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坦类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7:20

Ⅰ:沙坦类降压药有哪些

  沙坦类的降压药也叫ARB类降压药,全称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以分为两类:

  1、联苯四唑类,包括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坎地沙坦等;

  2、非联苯四唑类,有替米沙坦、依普罗沙坦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是目前主流的降压药物之一,血管紧张素Ⅱ是非常强烈的收缩血管的物质,是体内产生的强度最高的内源性的升压物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药,可以有效地抑制血管紧张素Ⅱ与受体的结合,阻断发挥升压作用的通道,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Ⅱ:利尿剂降压药有哪几种

  临床上常用的利尿剂一般有三种,具体如下:

  第一、袢利尿剂,也就是速尿;

  第二、氢氯噻嗪类,我们常用的是双氢克尿噻;

  第三、螺内酯,也就是醛固酮拮抗剂。

  这三种药临床上常常联合应用,比如联合螺内酯和氢氯噻嗪,或者螺内酯和速尿,因为联合运用的好处不但利尿、降压的作用比较强,还有最主要的原因,联合用药可以降低利尿剂的副作用,因为氢氯噻嗪和袢利尿剂长期应用可以引起血钾降低。螺内酯反而有保钾的作用,所以联合应用降低血钾丢失的可能性。另外,还有一种利尿剂我们临床上高血压病人也常用,就是纳催离,这个药和其它三个药虽然机理不一样,但是也有利尿作用,起到一定的降压。

Ⅲ:高血压药有哪些降压药

  高血压的降压药物有以下几类:

  1、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氨苯蝶啶、螺内酯等药物,都是通过排水起到降压效果;

  2、β受体阻滞剂:主要是作用于心脏的β1受体,然后通过减慢心率降低心肌收缩力来起到降压效果;

  3、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像常用的各种普利类,比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等;

  4、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目前常用的药物,像替米沙坦、厄贝沙坦、卡尼沙坦等;

  5、钙离子拮抗剂:目前常用的包括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等药物。

  这五类降压药物是中国高血压指南所推荐的,可以作为一线降压药物来使用。其他的比如固定复方制剂,像钙拮抗剂加ACEI,或者钙拮抗剂加ARB或者ARB加利尿剂等,还有国家自主研制的复方制剂,比如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也就是北京降压0号,在中国高血压社区指南里面推荐基层的降压药来使用。

上一篇:肾性高血压首选降压药

下一篇:妇科检查T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