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伤口疼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5:18

一:手术后伤口疼痛怎么办

  手术以后出现了伤口的疼痛,可以对症止痛治疗。非胃肠道手术可以口服止痛的药物,应用尼美舒利或者氨酚待因片。如果是胃肠道的手术,可以选择肌肉注射赖氨酸匹林或者地佐辛注射液。对于开胸或者开腹的手术,伤口比较大,创伤比较大,可以选择静脉止痛治疗或者应用硬膜外止痛泵,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观察切口愈合的情况。对于术后合并切口感染的患者,也会表现为局部的疼痛,还会有明显的炎症反应,积极进行静脉抗感染治疗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切口换药。如果形成了明显的渗出、脓性分泌物,必要时还需要拆除缝线,敞开引流,间断的换药。手术以后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增加饮食营养,能够促进创面的愈合,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疼痛的症状。

二:直肠癌手术后伤口疼痛怎么办

  直肠癌术后创口存在不同程度疼痛,包括传统手术及微创手术。无论何种术式后都会留下切口,切口逐渐扩大,患者疼痛感觉明显。

  疼痛耐受度个体差异较大,目前除尽量减少切口长度外,可以应用止痛药物缓解。术后可以使用止痛泵,止痛泵72小时内可发挥作用,还可采用临时性止痛药物镇痛。现阶段除手术方式改进外,应用药物效果良好,患者手术疼痛可以得到较好缓解。

三:早期宫颈癌的症状

四:小儿鼻塞打喷嚏

五:小儿鼻塞的特别护理措施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硬膜囊受压的症状

下一篇:男人冬季如何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