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怎么治疗痔疮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9:01

一:鱼腥草怎么治疗痔疮

  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其治疗痔疮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法:第一、取干的鱼腥草与野菊花、大血藤等等药物,煎制而成药水进行痔疮坐浴治疗,可以起到明显的消肿止痛作用。第二、取新鲜的鱼腥草榨汁进行局部湿敷以及口服,也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第三、可以将新鲜的鱼腥草捣碎以后成糊状,进行痔核外面的湿敷,一般每天湿敷1-2次,对于痔疮局部血栓形成,或者感染所导致局部水肿、疼痛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二:中医怎么治疗痔疮

  中医治疗痔疮分为内治、外治和手术治疗三大类。内治包括辨证论治、中成药及偏方验方。辨证论治分四型,风伤肠络、湿热下注、气滞血瘀和脾虚气陷。外治有多种方法,最常用的是外洗、栓剂和药膏。外洗是将中药,用水泡或熬后,先熏后洗。栓剂是将药栓塞到肛门内起治疗作用。药膏也有多种,如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肛泰膏等。手术治疗有中医的注射疗法、中医的挑治疗法,结扎疗法,外剥内扎,以及各种仪器激光、超声刀等。

三:怎么治疗痔疮吃什么药

  痔疮的原因是由于肛垫下移或者直肠内部静脉团曲张以后引起的,表现在肛门有肿物突出以及排便后肛门有出血。早期的时候肿物突出可以自行还纳到肛门的内部,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轻,可以不用吃药,只需要清淡饮食,同时要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最好每天排便一次,然后要避免坐立时间太长以及站立时间太长,在睡眠之前最好用温水将肛门清洗干净或者坐浴,一般患者的痔疮能够得到缓解。如果患者的症状稍重一些,可以口服地奥司明或者迈之灵,能够缓解静脉曲张引起的微循环障碍,可以减轻肛门周围疼痛,也可以减轻痔核的水肿、减少出血等等,同时也可以在痔核表面用马应龙痔疮膏涂抹来对症治疗。

上一篇:外伤性白内障能恢复吗

下一篇:TCT怎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