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经常放屁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9:43

(一)便秘经常放屁什么原因

  病人便秘,食物在体内蓄积,水分被小肠黏膜充分吸收,就会导致食物在肠道内变得干燥、成块,而且会产生气体,因而会经常出现放屁的现象。这说明消化不好,可以服用益生菌,调解肠道菌群环境,腹泻和便秘双向调节,可以缓解经常排气。如果长期便秘,应该做肠镜,看来是否有慢性肠炎或肠子比别人长,进一步明确便秘的原因。如果便秘炎症,可以考虑外用开塞露,效果好,没有任何副作用或口服乳果糖通便也可以。

(二)两个月的宝宝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宝宝经常出现放屁,说明孩子出现腹胀的情况。孩子出现腹胀要注意喂养,喂养的时候不要让宝宝过于哭闹,哭闹的时候吞进大量的气体可以造成孩子出现腹胀,容易造成孩子放屁增多的情况。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要让孩子把乳头乳晕完全含嘴里,这样吸奶的过程中不会咽进气体。要注意用奶瓶喂养的时候,要让孩子吸奶的时候奶汁完全冲入奶液,以免误吸造成吸入大量的气体引起腹胀的情况发生。孩子经常放屁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如果腹部受凉也可以造成孩子腹胀,出现放屁增多的情况。所以孩子经常放屁要注意观察,注意合理的喂养,注意避免孩子着凉的情况发生。

(三)新生儿经常放屁正常吗

  多数的孩子不伴有其他临床症状,放气比较多是正常的。如果伴有其他临床症状放屁增多,就需要到医院进行鉴别诊断了。

  新生儿排气是因为肠道内气体的产生而排出体外的过程。新生儿本身胃肠功能相对比较弱,正常菌群也还没有形成,因为吃奶过急,吞咽过多的空气,或者因为吃母乳,妈妈的脂肪或蛋白质含量过多,造成孩子出现消化困难,都可能出现排气增多的情况,这种是属于正常的。还有一些情况,在疾病的情况下也会出现放屁多,一定伴有其他的临床症状,比如孩子可能会伴有腹部明显的胀气,伴有间歇性的哭闹,或者吃奶不好,比平常吃奶差,容易出现吐奶溢奶,或者精神状态不好、体温波动等,这些都孩子可能出现疾病。当然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或其他疾病,伴有消化道症状时,孩子可能伴有排气增多的现象。多数的孩子如果不伴有其他临床症状,放气比较多是正常的。但如果孩子伴有上述的其他临床症状或其他临床表现的时候,如果放屁增多,就需要到医院进行鉴别诊断了。

  父母应该在平时的基础上减少奶量,多给宝宝喂点开水,并且减少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入,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含双歧因子的葡萄糖,因为双歧因子在宝宝胃肠道内可转换为双歧杆菌,能有效抑制大肠杆菌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有时候婴儿老放屁,而且很多粪便,通常是宝宝吃多了淀粉含量高的食物而引起,父母应该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和脂肪类的食物。

(四)经常放屁和便秘怎么办

  经常放屁和便秘需要调理饮食,或者使用舒肝健胃丸、肠道益生菌进行调理。经常放屁和便秘与不当的饮食习惯有关,需要及时进行纠正。在饮食上应多吃高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芹菜、韭菜,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让肠道中的内容物排泄出来。禁止吃会产气的食物,比如豆类、红薯等。部分人经常放屁和便秘,是由于脾胃功能不调而引起,可以使用舒肝健胃丸进行治疗。舒肝健胃丸是采用中药制作而成,主要的作用是疏肝解郁、导滞和中,能够调理肠胃功能,同时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改善便秘。肠道益生菌能够补充肠道有益菌提高肠道的功能,因此不仅可以提高肠道对肠腔气体的吸收,同时还能刺激肠道蠕动缓解便秘。

(五)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经常放屁或者放屁多一方面是疾病导致的,比如消化不良,另一方面,和饮食的种类和品种有一定的关系。

  如果患者出现放屁多的同时伴有腹部不适或者出现了大便性状的改变,比如便秘或者是稀便,考虑是消化不良,可以适当的应用益生菌,并配合健胃消食的药物进行调理和治疗,同时要注意不要吃任何辛辣刺激以及产气多的食品。但是如果没有什么任何症状,只是单纯的放屁,可能和食物有一定的关系,注意尽量避免吃产气的食品。

上一篇:大人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孕妈保持快乐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