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务必做的10个准备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3:33

(一)孕前务必做的10个准备 做好孕前检查

  1.年纪现今很多妇女在30~40岁之间生育,而生育年龄对胎儿的健康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35岁以上的妇女更要特别留意,因为35岁之后,妊娠并发症或胎儿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大增,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现今科学昌明,只要能有健康的饮食及运动,年纪大的女性一样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2.身体检查做一次全身检查,看看自己是否身体健康、适合怀孕,超过30岁的妇女尤其需要在怀孕前进行一次这样的检查。3.检查牙齿在孕期进行牙齿手术,可能会对腹中胎儿不利。故在孕前最好能检查牙齿、补牙或拔牙、手术,都可在怀孕前进行。4.检查德国麻疹抗体虽然德国麻疹不是甚么严重的疾病,但在怀孕时患上德国麻疹,对腹中胎儿将有致命的影响,可导致流产或胎儿严重疾病。您可在婚前健康检查中抽血检查,或是在计划怀孕前三个月向医生查证自己是否具有德国麻疹免疫能力,没有的话就要接受免疫注射。温馨提醒:接种德国麻疹疫苗后,三个月内不能受孕。5.摄取叶酸想怀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孕前及怀孕头三个月摄取丰富的叶酸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其为健康胚胎组织发育所需。叶酸可帮助神经线的发育,香蕉、橙、酪梨、绿色蔬菜、肝脏、酵母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过,熟的食物会摧毁叶酸,所以多吃水果和生菜色拉是最理想的摄取叶酸方式。6.减少咖啡因咖啡、茶、巧克力、可乐或其它类似饮料均含有咖啡因,为了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最好参考以下的标准:每日不可摄取超过以下数量的咖啡因:2杯咖啡或2.5杯冲泡式咖啡、4杯中浓度茶、4杯热巧克力、6杯可乐。7.远离香烟、酒精如果你或你的伴侣有吸烟的习惯,请在孕期禁绝吸烟,因为吸烟可导致早产、胎儿重量不足、婴儿呼吸系统毛病、婴儿猝死等各种疾病。至于酒精,医学界证实酒精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包括流产、早产或婴儿有智能障碍。8.慎用药物很多药物都会对胎儿,甚至孕妇造成危害。因此在进食任何药物前,都应征询医生的意见,并确定有无怀孕。服用口服避孕药者,要在停服二个月后方可受孕。9.适度的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以减低怀孕和生产时的不适感,并有助于生产后身材的恢复。10.工作及生活规划怀孕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应该要做好计划,不但要为了提供宝宝一个优质母体而做准备,还须考虑到经济状况、双方的生涯规划、工作的调整、居住环境、是否请保母等等。就上班族的妈妈来说,怀孕前先与上司进行沟通,将怀孕计划让上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能让老板了解自己的生产计划及复职时间,大部份的雇主都能如您所愿,同意您在怀孕和产后继续工作。

(二)10个好习惯 让皮肤迅速变得白皙水嫩

  好脸色是好健康的标志,真正的美人,不只是做表面功夫那么简单……

  跳舞让我们血液沸腾,快乐地出汗

  外面空气依旧寒冷,Yoga毯上的操练不容易坚持。不如给运动添加点兴奋的作料——去跳舞是个好选择!舞起来让我们血液沸腾,快乐地出汗,感受体内卡路里的燃烧。好脸色自然来!

  Tips:好脸色来自好循环,运动自然是不二法门。几乎所有的健康管理专家都不忘强调运动对健康的好处。而舞蹈是更快乐、更轻松、更适合女人的室内运动方式。

  稍微喝一点儿黄酒

  脸色不好有时是因为黯淡的唇色导致的。中医发现很多30来岁的女性都有脾虚之症,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嘴唇发白,没有颜色。平日里化妆看不出来,卸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嘴唇长期以来只是口红油彩的画板。

  想拥有美好的脸色,从拥有红润的唇色开始。而拥有自然红润的唇色,需要注意补脾。除了多吃山药等补脾食物,专家建议冷天里可以喝一点黄酒佐餐,这同时也是最传统的补脾良方,对于改善肤色有帮助。

