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2:34

一:小金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小金丸为理血药,具有散结消肿、化瘀止痛的功效,主治痰气凝滞所致的瘿瘤、乳岩、乳癖,症见肌肤或肌肤下肿块一处或数处,推之能动,或骨及骨关节肿大、皮色不变、肿硬作痛,此药以草乌温经、散寒、止痛,五灵脂、乳香、没药活血祛瘀,当归和血,地龙通经活络,枫香脂调气血,木鳖子祛瘀毒,麝香走串通络、散结开壅,诸药合用共奏散结消肿、化瘀止痛的功效。这个药含有草乌,不宜过量久服,个别患者在服用本药后出现了皮肤红肿、瘙痒等症状,一般停药后可自行消退,严重者要到医院做对症处理。需要注意孕妇忌服该药,对此药成分过敏者忌服,运动员慎用。

二:小金丸的副作用有哪些

  小金丸上市后的不良反应报告显示,少数患者在服药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口干、腹胀、便秘等消化道症状。一般症状比较轻微,停药后症状就可以消失。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去医院就诊,也会有一些患者出现过敏反应,如皮疹、荨麻疹等,对此药过敏者禁用。

  还有些患者出现头晕、头痛、胸闷、乏力等不良反应,情况严重者需要停药去医院就诊。小金丸是由人工麝香、木鳖子、制草乌、枫香脂、醋乳香、醋没药、五灵脂、酒当归、地龙、香墨组成的纯中药制剂,内含有的草乌有毒,不可长期或者大量服用。此药属于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合理使用。

三:药流后吃哪些水果好

四: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上一篇:冰美人

下一篇:打造冬季男士西装轻松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