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吃鹅蛋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6:32

①怀孕几个月吃鹅蛋好

  怀孕几个月都可以吃鹅蛋,鹅蛋跟鸡蛋的营养价值是类似的。虽然没有鸡蛋的口感好,但是也含有优质蛋白质,蛋黄里面也含有卵磷脂,所以孕期是可以吃的。不管是在妊娠早期还是在妊娠中晚期,在妊娠期的膳食要求里面,都需要有足够的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建议大概有20%-30%的优质蛋白摄入,其中包括瘦肉、鸡蛋,当然鹅蛋也属于优质蛋白质,在妊娠的任何时期都需要有足够的蛋白摄入的。

  所以,对于多少孕周可以吃鸡蛋或者鹅蛋没有要求,任何孕周都可以吃,只要没有蛋白质过敏、腹泻、不耐受的症状都可以吃。一般一天建议吃两个鸡蛋,蛋白质的摄入量是比较合适的,鹅蛋一般不会常吃,因为鹅蛋很大,吃的饱腹感会比较强,偶尔吃都是可以的,不会引起什么不良反应。在妊娠晚期需要控制体重时,要适当的减少摄入。

②怀孕几个月可以做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是指孕妇周岁小于35岁的人可以做,如果高龄的人不建议做,唐氏筛查合适的孕周是16-18周,确切的是16-18周加6,这个期间抽血,空腹抽血筛查唐氏儿的几率。这是一种筛查,结果只是低危风险或高危风险,不能确定胚胎一定是正常的。指的是一个风险,比如测的值在什么区间范围内,在高位范围内还是低位范围内,只是一个风险,不能代表孩子一定没问题。果唐筛筛出来有问题的孩子,建议做羊水穿刺。

③怀孕几个月做四维彩超

  怀孕24-28周就可以进行四维彩超的检查,包含腹部、血管、产科、妇科、泌尿外科、新生儿和儿科等多领域的多方面的应用。结果能够显示出未成熟宝宝的动态活动图像,或者其它人体内脏器官的实质性活动图像。在进行检查四维彩超的时候,也可以评估胎儿的生长发育、体重的估计、观察有无胎儿生长受限的最佳指标。并且也可以随时的观察出羊水的量,包括有没有存在前置胎盘、胎盘的位置来进行详细的判断。在进行四维彩超检查的时候建议是需要进行提前的预约,会有一部分的医院需要提前1天进行预约,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B超检查。

④怀孕几个月开始长妊娠纹?

  妊娠纹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激素的改变以及腹壁由于怀孕膨隆,导致腹壁的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崩裂,所形成的红色或者白色的条纹状皮损。一般来说,怀孕5-6个月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妊娠纹。当然每个人的皮肤弹性不同,具体什么时候出现也是不一样的,也有部分女性是到了孕晚期或者产前一个月,这个时候才出现妊娠纹。有的女性体质较好,皮肤弹性比较好,也可能在怀孕期间并不出现妊娠纹。但是总的来讲,多数女性是在孕中晚期,主要是第5-6个月的时候开始逐渐的出现腹壁妊娠纹的改变。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洗澡吗

下一篇:月经来了十几天都不停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