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慢跑可以有效保养前列腺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4:17

(一)专家提示慢跑可以有效保养前列腺

  慢跑对男性来说,是非常好的前列腺保养法。尤其是能帮中老年朋友解除难言之隐。

  跑步时,盆底肌肉规律而有节奏地张弛,仿佛是把前列腺放在蹦床上,使前列腺及周围器官和组织的血液活跃起来。同时,腹腔内脏器尤其是肠管及大网膜,也会有规律、有力度地对前列腺造成冲击,起到了按摩前列腺的作用。跑步不能过分强调快,而要根据自身体力,掌握好速度、时间和距离。

(二)提示:你家宝宝缺铁吗?

  摘要: 提示:你家宝宝缺铁吗?, 铁质是儿童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铁质是制造血色素的主要物质,血色素这是红血球的输氧组成部分。孩子需要多少的铁质?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孩子所需要的铁质的量都是不同的。究竟孩子..

  铁质是儿童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铁质是制造血色素的主要物质,血色素这是红血球的输氧组成部分。

  孩子需要多少的铁质?

  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孩子所需要的铁质的量都是不同的。究竟孩子需要多少的铁质呢?

  1、初生婴儿在4-6个月大之前都能够从母乳中摄取到足够的铁质,但这时候的妈妈也要注意继续摄取一些孕前的维他命。 而吃奶粉的婴儿则要注意要给他选择一些加强铁质补充的奶粉。

  2、6-12月大的婴儿每天需要11毫克的铁质,所以一岁前的宝宝除了吃母乳之外还要增加一些加强铁质的米糊或奶粉等补充。

  3、1-12岁的儿童每天需要摄取7-10毫克的铁质。

  4、青春期的男生每天应该摄取11毫克的铁质,而女生则需要摄取15毫克的铁质为青春期月经的开始做好准备和补充。

  什么是铁质缺失?

  有些孩子可能会出现铁质缺失,特别是学步的孩子或者是青春期的少年。铁质缺失可能会引起贫血,然后就会出现以下的症状:

  1、身体疲劳虚弱

  2、肤色苍白没有血色

  3、心跳很快或者心脏有杂音

  4、脾气暴躁

  5、减少食欲

  6、头昏眼花

  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上的症状的话要立刻找医生,只要一个简单的血液测试就能够诊断出他是否贫血,医生就可以开药进行及时的铁质的补充。但是过多的摄取铁质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健康问题,所以在给孩子服用铁质补充剂之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铁质与家庭日常膳食

  虽然铁质能够在很多的食物中找到,但相比之下肉类中所含的铁质比其他食物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富含铁质的食物包括:

  1、红肉2、家禽3、吞拿鱼4、三文鱼5、鸡蛋6、豆腐7、干豆8、叶片青菜9、赤糖糊10、加强铁质的早餐燕麦。

  你可以选择一些低糖的全谷类的燕麦,尽量避免一些含糖的燕麦。

  除了给孩子提供铁质丰富的膳食以外,还有其他的方法能够确保孩子摄取到足够的铁质:

  1、在孩子1-2岁继续给孩子选择加强铁质的谷类食品

  2、选择一些同时还含有维他命C的食物,例如番茄、椰菜、橙子和草莓等,这些食物能够有助于孩子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3、避免孩子在吃饭的时候喝茶或咖啡,因为两者都含有单宁酸从而减少铁质的吸收。

(三)提示:添加辅食注意训练咀嚼能力

  婴儿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个月间,晚的到12个月。一般一周岁的孩子会有6-8颗牙。在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婴儿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欢喜咬硬的东西,会将手指放入口中或咬妈妈的乳头等。这些现象都是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压迫牙龈神经引起的异常感觉的表现,提示着幼小的乳牙正在努力克服牙龈的覆盖,将在口腔中萌出。所以在7-9个月这段时间里,可以供给婴儿一些磨牙饼干、烤馒头干等稍有硬度的辅食,通过咬、啃这些食物,刺激牙龈,帮助乳牙萌出,改正咬奶头的现象,而同时也及时地训练了婴儿的口腔咀嚼功能。

  食物在口腔内咀嚼,粉碎是消化的第一步,咀嚼又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减轻胃消化食物的负担,利用添加辅食的时机,适时地供给一些有硬度的食物,帮助婴儿乳牙的萌出,又兼有训练咀嚼功能的作用,应当说只要处理得合适,这是件一举两得、有益婴儿健康成长的主张。来源:好孩子育儿网

(四)提示:两种婴儿枕头不能买

  衣物被褥床玩具

  这个月的婴儿继续使用以前的衣物被褥床,不需要更换。这个月的宝宝有时可能会翻身,所以宝宝周围不要放置物品,尤其是塑料薄膜,这会使婴儿发生窒息的危险。开始使用婴儿枕头,不枕枕头会使婴儿感到不舒适了。

  特别提示:两种婴儿枕头不能买!

  不要使用太软的,因为这么大的宝宝已经会转头,如果把头侧过来,枕头太软,就会堵塞宝宝口鼻,这是很危险的。也不再适合使用带凹的马鞍形枕。这么大的宝宝不但会转头,有溢乳的宝宝,虽然溢乳次数减少,但吐奶量可能会增大,如果是带凹的枕头,吐出去的奶可能会堵塞宝宝的口鼻。

  宝宝已经能够握住带把的玩具,并在面前晃动,可能会打到脸上,要注意玩具的质地和硬度。宝宝可能会把玩具放到嘴里,要注意玩具的清洁。

(五)肾上有结节提示什么

  肾上有结节提示肾组织发生增生性的病变,肾上有结节都是在健康体检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发现。一般肾上结节包括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80%属于良性结节,比较小,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要求定期复查即可,大约三个月到半年,主要观察结节增长情况,以及局部是否有压迫症状和其他临床表现。

  怀疑肾上结节有恶性病变时,需要在超声学的基础上进行肾脏的增强扫描,及时发现病变性质和大小,进行对应的处理,恶性病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上一篇:请把快乐传递给孩子

下一篇:肚脐上方是什么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