  Tips:可在温酒中加入姜丝、话梅,让口感更丰富。但需要提醒的是,每天饮用一杯就好,不要过量。

  挑剔一点没坏处,蔬菜也一样

  美国最新的研究发现,西兰花、白菜等蔬菜不仅是粗纤维的良好来源,还能在消化过程中带走体内多余的水分,防止浮肿的发生。专家建议,如果你不想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皮肿胀,可以在晚餐时适当摄入这些蔬菜。

  Tips:菜花、莴苣、冬瓜也有同样的功效,爱美又爱健康的你可以适当多吃这类蔬菜。

  1 2 3 4 上一页 下一页

(三)夏日疯狂护发10个小绝招

  夏季的头发往往比冬季难以护理,因为强紫外线的照射和夏天的户外运动如游泳都会造成头发的干涩毛糙,如何使夏日的头发也具有光泽且富有弹性?

  1、游泳后,

  你的头发会不会有一种发污的感觉,像褪了色一样?那是游泳池里的漂白粉在作怪,如果是染过的头发很容易变绿。美发师透露给我们调整这种褪色的方法是,把洗发水和番茄汁混在一起洗一遍,来中和漂白粉对头发起到的化学作用。

  2、在海边游泳,事后怎样去除头发里的沙子、盐和污物?美发师的诀窍是用苏打水先润湿头发,再用洗发水洗头发就可以了。

  3、如何在阳光下使头发倍显光泽?

  美发师的秘方是把柠檬汁儿挤在头发上,但它特别损坏发质,为了弥补这种不足,可以把柠檬汁儿和护发素混在一起使用。

  4、染发专家们建议染发后引起的头皮不适可以使用冷牛奶来缓解。将牛奶倒在头发上,保留5-10分钟。然后,用清水彻底冲干净。

  5、准备去郊外度周末吗?在头一天晚上,花些功夫在护理头发上。用超强护发油抹到洗干净的头发上,不要冲洗,像平常一样把头发吹干。整个周末无需再做任何护理,你的头发都一直会具有光泽。

  6、长发美女们需要对她们的头发进行特别的护理。美发的业内人士在使用洗发水之前总要在长发发梢的部分先抹上一些护发素,防止头发在清洗过程中绞在一起。这种二次使用护发素的方法也适用于极为干燥或受损的头发。

  7、做发卷之前,在每个塑料发卷上薄薄地喷一层定型水,你的头发就会听话地“长”在发卷上,做好以后的卷花既平整又持久。

  8、如果你用完美发定型水后,感觉好像戴了个头盔,那么,你要知道一个秘密--所有的美发师都是在离头发至少30厘米的距离喷定型水,或者只在他们的发刷上喷定型水。现在明白了吧,不是你的定型水不好。

