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细胞酶酯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56

①白细胞酶酯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白细胞酯酶弱阳性,通常提示局部有轻微感染存在。白细胞酯酶是人体白细胞内含有的一种特异性的酶类,只有在中性粒细胞中存在,在其他细胞中没有。所以常用这种酶检测样本中有没有中性粒细胞的存在。

  如果白细胞酯酶弱阳性,通常表示送检样本有中性粒细胞存在。送检样本通常为尿液或阴道分泌物,提示受检者尿道或阴道中有轻微的感染,不过卫生情况不良也会引起这种情况。如果白细胞数量比较少,而白带常规检查中没有发现滴虫、霉菌、线索细胞等,而且没有白带增多、异味、外阴瘙痒等临床表现可以暂时观察。建议多喝水,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就可以。穿着棉质、透气的内裤,注意休息,通常没有什么太大问题,调理一段时间后可以再复查。

②尿检白细胞酶3+什么意思

  尿检白细胞酶(+++),同样提示出现了泌尿系感染,泌尿系感染尿常规的化验,有几种尿常规看白细胞的方式,具体如下:

  第一、白细胞的高倍视野数量,使用显微镜查高倍视野里到底有多少个白细胞。

  第二、镜检白细胞,就是用计算机来查数的方式,来看白细胞的多少,一般跟镜检配合,用人和计算机同时的进行干预,两种方式看是否感染。

  第三、尿白细胞酶,也是反应尿路感染的情况。

  尿检白细胞酶(+++),往往同时镜检白细胞也会很多,高倍视野肯定要大于10个以上。提示要多喝水,吃敏感的抗菌素,做尿培养看看到底是什么菌感染,进行针对性治疗。

③白细胞酶一个加号是什么意思

  阴道微生态化验如果提示白细胞酶一个加号,提示白带里面是存在有白细胞,可能存在阴道的轻微炎症但是也有可能是正常的情况。女性的阴道本来就是一个有菌的环境,阴道内是有多种微生物共同存在的像乳杆菌、杆菌、肠球菌、厌氧菌还有就是链球菌等等,还有少许的白细胞和上皮细胞。正常情况下这些细菌是可以保持一个平衡状态的不会导致炎症,如果白带化验只是单纯的白细胞酶一个加号,一般情况下不会导致女性出现明显的症状,建议注意卫生定期妇科检查就好了。但是如果除了白细胞一个加号,同时还出现有脓细胞以及霉菌或者滴虫的感染就提示感染了阴道炎症,这种情况就是需要积极的用药来治疗的。

④尿白细胞酶脂阳性是什么意思

  尿检白细胞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镜检白细胞,正常尿液白细胞高倍视野0-3个,超过5个为异常,当尿路感染时大量白细胞增多,成堆出现;另一种是尿白细胞酯酶检测,由于尿白细胞在尿液中破碎,根据镜检不能确定是否尿路感染,尿白细胞酯酶可以检测到尿白细胞存在的痕迹。尿白细胞酯酶是人体内白细胞,特别是中性粒细胞的一种酶。尿中检测到尿白细胞酯酶说明尿液中有中性粒细胞存在,也就是有尿路感染,具体什么感染有待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

⑤白细胞酶脂高是什么原因

  白细胞酯酶高在尿液化验检查时往往提示可能存在有泌尿系统的感染,这时需要结合患者的症状及其尿液中其他检查项目的结果进一步的判断。一般发生尿路感染以后,尿中的白细胞数明显增高,这时可伴有白细胞酯酶为阳性的表现。询问患者的病史,绝大多数都可能伴有尿频、尿急,或者排尿疼痛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伴有尿不尽感或者腰痛等症状,这时可以诊断为尿路感染,需要进行尿培养化验检查来明确是什么感染菌来进行治疗。

  但是,患者如果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并且白细胞为阴性的表现,则建议患者进行复查,可能存在有假阳性的结果。复查是最好留取清洁的中段尿液来进行复查,这样可以避免其他污染物的污染尿液而导致有检查结果不准确的情况。

上一篇:吃盐太多易长皱纹

下一篇:怀孕3个月可以做流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