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文降压药效果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37

(1)代文降压药效果怎样

  代文成分名是缬沙坦,代文是我国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之一,效果理想,具有较好的降压疗效。

  我国降压药物分为以下种类:

  1、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除代文以外还包括厄贝沙坦、坎地沙坦、奥美沙坦等。

  高血压患者适合服用的具体降压药物,以及服用时间、剂量,需要听从专业的高血压医生的临床指导。在服药期间应密切监测血压波动的情况,定期到高血压专病门诊进行复诊,定期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并根据结果对目前口服的降压药物方案进行全面评估。

(2)糖尿病人首选的降压药是什么

  糖尿病病人首选的降压药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激抗剂(ARB),单药控制效果不佳时,优先推荐ACEI或ARB为基础的联合用药。

  ACEI和ARB能够预防糖尿病患者微量蛋白尿进展为大量蛋白尿,减少尿蛋白排泄,延缓肾脏病进展。国内外众多指南均推荐ACEI或ARB作为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患者降压治疗的首选药物,足量ACEI或ARB有助于提高降压疗效,保护靶器官。

(3)中风不宜用哪类降压药

  中风病在不同的阶段,处理血压的方案是有差别的。特别在中风的急性期,要注意不能应用快速的降压药,比如西药类的快速降压、复方的降压药,或者纯中药类的降压药,血压控制不平稳会加重中风病本身病情的加重。而在疾病的中期,也就是在中风病情的稳定阶段,可以选择中长效的加药,比如地平类、普利类或者沙坦类,要记住中长效的降压药来逐渐的缓慢稳定血压。而在中风病的稳定期,或者在后遗症期、恢复期,需要规律的服用降压药,把血压尽量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让病情平稳。

(4)白大褂高血压需要吃降压药吗

  白大褂高血压即白大衣高血压,部分高血压患者是假性高血压,如患者在进入诊室或见到医生后紧张、情绪波动,从而表现为血压升高,去除影响因素后血压可降到正常,称为白大衣高血压。白大衣高血压是功能性高血压,基本无需服用降压药物,去除环境诱因,避免紧张、焦虑的情绪波动即可。部分白大衣高血压患者可合并高血压疾病,白大衣现象加重高血压表现,这时建议患者应用降压药物。

  高血压患者本身血压高,但因为紧张、情绪波动加重血压升高,在应用降压药物时选用药物也有区别,如建议患者应用β受体阻断剂,可明显减少心率,使心肌收缩力增强,也能拮抗交感神经,减少白大衣现象对血压的影响。服用这类药物,可明显改善白大衣高血压或合并白大衣高血压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情况。故针对于白大衣高血压的患者,应区别患者是假性高血压,还是原发高血压基础上并发白大衣高血压的现象,并给予相应处理。

上一篇:肝移植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下一篇:孩子风寒感冒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