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腹腔镜手术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0:33

(一)做腹腔镜手术痛吗

  腹腔镜手术疼痛感较轻。由于人体腹壁神经较为敏感,因此开腹手术患者疼痛感相对较明显,患者须使用多种止疼药物,且易因长期卧床和呼吸受限引起下肢血栓、褥疮和肺部感染等并发症。腹腔镜手术为微创手术,术后刀口较小,疼痛感较轻,术后第2天便可恢复活动、自由呼吸,其下肢血栓和褥疮、肺部感染等并发症发生率明显降低,有利于患者恢复。

(二)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手术要多少钱

  输卵管堵塞做腹腔镜手术大约需要25000块钱左右,手术费用的组成主要有下面几个方面:

  1、术前的一些检查,包括化验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和特殊的一些B超,甚至是CT的检查,还有心电图、胸片等,检查的费用大概在3000块钱左右。

  2、手术室和麻醉费用费用,总共大约需要15000-18000块钱。手术所用的麻醉常常用的是全身麻醉,也就是所说的静脉复合麻醉,麻醉对手术的要求安全性比较好,但是费用就会提高了,因为全麻对于病人来说比较安全,但是设备耗损会多一些,对医生的要求也会高一些,费用就上来了。

  3、药物和病史,就是在妇科病房的一些治疗和监护等的费用,差不多5000块钱左右,整个费用就是25000块钱左右。

(三)既往做过上腹部手术的患者还可以做腹腔镜胆管取石手术吗?

  在传统的观念里,上腹部做过手术是腹腔镜胆道手术的禁忌症之一,原因在于上腹部手术造成的粘连会妨碍腹腔镜操作。

  然而确实有很多患者在胃大部切除、胃癌根治切除、胆囊切除、胆管切开取石等上腹部手术之后再次出现胆管结石并导致高热、黄疸、甚至休克,因为胃切除手术的消化道改道,以及胆管结石巨大等因素,很多患者无法做微创十二指肠镜下胆管括约肌切开取石治疗(ERCP+EST),因此被迫面临再一次开腹手术治疗胆管结石。那么这些患者真的没有腹腔镜微创手术的机会了吗,本人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已经成功完成包括胃大部切除、胃癌根治切除、胆囊切除、胆管切开取石、壶腹癌术后等数十例腹腔镜微创胆管取石手术,其中包括上腹部两次和三次手术术后的高难度腹腔镜胆管取石手术的病例多例,手术成功率在90%以上,使这些患者避免了再次大创伤开腹手术。相关学术报告在全国胆道外科学习班上获得参会者的好评,此手术为相关患者带来了微创治疗机会,值得进一步推广,让更过的患者受益。

(四)胆结石做腹腔镜痛吗

  胆结石患者做腹腔镜时,疼痛感基本比较轻微,但因为每个患者的痛感、痛阈都有所差异,疼痛感也有差异。腹腔镜手术创口比较小,大概0.5-1cm,整个的取口大概是3-4个创口,所以这种情况下疼痛感比较轻微。腹腔内疼痛除非是出现异常状况,比如出血、胆瘘等情况,所以手术后的疼痛主要是切口疼痛,腹腔镜切口小,相应疼痛也比较轻微。

  对于痛感比较强的患者,可以考虑使用止痛药进行对症处理,另外也要注意疼痛严重的情况,要排除腹腔内是否有手术后的其他相关异常情况发生,也需要鉴别是切口疼痛,还是腹腔内的疼痛。如果恢复顺利术后第一天即可出院,术后一周基本就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上一篇:早上吃了降压药晚上血压又高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老年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