车。

  男性的前列腺就像看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不能让它太热,也不能让他太冷,必须加以合理维护和做好科学保养才可以,特别是在日常多喝水、不憋尿、多放松避免精神压力过大等,这都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功能,另外,男性朋友如出现了有前列腺的疾病问题要积极检查和治疗。

3)女人冬季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冬季因为气候干冷加上室内外温差大,女人一个不注意就很容易得感冒的。虽然是个小病症,但是如果稍加不注意的话,就能引起大麻烦。所以对于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这个问题更是要好好注意才是。那么你知道想要好的快感冒了吃什么好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人冬季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第一,香蕉

  女性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为什么不试试看香蕉呢?从日常保健的角度来说,香蕉中有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6的。对于抵抗炎症,增强个人的免疫力效果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当面片等谷类食物和香蕉一起食用的话,那么效果是更好的。如果你肠胃比较柔弱,可以将香蕉蒸一蒸的。

  第二,谷物

  全麦面包中的锌物质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全麦加番茄酱或者是糙米加蔬菜对于女性保健来说效果是异常不错的哟!

  第三,辣椒

  如果你在感冒的时候有鼻子不通气的情况,那么为了使得自己能够呼吸通畅,可以吃些辣椒,因为辣椒中的维生素C对提高抵抗力是有好处的。

  第四,鲜大蒜

  这些新鲜的大蒜里有着很多活性物质对杀菌效果来说是不错的。

  第五,红薯

  红薯能够提高人体内的白血球,对于抵抗感冒病毒的入侵来说效果将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介绍的五种食物对于解决感冒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哟!其实想要解决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这问题,还是有其他的食物的,女性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冬季感冒很常见,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

4)健康提醒:冬季吃火锅或诱发前列腺炎

  随着寒冬季节的来临,气温急剧下降,跟朋友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麻辣火锅未尝不是一件美事,可泌尿科专家指出,火锅小酒下肚后,容易出现了尿急、下阴部有坠胀的感觉,到厕所解决的时候,又怎么都尿不出来的状况,十分烦人。大多数男士到院检测都表明是急性前列腺炎发作引起的。

  对此,专家介绍,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冬季气温低,许多男性朋友因未注重保暖,使局部受凉,从而诱发急性前列腺炎,引起尿尿异常的状况。事实上生殖泌尿系统疾病很多都具有这一特点,例如急性前列腺炎、精囊炎、尿道炎等等,一般都是在患者身心疲劳、免疫力下降时悄然侵入。

  2、由于气温较低,尤其是寒冷的冬季,很多男性朋友都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和进行体育锻炼,长时间待在室内保持坐姿,使得前列腺受到长期的压迫而充血、水肿,诱发急性前列腺炎。这也解释了为何急性前列腺炎患者以办公室白领为多。

  3、辛辣食物惹的祸。尤其是边吃麻辣火锅边喝酒,被视为冬季一大享受。但是辣椒、大葱、大蒜、胡椒,以及酒精等辛辣刺激性食品会导致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轻度的血管扩张能够加快血液循环,前列腺的血管持续扩张,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就会诱发前列腺炎,导致小便不顺。

上一篇:甘草泡水喝的害处

下一篇:麦粒肿是针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