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34

Ⅰ:宫外孕的原因

  引起宫外孕的常见原因是输卵管炎症及粘连,如慢性输卵管炎、子宫内膜异位等,还有生殖道感染、输卵管狭窄或功能不全等。宫外孕是一种相当危险的疾病,要对其保持高度警惕性、提醒孕妇要注意以下情况:当出现腹痛伴有下坠的感觉时、一定警惕是否宫外孕。当出现停经、月经明显少于以往月经和阴道不规则出血、腹痛等征象时,要及时就医,因为有时宫外孕的症状不是很明显,需要医生来判断。宫外孕容易和些腹痛的毛病混淆,应注意区分。宫外孕的疼痛症状是下腹剧痛,可偏于一侧,伴有失血征象。而肠套叠症状是阵发性剧烈疼痛,大便带血;阑尾炎的疼痛是从上腹开始,逐渐转移至右下腹,可伴有发热;胆石症的症状是右上腹疼痛。怀疑是宫外孕时,应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否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Ⅱ:导致宫外孕的原因

  引起宫外孕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输卵管炎症、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输卵管绝育后再通、慢性盆腔炎。另外,男子的精子活力欠佳、反复的人流史、宫外孕病史、输卵管周围的肿瘤等,都可能引起宫外孕。宫外孕可能会导致胚胎死亡,引起患者出血,比较严重时还可能导致休克,危及生命。因此,如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应该在怀孕前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积极消除各种导致宫外孕的可能情况。

Ⅲ:导致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90%以上是输卵管妊娠,剖宫产瘢痕妊娠是由于剖宫产史在瘢痕局部形成妊娠,宫角妊娠、残角妊娠与子宫畸形有一定关系。

  宫外孕大多数由于输卵管的原因,根据不同原因分析,具体如下:

  1、输卵管病变:输卵管有炎症,如子宫内膜炎、衣原体感染、淋球菌感染,均可能导致输卵管通而不畅、输卵管积水、扭曲、粘连或变长等。精子和卵子在输卵管壶腹部结合后,游回子宫着床,若过程不顺利,输卵管通而不畅,可能会引起受精卵在输卵管的部位发生着床,导致患者发生宫外孕;

  2、输卵管先天异常:输卵管先天比较细长或者薄弱,可能引起宫外孕的发生。

Ⅳ:导致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输卵管炎症。由于输卵管发炎,出现输卵管的内膜水肿、充血,输卵管腔不通畅,受精卵在运输的过程当中受阻,就会在输卵管生长发育;

  也可见于输卵管发育不正常或者功能异常,最常见的就是输卵管比较长,受精卵很难到达宫腔内;也可以由于输卵管的黏膜发育不良,蠕动减慢引起的输卵管妊娠;也多见于放置宫内节育器;还有吃紧急避孕药,也容易发生宫外孕。

上一篇:4个信号提示你该换文胸了

下一篇:提示:孕妇心情郁闷宝宝性子急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