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6:46

①肝移植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肝移植术后并发症包括:

  1、术后腹腔出血;

  2、移植术后的排异反应,免疫抑制剂种类的增多,排异反应控制已经很成熟;

  3、胆道并发症,例如胆瘘,胆逆的形成,或胆管狭窄,早期并发症主要与供肝的质量有关,后期的胆道并发症主要以肝动脉血栓和胆道缺血有关;

  4、感染,术后使用大量的免疫抑制剂,体内免疫功会受到明显抑制,导致感染。

②肝移植术后并发症

  肝移植术是一种创伤非常大的手术,虽然对于挽救终末期肝病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仍述仍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肝移植术后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包括切口感染、脂肪液化、肠粘连、继发性胸腔积液和肺不张等,还有可能出现腹腔感染、胆漏、排斥反应较为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可以危及患者的生命。

  因此肝移植术后的患者还应当注意密切监护,对于出现的并发症也应当给予尽早积极的治疗。

③肝移植术后并发症

  对于肝移植手术之后的患者来说,其最严重的并发症就是发现患者有排异反应可能,一般分为超急性排异反应,急性排异反应以及慢性排异反应。超急性排异反应一般发生的机率很小,大部分患者会在手术后的1-6周,或者是2-3天之后发生急性排异反应,患者一般会表现为发热、乏力、嗜睡,以及肝区的疼痛、压痛,叩击痛。部分患者会有腹膜腔的积液,以及患者T管内引流出胆汁,出现胆汁稀薄以及颜色变浅,引流量变少的情况。另外患者的血生化之中,胆红素多会升高,以及转氨酶还有碱性磷酸酶都会相应的升高。这种情况患者应需要积极的复查,必要的时候使用激素或者抗免疫药物进行积极的治疗。

④肝移植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肝移植术后的并发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术后的腹腔出血。随着手术技术的成熟,现在出血的发生率已经很少。第二个、移植术后的排异反应。通常来讲,现在随着免疫抑制剂种类的增多,移植术后的排异反应已经控制得很成熟。第三个、胆道并发症。胆道并发症主要出现在肝动脉血栓形成的时候,会出现胆瘘、胆逆的形成,或者是胆管狭窄,早期的时候胆道并发症的发生主要是与供肝的质量有关,后期的胆道并发症主要是以肝动脉的血栓和胆道缺血有关。第四个、感染。肝移植术后会使用大量的免疫抑制剂,这种情况下,体内的免疫功能就会受到明显的抑制,这种情况下各种病毒、细菌、真菌感染都有可能会发生,所以移植术后的感染仍然是一个非常主要的问题。

上一篇:女性人中长痘代表什么_女人_怎么回事

下一篇:代文降压药效果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