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吹风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1:44

一:荨麻疹能吹风吗

  荨麻疹它是皮肤粘膜小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组织液外渗,形成局部的水肿反应,主要表现在红斑风团。它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发病者中有1/4的患者是可以找到病因的,但是有大部分的患者,就是3/4的患者是找不到明显的病因,这一种就属于特发性荨麻疹,常见的病因包括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慢性并发症,还有一些是压力性的,或者日晒这种物理因素,受热出汗都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发生。另一方面,有一种荨麻疹叫寒冷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就是吹冷风、冷空调后在面部受风的部位出现红斑风团,这种类型的荨麻疹是不能吹风的,如果单纯是食物或者感染造成的吹风问题是不大的,但是前提是不能受凉,以防加重荨麻疹。

二:为什么会得荨麻疹

  荨麻疹的病因一般比较复杂,大部分患者不能找到确切的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下面简单提荨麻疹可能的病因,食物比如鱼、虾、蟹、菠菜、苹果等想象不到的食物都可以引起;感染因素比如扁桃体炎、咽喉炎、胰腺炎、鼻窦炎、寄生虫感染都可以引起;还有一些药物,比如青霉素、磺胺类药物也可引起荨麻疹;物理因素比如机械性刺激、冷热也可以引起荨麻疹;同时精神因素、内分泌因素也可以引起荨麻疹,患者经常精神紧张,感情冲动;内科疾病比如胃炎、溃疡性结肠炎、甲状腺功能紊乱都可以引起。需要提出来的是部分患者有明显的遗传因素,比如家族有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史。荨麻疹的治疗首先应该祛除病因,其次可以进行药物治疗,一线用药考虑是抗组胺药,包括1代和2代;糖皮质激素作为荨麻疹的二线药物,对比较严重的荨麻疹,还可以考虑免疫抑制剂,比如环孢素等等,中医治疗也可以收到不错的疗效。所以,具体选择什么样的治疗手段、方法,应该个体化治疗,到正规医院专科医生进行诊治。

三:葡萄糖酸钙治疗荨麻疹吗

  葡萄糖酸钙可以治疗荨麻疹,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反应性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当毛细血管渗透性增加的时候,细胞内的液体会渗出到细胞间隙。葡萄糖酸钙还有钙离子,钙离子进入人体以后可以稳定肥大细胞的细胞膜,减少肥大细胞释放组胺和各种炎症介质,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因此可以用来治疗急性过敏的症状。

  葡萄糖酸钙往往用于治疗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血管神经性水肿等过敏性疾病,使用方法是静脉缓慢滴注,在使用前要用葡萄糖注射液来稀释。要注意的是葡萄糖酸钙注射液,在静脉滴注的时候速度不能过快,每分钟不能超过5mL,因为过快的输注有可能引起心慌、心悸,严重的甚至诱发心律失常和心脏停跳。

上一篇:荨麻疹中药外用洗剂效果好吗

下一篇:前列腺液细菌培养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