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姨妈推迟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5:05

Ⅰ.女生姨妈推迟的原因

  月经推迟的原因,对于一个正常、健康的女性,有规律性的月经周期,如果月经推迟一周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月经推迟超过七天,主要是有这几方面的原因:妊娠相关性的疾病,包括宫内孕、宫外孕、滋养细胞肿瘤等。在除外妊娠以外,最常见的原因有下面的三个因素,因为正常的月经需要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分泌激素的影响,然后引起靶器官也就是子宫内膜的变化,这四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以导致闭经,所以月经推迟的原因如下:

  第一、精神心理因素,如果精神压力过大、心理负担过重、工作过于紧张、休息不够,会造成下丘脑的功能失调,导致月经推迟。

  第二、器质性的病变,包括垂体的微腺瘤、卵巢的囊肿、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早期衰竭、卵巢癌等,它影响卵巢的排卵会导致卵巢排卵功能障碍,和合成分泌雌孕激素的功能障碍也会引起月经的推迟。

  第三、子宫内膜的疾病,包括炎症、结核、宫腔粘连、多次手术导致子宫内膜的损害等,它也是引发月经推迟的重要原因。

  除了上述三个方面,还有就是避孕药等激素类药物的长期使用,也会引起月经的延迟。另外,就是重度的营养不良,不恰当的减肥导致重度营养不良,也会出现闭经的情况。

Ⅱ.姨妈推迟半个月没来怎么回事

  如果是生育年龄的女性,月经推迟半个月没有来,一定要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可以做早早孕的检测也可以检查血HCG。如果是阳性的情况下就表明怀孕,如果是阴性的情况下,这种情况绝大部分人是因为内分紊乱所引起。比如环境的变化,地理位置的变化就会导致月经出现推迟,内分泌出现紊乱,所以建议可以口服黄体酮催经,一天吃一次,一次吃两粒,连续服用三天,停药之后三至七天会来月经,黄体酮可能会导致头晕,所以建议一定在睡觉前口服。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出现月经推迟半个月还没有来,也要先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怀孕建议顺其自然,不用给予特殊的处理,因为这个年龄的女性有可能就直接出现了绝经现象。

Ⅲ.姨妈推迟是什么原因

  经期推迟是月经失调的一种常见类型。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后7天之内,仍属于正常范围。月经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也就是月经推迟。影响到女性的中枢神经-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及子宫的各种原因,均可能导致月经推迟。它的病因:第一、需要排除怀孕,在月经推迟10天后,可以到医院做尿妊娠试验,如果是阳性,很可能是怀孕。怀孕可能还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如畏寒、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第二、药物,如果服用含孕激素类的药物,如黄体酮、紧急避孕药,可致黄体期延长,可造成月经推迟。

Ⅳ.姨妈推迟8天还没来怎么回事

  经常说的姨妈其实是月经,月经晚8天,正常一个人排卵有规律,所以月经周期也相对固定。最常见的是28天左右,28天或者23-35天比较多的一个月经周期,也有人更长40天或者更长,但这是特殊情况。针对自己来说,周期突然推迟8天,首先要问自己可不可能怀孕。要问自己属于哪种阶段,生育年龄有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没有避孕措施就一定要考虑怀孕。还有避孕措施可靠性,有人有避孕措施,体外排精或者安全期,这两种避孕措施都不安全,所以首先要排除有没有怀孕,这最主要。

  怀孕要检测尿,有没有尿妊免试验阳性、查血有没有HCG升高或者做B超看有没有怀孕征象,这是除外怀孕。如果确定没有怀孕或者除外怀孕,要了解其他原因,这次不排卵还是因为劳累月经周期改变,都可以。还有在这次没有来之前做手术,比如刚做完1次流产,或者做其他宫腔、子宫颈治疗,有没有导致局部粘连,影响月经排出。总的来说,不来月经首先除外怀孕,然后了解卵巢功能,最后有没有特殊器质性病变,这样一个思路。

Ⅴ.姨妈推迟三天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在自己原有的月经周期的基础之上,提前或者拖后一周之内都属于正常。因为女性的月经会受到各种因素,比如季节变化、情绪变化、工作学习压力增大、经常熬夜或者工作环境变化等影响,可以出现小的波动,只要波动范围在7天之内都属于正常。所以患者出现月经推迟3天,在正常范围之内,可以继续等待。如果推迟超过7天,可以做彩超,观察子宫内膜的厚度,根据子宫内膜的厚度来选择是继续等待月经来潮,还是使用药物促进月经来潮。但是育龄期的女性出现月经推迟,必须要排除怀孕的可能性,需要通过检查血或者尿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来排除。

上一篇:天天吃安眠药的副作用

下一篇:有盆腔炎可以性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