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百科 >保健 >冰美人
冰美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22

Ⅰ,冰美人 中医四招令你冬季不“冷血”

  冬季很多女性都有手脚冰凉的现象,可是如何缓解呢,中医保健专家介绍说这在西医里面是因为末梢循环不好,在中医里面是血脉得不到濡养,专家还说主要的温暖攻略有下面几个。

  对于手足冰冷,中医上有个形容此情况的名词叫做阳气内守,不远四末,这四末即指双手双脚。所以改变这个看似顽固的现象的原理其实十分简单,无外乎增加血容,促进循环。这个时候,使用内外夹击的办法才能得到最大成效。

  温暖攻略一:保持阴阳平衡的各种运动

  对于身体问题,最健康的方式当然首推运动。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去晨跑显然有点残忍,但那不能成为光吃不动的理由,选择一种室内运动,除了让全身热起来,更重要的是能燃烧掉你身上悄悄囤积的脂肪,这种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几乎所有的户内运动项目都适合冬天,但是中医专家提醒我们,冬季运动更要强调阴阳平衡,才对身体更有益。平时好动活泼的女性应该多选择相对静态的运动,如瑜珈、舞蹈等;而娴静的女性则要补充一些动态运动,如羽毛球、游泳、舍宾等。如果觉得没条件频繁地去健身房,随时随地进行一些伸展的小运动也一样可以为手脚增加热量哦。

  温暖小贴士:早晚瑜伽拜日式

  拜日式是瑜伽练习者用来热身的一系列简单动作的组合,女性朋友利用早晨醒后或晚间入睡前的几分钟完成这组动作,可以起到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的良好功效。

  温暖攻略二:药膳+膏方+药草茶

  吃膏方已经成为近几年来杭州美女冬季风行的时尚,其实,具有温补功能的药膳,一样可以收藏能量,促进脾肾的造血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羊肉、鸡肉、猪心等食材配上当归、枸杞、天麻等药材既美味可口又功效显著;阿胶向来是女性滋阴补气的首选,三餐之余,以阿胶为底的膏方做零食解馋又解寒;如果觉得上述做法还是繁复,那么泡上一杯花草茶是最简单的了,黄芪活血,洋参除燥,甘草行气,自己配个简单的方子,在办公闲暇随时饮用,手脚冰冷就不难缓解了。

  温暖小贴士:

  1.精选药膳:当归龙眼煨枸杞、银耳粥、当归炖本鸡、滋补猪心汤、天麻梭子蟹

  2.阳血补肾膏:阿胶加入黄芪、当归、核桃、芝麻、龙眼制膏

  温暖攻略三:按摩+推拿+拔罐+针灸

  在东风西渐大行其道的今天,对中医的热衷已经不仅仅是对国粹的信仰,更是现代人的一种养生态度。广兴堂国医馆一向以中医专业推拿见长,詹馆长告诉我们,最近到这里求助中医手法克服四末不达的女性越来越多,因为仅靠运动加饮食改善体质毕竟针对性不强,脾肾两虚、月经不调、患有器质性疾病,乃至社会心理压力都有可能导致女性行血不畅。中医手法运用按摩、针灸点面结合的手法,刺激背部、腹部、足部的穴位,改善相应脏器的功能;再佐以去湿排寒的拔罐、足浴,温经活血的中药,就能产生系统化的良性循环,产生几何倍数的效果。

  温暖小贴士:自我按摩小运动:摩擦手心、耳垂,击打双手,按压膝盖下的足三里和脚底的涌泉穴等,这些可以在闲时进行的小运动能让你的手脚变得温热灵活。

  温暖攻略四:精油+热石+泡澡

  冬天手足冰冷,除了让人不舒服,还有一个如影随形的副产品就是冻疮。作为一种典型的因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皮肤病,一旦患上冻疮,就成了冬天里的梦魇。在手足的冬季温暖攻略中,最有效且方便易行的就是精油泡澡与芳香按摩了。不仅快速直接作用于外部皮肤,尤其有吸引力的是,对于冻疮等顽症也可以顺便起到缓解和治疗作用。

  植物精油作为一种大自然的礼物,其神奇的力量已经越来越得到承认,精油的超强渗透力能够快速渗透到血液中,无论运用精油泡澡还是推拿,都可以达到比原来加强循环无数倍的效果。在杭州的精油专业机构汎蒂尔芳香养生馆中,就有特别为冬季推出的芳香手足护理疗程。用几种精油调配成的活化血循油,无论是泡澡还是作为日常保养品都可以使用。其中的天竺葵能促进循环,姜能生热,乳香能促进细胞再生和保湿,共同组合可发挥最大的效力。对于有些因淤积造成的妇科炎症,也同样有排毒作用。

