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人的优雅着装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0:26

(一)职场男人的优雅着装方法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 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每个找工作的人都期望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除了硬件环境的舒适,人文氛围也是主要因素。常听男同事说:“某某人养眼。”曾一度蔑视过这句话,认为是对女性的不尊重,现在细想起来,这话也对,看到穿着大方漂亮的mm,连我的心情也会好很多。不过这话对男性也同样适用,既然要养眼,就要大家一起努力营造优美的工作环境。

  身为职场人,职业的着装成为必需。想想《欲望都市》里那些身穿笔挺西装、穿行于曼哈顿的成功男士们,你就会对那四个女人患得患失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同。更何况,公司章程里说,套装反映的不仅是我们的个人职业形象,也显示出对客户、访客及周围同事的尊敬。

  现在有很多公司制定着装规范,我也有一些从女同事角度的看法,当然是仅代表个人意见:

  男士西装应选择正规西服套装,即上衣和裤子的颜色、质地一致。当然,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天天套装、天天干洗更换的,所以非套装也是可以的,但尽量同一色系进行搭配,切勿选择颜色和质地反差太大的,看起来头重脚轻,如黑衣白裤,深色上衣与白色裤子。

  色彩方面,可以偏向稳重和雅致,如黑色、冷灰色、灰色系列,切勿穿着艳丽及非单一色彩的西装,如红、明黄、天蓝、嫩绿等,虽然自然界的雄性远比雌性天生的鲜艳,但人类经过进化和规范已经改变了这个规则,男人要显得更低调些。当然不排除棕色、墨绿、深蓝等中性色。

  面料方面,尽可能选择毛料、化纤或化纤加麻取代丝绸、纯麻质地;图案应选择纯色或简练的小细条纹、小方格纹等,反差大的图案如黑白条、黑白点及大条纹等应放弃。做男人真辛苦,不像女性那样可以尽情展示,不过也有良好途径,如配上很可爱或鲜艳的领带,仍然可以展示多情的你对灿烂事物的追求。

  衬衫也是男性着装的重点,在of-fice里有这样的反季节现象,夏天空调冻得人恨不得穿着棉袄,冬天空调又热得人只想喝冰水。所以男士在办公室多是脱下外套,只穿衬衫游走。款式上衬衫可以选长袖或短袖。

  当然在正式场合,非仅在办公室出席,即使夏天着西装,也应该穿长袖衬衫。既然身穿衬衫就得打领带,即使因天气热等原因也勿解开领扣。冬季最好别在衬衫外套其他衣服,如毛衣、毛背心。当然这也得据体质而定,公司的老外真让我望尘莫及,天明明已经很冷了,也大摇大摆单衬一件。国内男士可以学习,但是不必勉强,现在流行本土化。

  衬衫颜色的选择范围较广,白色、浅蓝色、浅灰色等单一系列为上,忌大红大绿等艳色,并应考虑与领带图案、颜色的协调。

  在男性着装上,皮鞋往往被忽视,其实这才是判定一个人着装品位的要点。曾经流行的带孔皮凉鞋,或半白半黑等比较花哨的款式,都留在休闲时show吧。

  在办公室展现的都应该是大方、美观的正规皮鞋。黑色为正规皮鞋的主打色,其他深色系也可以打打擦边球,如深灰色、棕褐色。一定记得鞋子要打理干净,扔掉所有的白色袜子吧,皮鞋只爱深色系的袜子。

(二)孕妇着装必须满足五大条件

  怀孕的女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雅致合体的孕妇服是特地为这段时期的女人设计的。现在,市场上出现大量做工精致、设计新颖、面料舒适、细节优雅的各式孕妇服,请你精心挑选,慢慢享受吧。

  你可依自身喜好自由地选择喜欢的颜色和款式。但是,由于孕妇特点和胎儿发育的需要,请务必注意检查是否具备以下5个条件:

  1、穿脱方便。

  2、感觉宽松。

  3、易于活动。

  4、具有保温性和吸湿性。

  5、易于洗涤。

  便于搭配的无袖连衣裙

  随着孕月的增加,体形变得胖乎乎的,穿着连衣裙会给人温柔的感觉,而且合体、遮丑。

  在胸部和底腰打褶的衣服可以称作典型的孕妇服。只需要改变布料、颜色和花样,可以给人完全不同的印象。

  根据季节选择厚薄不同的无袖连衣裙,可以准备2至3件。日常穿着可在裙内搭配T恤,长、短袖衬衫、套头毛衣、轻便装等。外出时,可选择质地柔软宽大的短外套。直线型的、胸部有打褶的、整体褶裥的,都非常好看。天冷时,还可在外面披件对襟毛衣,更突显母性的温柔。

  上班服饰

  上班的服饰主要是在上下班途中和办公室时穿着,无论如何也不能选用孕妇服,因与周围的气氛太不相符。

  可选用色调明快、柔和,款式简洁大方的。只要上下装使用同一布料,都会产生套装的效果。更何况现在的孕妇装多已考虑到上班妈妈的需求,设计多种腰部可以调节的套装,请你尽情挑选享受吧。

