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支气管炎吃什么好的快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1:29

1)咳嗽支气管炎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支气管炎大部分是由于感染引起的,比方感染病毒、微生物或者细菌,咳嗽引起的支气管炎要进行抗感染治疗,也就是对相应的微生物进行杀灭。可以口服头孢、阿莫西林、阿奇霉素,这些都是可以很好的治疗咳嗽。另外,如果咳嗽、口干、口渴可以用相应的止咳药,比如右美沙芬口服液、鲜竹沥口服液、川贝枇杷膏,这些可以很好的缓解咳嗽症状。一周左右症状就可以完全得到有效的控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是不用担心的。

2)老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的老人饮食适当增加营养、增加机体的免疫力,不要吃大补的东西,如人参、海参等,本身老年人身体相对弱一些,虚不受补。适当增加营养,主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优质蛋白,如鸡蛋、牛奶、羊肉、豆制品等,鸡蛋每天在1-2个,牛奶每天100ml左右,肉每天在2两左右,豆制品以大豆为例,豆腐每天在半个左右。多吃水果蔬菜,蔬菜每天500g左右,水果每天200-300g左右,可以适当吃深绿色的蔬菜如油菜、茼蒿等,也可以适当吃菌类,如香菇、银耳等,水果如梨、草莓、柚子、甜橙等,对肺有好处,饮食以清淡软烂、易消化为主,可以吃炖菜。

3)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慢性支气管炎,它是气管和支气管的慢性非特性的炎症,经常会出现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状,受凉感冒后容易加重。分为急性加重期的治疗和稳定期的治疗。急性加重期的治疗患者都有咳嗽、咳脓痰、伴有发烧,多以控制感染、止咳化痰、平喘为主。稳定期是缓解期的治疗,平时可以口服平喘的药物,比如喘定,吸入支气管舒张药物,就是长效的和临时的,长效的可以用信必可。要积极地戒烟,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容易感冒的还可以打感冒针,预防感冒,减少急性加重的次数。

4)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老年人会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支气管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支气管炎对于老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那么,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老年人的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可以吃这些:

  补充蛋白质

  瘦肉、豆制品、山药、鸡蛋、动物肝脏、绿叶蔬菜等食物中含优质的蛋白质,应多吃。

  补充维生素

  为增加机体免疫功能,减轻呼吸道感染症状,促进支气管黏膜修复,应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故应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清淡、低钠饮食

  清淡、低钠的饮食能起到止咳、平喘、化痰的功效。常见的食品有:梨、莲子、柑橘、百合、核桃、蜂蜜、菠萝、白果、鲜藕、大白菜等。同时,这类食物还可增加维生素和无机盐的摄入量。

  葡萄

  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黄、浑浊,心、肾性水肿,可吃葡萄。 桃:能调整消化道功能,对于长期卧床而引起的便秘尤为有益。

  香蕉

  适合于便秘患者,特别是老人。但是,香蕉里含有去甲肾上腺素,它有升压作用,所以高血压和中风后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梨

  有清热、止咳、平喘等作用。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水果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高热等患者,都宜吃梨。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现在大家应该也知道了吧,上面就是老年人支气管炎可以吃的一些食物,对于支气管炎有着很好的作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调理效果,所以如果身边的老人有支气管炎的话,就可以提醒老人多吃以上的这些食物。

   

5)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支气管炎指支气管的位置发生了炎症。正常情况下支气管内部是有黏液产生的,能够湿润气道,同时排出进入气道的微生物或杂物,有自清除的功能。但是由于人的抵抗力下降,或者短期内大量吸入一些有害的气体或粉尘,就会引起支气管的正常黏膜发生炎症,称为支气管炎。发生炎症后黏膜会大量产生分泌物,大量的黏液产生导致支气管的水肿、狭窄。大量的分泌物会变成痰液,以咳痰的形式从嘴里咳出来。由于有炎症以后,人体会产生消炎或炎症的反应,所以支气管炎的患者会有一定程度的发烧,体温可高可低,根据感染的病原微生物以及支气管炎的范围决定。支气管管腔狭窄以后会出现气流的不通畅或者气流的阻塞,所以支气管炎的患者最常见症状就是咳嗽、咳痰、发热和胸闷、喘息。

  患有支气管炎以后应该就根据患者的症状和临床表现进行相应的治疗。首先要根据病因进行病因治疗。是感染引起的就要用消炎药,比如阿莫西林、头孢、阿奇霉素;痰多要用化痰药,比如氨溴索、乙酰半胱氨酸、羧甲司坦;如果发热要对症的给予降温的治疗,比如可以用对乙酰氨基酚、比如泰诺、乐松片降温;关于食物,可以用清肺、化痰的食物,比如橘子皮熬水、枇杷叶煮水,还可以用百合、莲子、薏米熬成粥,能够起到清肺化痰、泄热平喘的作用。

上一篇:荨麻疹能治愈吗

下一篇:【发表于家庭医药】荨麻疹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