  冬季做精油护理,最理想的搭档是热石。热石是一种积累了大自然千万年能量的天然火山石,在加热到一定温度后,芳香师运用推揉和点压等手法,对内脏反射区进行穴位刺激。由于热石本身的性质,能够把吸进的热量缓慢释放出来,所以一直会让人感到温暖舒适,起到温补作用,对消除下肢水肿和脂肪堆积等有奇效。

Ⅱ,冬季护肤坚持四步骤可赶走皮肤干燥

  天气越冷,皮脂分泌越少,皮肤干燥、脱皮,摸起来粗粗的,再加上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好,看起来暗暗的。那么,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来看看冬日的护肤四步曲吧。

  第一步:去角质要选大分子果酸

  去角质是解决皮肤暗沉、护肤品不吸收的最有效办法,但是冬季就不能使用那些颗粒状的磨砂膏了,最好采用温和的去角质液,如果是有去角质功能的精华就更好了。那么,什么成分能去角质呢?不错,大家很熟悉的果酸就有这个功能。但是切记要选择第三代的果酸产品,也就是大分子的果酸。因为果酸能溶解角质层,所以小分子果酸渗透力强,会造成过度去角质,皮肤变薄变敏感,而大分子的果酸,比如果酸酯,只能溶解表层的老化角质,比较温和,可以每天使用。使用的方法就是用化妆棉蘸上去角质液,从脸的中线由内向外擦,在鼻翼部位、有粉刺疤的地方可以反复按摩。

  第二步:保湿化妆水轻拍、湿敷

  清洁过后,可以选择一款比较黏稠的保湿型化妆水,然后用轻拍的方式,拍打50~100下,促进血液循环和护肤品的吸收,如果你有皮肤容易发红、刺痛的情况,说明你的微血管不够强韧,可以选择含有燕麦提取物的化妆水,能够增强微血管的韧度。轻拍以后,可以把化妆棉分成两片,敷在两颊最容易干燥的地方三分钟。

  第三步:用眼部喱、眼膜做急救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皮肤已经干到脱皮,就不能再用果酸了,因为那说明皮肤已经有了小伤口,果酸会刺激伤口。这个时候,可以用眼部喱产品在脱皮的部位敷一层,对容易起干皮的鼻头、嘴唇周围、眉心等部位,都可以用这种方法做急救。

  如果你的法令纹因为干燥而越发明显,可以选择用含有精华素的眼膜贴贴到鼻翼两边,经常敷法令纹就会减轻。

  第四步:擦乳霜要用按压的手法

  最后,就是用一层乳霜把水分和精华锁在皮肤里。冬天不要把乳霜直接点涂在脸上,要先在手上搓开回温,然后覆盖在脸上,用连续按压的方法促进皮肤的吸收。

Ⅲ,当心:冬季吃这些水果会中毒

  冬天人们可以吃到夏天的水果,如西瓜、草莓等,不过价钱较贵。但营养师建议,冬天最好还是吃最便宜的应季水果。因为反季节水果不但营养价值不高,价格也不菲,不适于经常食用。

  反季节水果相对于应季水果的价值在于吃个新鲜感,而不在于营养。那些色彩斑斓,明亮诱人的反季节水果往往是在大棚里种植出来的,其该有的日晒、风吹及土壤水平,均与应季水果不同。所以,营养最好的水果就是最便宜的品种,最便宜的水果往往是应季的水果。

  水果最好吃多少买多少,因为每种水果都有其最适合的贮藏温度、保存期限。放得愈久,水果的营养及风味也就愈差。大部分水果适宜不清洗直接放进冰箱保存,否则容易变质腐烂,并应尽量在一周内吃完。而香蕉、凤梨、芒果、木瓜、柠檬等水果,只需在室内阴凉角落处存放,不宜长时间冷藏。

  另外,一些不法商贩为了销售货品,利用化学试剂催熟反季节水果,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向大家列举了以下几种危险的反季节水果。

  1、葡萄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此药虽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害。

  2、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及其衍生物不仅对人的呼吸系统产生危害,还会引起脑、肝、脾、肾病变,甚至对生殖系统也有危害。

  3、西瓜

  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4、草莓

  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这一类草莓必须慎食,如果食量较多,则会影响人的正常生长发育,如导致小孩早熟等。

上一篇: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

下一篇:小金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