  正式礼服

  正式的礼服要高雅华丽,在漫长的孕期,仍有机会出席婚礼或宴会,千万不要因为腹部太难看而打消出席的念头。尽情修饰打扮,漂漂亮亮地去参加吧。

  礼服应使用庄重的丝绸或聚酯等布料,显得格调高雅。款式应采用波状边装饰,能遮盖住臃肿的体形。服饰品要华丽、引人注目,装饰在比较高的位置,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珍珠制作的饰品典雅大方、光泽柔和迷人,是妈妈们最好的饰物。

  美观、安全的鞋

  随着妊娠周的增加,身体重心发生变化,鞋的选用尤其重要,一定要考虑安全。

  适合孕妇的鞋应具备的条件:

  1、鞋跟宽大、稳,不能太高,2至3厘米较佳。

  2、防滑。

  3、鞋面能与脚背紧密结合。

  4、尺寸稍大一些。鞋跟矮的无带懒人鞋和保温性能良好的矮筒鞋及感觉舒适的运动鞋都是较好的选择。

(三)熟谙着装之道赚100%回头率

  冬季,对于爱好时尚,注重穿着品味的男人来说,不能让单调占据整个季节,因此一定要熟谙着装之道,懂得如何装扮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时尚而有品味的男人,在逛街的时候拥有百分百的回头率。

  风衣外套,帅气潇洒,打造明星气质。

  男皮衣,个性的混搭让你更有气质。

  夹克,选择它绝对让你别具风情。

  牛仔裤,款式穿着舒适, 特殊的水洗效果个性十足,很搭。

  短款风衣外套,带出年轻的不羁与率真。

(四)女人夏季着装太清凉易致病

  夏天,火辣辣的季节。小吊带、低腰裤、露脐装、露背衫、迷你裙……这些“清凉”打扮既能对抗炎热天气,又能大秀诱人身段,自然受到众家美女的青睐。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美丽的“清凉”衣着其实是女性健康大敌,很可能会导致肩颈酸痛、关节炎,诱发慢性腰痛、妇科疾病,甚至会加速卵巢的退化。

  清凉吊带小心肩颈酸痛

  清凉小吊带是夏季女性衣橱必备潮流服饰之一,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类美丽性感的小衫,正是造成年轻白领肩颈疼痛的罪魁祸首。

  经常穿着露肩、露背的吊带衫,呆在冷气开放的室内,时间长了,就会觉得脖子和肩关节酸痛、僵硬、发沉。这是因为颈肩、背部是肌腱、韧带分布较为集中的部位,筋的特点是“遇冷则凝”。如果这些部位长时间暴露在外,处于空调环境中,会更容易遭受风、寒、湿邪的侵袭,导致肌肉组织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使肌肉组织营养供应不良、肌纤维变性,就会导致肩颈酸痛,严重的甚至可能患上肩周炎。如果女性经常感到肩颈酸痛,就要注意平时是不是爱穿“坦胸露背”的清凉吊带,而不要单纯地认为是“颈椎病”。

  穿热裤、迷你裙谨防关节炎

  热裤、迷你裙是长腿美女们的至爱,但经常做这样的装扮,不仅腿部易生成脂肪团,还会令膝关节受损,甚至患上关节炎。因为如果腿部长期暴露在冷气中,肌肉遇冷会产生自然的生理反应,生成一个个脂肪保护团,以抵御寒冷入侵。同时,也会令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再加上膝关节又是肌肉相对比较少、比较薄弱的地方,骨头较多,一旦受到风寒的侵袭,轻的会感到膝关节酸痛难耐,严重的则可能患上关节炎。

  如果实在喜爱这类装扮,也尽量别在要长时间呆在冷气房内的时候穿,尤其是不要在雨天穿,因为一旦不小心淋湿,再进入冷气开放的室内,更容易让膝盖受凉。

  低腰裤加速卵巢的退化

  低腰裤已经成生活的一部分了。但实际上,常穿低腰裤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危害。无论是低腰裤还是露脐装,将腰部、肚脐暴露在外,若是长期穿着,很可能会诱发慢性腰痛、妇科疾病等,甚至会加速女性卵巢的退化、更年期提前等一系列跟激素有关的症状。

  因为肾脏在腰部,肾气有温煦全身阳气的作用,长时间腰部受凉,血液寒凝不畅甚至不通,容易患上慢性腰痛,若是肾气受损,还会出现怕冷、无力、饮食少,大便呈糖稀状等症状。而脐部受寒虽然不会感冒,但长此以往会影响人体的胃肠功能,导致腹泻,使子宫出现气滞血瘀而引发痛经、宫寒、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清凉装扮带来的危害是长期的

  需要注意的是,清凉装扮对健康的影响不一定是即时显现的,根据个人体质不同表现形式也不同,一般人不会穿两三天就发病。但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有些人就会出现相应症状。更常见的情形是年轻时身体好不觉得,年龄大了,很多当年积下的病就会发作,如慢性腰痛或一些妇科疾病。因此建议年轻女性在展示曼妙身材的同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健康,注意保暖,等患了病再后悔就晚了。

上一篇:产妇怎样进行自我检查

下一篇:中医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