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9:23

①儿童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荨麻疹皮肤科非常的常见,发生率也非常的高,有统计大约一半以上的人群,在一生中都可能会得荨麻疹。作为儿童荨麻疹,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感冒、发烧等,皮肤也没有破溃渗出,只要不是在荨麻疹的发作期间可以简单的冲洗,洗澡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皮肤有破溃或者小孩有发烧等,建议尽量先不要洗澡或者必要的时候,在温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简单的擦洗。尤其是如果在荨麻疹的发作期间洗澡,一般水温会比较高,会诱发荨麻疹或者加重荨麻疹,所以要特别的注意。

②运动后得荨麻疹怎么办

  运动之后出现的荨麻疹,考虑为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运动出汗,皮肤表面温度升高引起的疾病,可以出现2-3mm大小的风团或者水肿样红斑,周围有红晕。在临床治疗上,可以口服具有抗胆碱能效果的山莨菪碱片治疗,同时配合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或者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加强抗过敏疗效。外用药物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或者薄荷酚洗液,加强散热、止痒的治疗效果。在治疗期间避免剧烈运动以外,还要避免饮用酒精类的饮料或者大量饮用咖啡。

③荨麻疹身上发痒怎么办

  荨麻疹身上发痒是疾病本身所引起,需要口服抗过敏药物来控制症状。常用的药物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此类药物有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减轻过敏反应、控制症状的作用,可以缓解瘙痒,常用的像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有很好的抗过敏、止痒作用。

  部分患者也可以联合一代的抗过敏药物,比如扑尔敏或者赛庚啶之类药物。除了有抗过敏作用,也可以起到镇静作用,也有一定止痒效果。除了抗过敏药物,局部也可以外用止痒的药物,像复方炉甘石洗剂,可以周身大面积涂抹,有保护皮肤、止痒收敛的作用。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生活注意事项

下一篇:孕前务必做的10个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