  9、对于发髻不整齐的人来说,美发师通常用喷过定型水的牙刷来修整发髻边上的碎头发。

  10、记住,不管天气多热一定要用饰发产品。就像化妆师用薄薄的一层干粉来完妆一样。用几滴润发液或者上光剂把头发自有的天然水分锁住,就能很好保护夏日的秀发。

(四)让女性魅力增值的10个必修法则

  由美国娱乐节目《好莱坞娱乐》举办的好莱坞10大单身贵族选举中,妮可?基德曼是最热门的单身一族。众单身女星之中,妮可获选了最具魅力的头号单身贵族。怎样才能做个让人羡慕的魅力单身女,又不被嘲指为“剩女”呢?以下送你10条修炼法则:一、认可自己的容貌,但不能原地踏步天生的容貌即你是矮个还是高个,是圆脸或者方脸,这些是母亲十月怀胎给我们的,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却可以使我们的圆脸更可爱使我们的矮个更性感一些,我们不是清水里的芙蓉,需要后天的雕琢。 单身的女人不用为了取悦别人而打扮自己,但我们有权利使自己清爽干净利落一些,有权利穿合适得体的衣服使自己更飘然。二、培养情趣至少有一种事情比常人做得好。画画,书法,写作,舞蹈,口才或者其他并适时表现出来但不要急于表现,藏纳才华如同陈酒,愈酿愈香,愈香飘得愈远。三、耐住寂寞寂寞如丝藤,是单身成熟女人的镣铐,越挣扎箍得越紧,不如利用寂寞的闲暇做点合乎志趣的事情,可以在宁静的夜里泡杯咖啡随着袅袅香气沉淀往事,又或者画幅画,做个小手工,随着音乐舞蹈……生命于我只有一次,享受这片刻娴静。 四、拒绝同居同居的女人以为同居能牢固爱情、换来婚姻,真是大错特错。不同居的女子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追求,有温馨的朋友圈……试想,一个没有婚姻保障的女人,整日做着柴米油烟的杂活儿,能有多美丽?五、做个好的营养师单身独居的女人没有人照顾可也不用去照顾别人。具有魅力的单身女人一定要学会保持平衡,包括饮食习惯。了解科学饮食,调和自己的同时给别人好的意见。 要知道皮肤和身材及心情好坏跟科学饮食不无很大关系。六、让自己的身体和心情轻舞飞扬选择一种运动,并形成习惯。散步使你放松,登山培养你的不羁和野性,游泳使你鱼一样纯粹,跑步让生命奔放。七、学会爱,释放爱单身的女人懂得自爱,但不要掩饰自己的爱,爱于女性是天然的骨子里涌动着的。 一个善良的女人如同阳光,再阴暗的人也无法抗拒阳光的醇厚,爱动物,爱自然,爱周遭的一切。试着抚摩婴儿的脸,亲吻一位老人的皱纹,拥抱迷途的小动物。八、不刻薄自己单身女人没有义务为家庭为爱人尽责任,可以该吃的吃、该穿的穿。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爱自己。 你若不对自己好,谁又会对你好呢?九、努力工作工作最基本的需求是赚取生活费用,养活自己,补充家用。但是,现在更多的单身女人努力工作是为了释放自己最大的价值,在不断的进取和成绩中获得肯定和自我完善。她们与那些放弃工作、走入家庭的女性成鲜明对比,更显独立自主、特立独行,为社会创造价值,是城市街头匆匆奔走的亮丽风景线。十、学会独立女人,你一定要独立,要知道任何人都是一个人来一个人离开这个世界的,因此除了自己没有谁会与你形影相随到永远。 经济上、精神上都要站得稳,从大学毕业就开始培育自己的事业。表面柔弱的我们骨子里其实可以与任何人分庭抗礼!

(五)男人不再爱你的10个表现

  NO1.经常无缘无故地从你面前消失

  男人爱你,就会把他的行踪告诉你,因为他怕你担心,难过。如果这个男人同你的交往开始出现了来无影,去无踪的话,你要小心了,他的爱情鸟要准备转向或者单飞了。

  NO2.他换了新手机号码

  你拨打他的手机,先是出现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接着是此号码是空号的提示。告诉你,这个电话你不要再拨打了,他已换了新手机。你对他的爱情也是该关机的时候了,无须留恋。

  NO3.他总是说他很忙

  这段时间,你给他打电话,他总是说他很忙,说不上几句就匆匆挂了,说有时间再给你打电话。你等呀等,从天黑等到天亮,从天亮等到天黑,始终未等到。好久不见,你提出去看他,他连忙以我好忙为借口拒绝。出现了这些托词,你要赶快回头,挥一挥衣袖,作别跟他曾经的云彩,然后潇洒地离开。

  NO4.和你在一起,开始心不在焉

  以前,你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情话,亲昵的举止,暧昧的眼神。而现在,他跟你在一起,总是你一个人在说,在讲,他似乎在听。但当你问等下,我们到哪里去吃饭好呢?他一脸茫然地望着你。告诉你,他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很快,他的身心都要去汉了。

  NO5.他不再关注你的变化

  因为爱,所以留心。对于你发型、服饰、装饰的小配饰等的变化,那怕是心情的小波澜,他也能在第一时间内发现。如果你最近换了发型、买了新衣裙,他没有丝毫的反应。你要注意了,你不再是他眼中的唯一,他可能去关注新的东西了。

  NO6.你们之间的亲热,都是你在主动

  曾经,他喜欢夸奖你的好身材,喜欢触摸你细腻的肌肤,喜欢不知甚么时候开始,每次亲热,都是你在唱主角,他只是被动地接受。这个信号的出现,他是真的要离开你而去了。无须伤心,你的真爱只是暂时未降临而已。

上一篇:儿童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下一篇:荨麻疹饮食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