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十几天都不停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25

一:月经来了十几天都不停怎么回事

  如果来月经的时间已经有十多天,而且一直不干净,说明是有问题的。比较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的功能性出血,另外,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不稳定,还有子宫肌瘤、盆腔炎症等,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对于这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首先要做B超,了解内膜的厚度和子宫的具体情况,绝大部分的患者都要进行清宫。同时,要做诊断性的刮宫,把刮出的内膜组织去做病检,了解内膜是否发生病变。通过刮宫之后,一般可以暂时止血,刮宫结束后,需要使用激素来止血以及调整月经周期。

二:月经来了可以吃水果吗

  来月经的时候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不是全部的水果都能吃,有一些可以吃,有一些就不可以吃。像苹果、火龙果、猕猴桃、葡萄、榴莲,这些水果在月经期是可以吃的。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还有微量元素。在月经期的时候抵抗力是下降的,吃这些水果可以提高抵抗力,并且对健康非常有好处。另外有一些水果就不能吃,比如柿子、梨、香蕉、西瓜,这些水果属于寒凉性的水果,吃了这些水果会导致经期下腹部疼痛,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来月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的水果可以吃,有的不能吃。可以吃的水果也要吃室温下的水果,不要吃冰箱里刚拿出来的水果。

三:月经来了怎么办

  如果是初潮患者月经来了,这是正常的,这个时候注意不能吃寒凉食物,不能喝冷饮,注意保暖。月经来了,如果有痛经的患者,可以吃治疗痛经的药。如果因为宫寒引起痛经,伴手脚冰凉、小腹冷痛,可以吃宫寒的药,一般是温经散寒,如艾附暖宫丸、温经颗粒。月经来了,如果有痛经,是因为内膜异位症引起,必须根据彩超的检测结果选择相应的药物对症治疗。正常年龄,比如12-15岁来月经,都属于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果月经过早,比如8-9岁来月经,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看有没有身体早熟。早熟的情况下,会出现月经来的早。月经来了怎么办?如果正常来月经,每天勤换卫生巾,注意外阴卫生,经期不能吃寒凉、辛辣食物,注意保暖就可以。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吃鹅蛋好

下一篇: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