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个月可以做流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3:43

(一)怀孕3个月可以做流产吗

  怀孕3个月不可直接做负压吸引流产手术或单纯的药物流产,因为此时孕周较大,子宫较软,操作过程中子宫易出现穿孔、大出血等风险,所以需要住院引产。

  人工流产术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负压吸引术适合于妊娠10周以内要求终止妊娠的孕妇,钳刮术适用于妊娠10-14周的孕妇。而引产常采用药流加清宫手术,一般是先服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将胚胎杀死,并促进子宫收缩,将死亡的胚胎以及胎盘排出体外,再行清宫手术将残留的胎盘组织或者蜕膜清除。

  术后建议保持外阴清洁,2周内不要盆浴,1个月内避免同房。需卧床休息半个月左右,避免繁重的体力活动,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注意合理饮食,可以多进食一些补益气血的食物,如乌骨鸡、瘦肉、鱼类、豆类、粥类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二)怀孕3个月可以做四维彩超吗

  怀孕3个月就进行四维彩超检查,有些过早,在怀孕18-22周之间进行是最适宜的。女性整个孕期中进行四维彩超,主要是为了筛查胎儿是否有明显畸形,比如生殖系统、泌尿系统、骨骼以及四肢、脊柱异常等。怀孕3个月时胚胎刚刚发育成熟,并不能表现出明显畸形,应该在18-22周之间进行检查,所以,需要根据自己停经的天数选择适当的检查方式。怀孕3个月比较适合进行NT检查,也就是胎儿颈项透明层检测,可以判断胎儿是否有神经管畸形疾病的风险。

(三)怀孕3个月可以坐飞机吗

  女性怀孕3个月的时候,在身体各方面都很健康的情况下可以坐飞机。但是如果女性身体本身比较虚弱的情况下,最好避免坐飞机。

  1、胚胎处于不稳定状态:怀孕前3个月为妊娠早期,胚胎处于不稳定状态。由于飞机起飞、降落,或者穿越云层的时候颠簸比较大,并且旅途劳累等,容易引起孕妇流产;

  2、早孕期反应较大:妊娠早期受体内激素影响会出现嗜睡、恶心、呕吐等。也会出现食欲不振、厌油腻等症状,此阶段乘坐飞机,飞机的起伏会刺激胃肠,容易使妊娠反应加重;

  3、出现心悸、呼吸困难等不适:飞机内外会产生大气压差,孕妇可能会因为缺氧而产生心悸、气短、呼吸困难、头晕头痛等不适,严重者会影响胎儿在子宫内的状况,出现先兆流产等状况。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乘坐飞机,尽量避开孕前3个月和孕最后3个月。且在乘坐飞机时,可以先去产科就诊检查,身体健康无特殊情况下可以坐飞机。建议孕妇坐飞机时,穿宽松的衣服、饮用充足的水、带一个软枕或颈套来支撑颈部,最大程度的减少行程不适。

上一篇:白细胞酶酯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月经延长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