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3:32

Ⅰ,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注意事项

  腹腔镜治疗是最常见的一种微创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被广泛运用于子宫肌瘤的治疗当中,那么在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首先要注意伤口的护理,通常腹腔镜的伤口在肚脐处1公分长,在下腹部两侧各有0.5公分的伤口,手术完以后,1公分的伤口通常会做简单的缝合,而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可吸收线或者是不可吸收线。如果使用不可吸收缝合线,应该在手术后7天予以拆除,要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等伤口完全愈合以后再行淋浴。一定要注意伤口有没有红肿热痛的现象,防止炎症的发生,还有就是阴道出血的情况,手术的时候,为了使卵巢输、卵管、子宫的背侧检查清楚和提供足够的空间手术,通常都由阴道支撑架来调整子宫的位置,如果阴道出血少量的,这是正常的现象。不过阴道出血超过2周,要咨询医生,看看有没有异常的现象,还要注意术后维持舒适的生活,并做微量的运动,有助于身体的康复,比如进行简单的散步,或者进行简单的室内运动还是可以的。另外就是手术后要注意营养的摄取,要多摄取新鲜的水果蔬菜,并且要满足身体伤口生长所需要优质的蛋白质来促进伤口的愈合,要避免吃辛辣刺激,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所以进行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以后,要做好饮食和日常的护理。

Ⅱ,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是怎么回事

  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是指在腹腔镜下进行的子宫肌瘤剔除。一般在腹腔镜下,于腹部作2-4个小切口,切口大小为0.5-1.5cm,再用子宫旋切器将肌瘤剔除及粉碎后,经手术切口取出。该手术具有切口小、创伤小、出血少、术后康复快、切口美观等优点。术后患者有复发子宫肌瘤的风险,所以进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以后,需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

Ⅲ,腹腔镜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同房

  腹腔镜子宫肌瘤切除术后,术后恢复良好,没有腹痛、发热及异常出血、分泌物异味,恢复一个月后,第一次月经后可以同房,动作不宜过重,如有出血、腹痛,及时停止并医院复查子宫切口愈合情况。如果是子宫肌瘤行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需要术后2-3个月,阴道残端完全愈合后再同房,避免引起残端出血,愈合不良的情况,术后注意休息,可以适当活动,注意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同房时注意同房前后清洗外阴,不要泡温泉或坐浴,可以洗淋浴,还需要注意饮食,别吃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宜饮食高蛋白、清淡、易消化食物。

Ⅳ,腹腔镜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

  通常腹腔镜子宫肌瘤患者术后1个月,才开始正常工作。部分患者恢复较慢,如基本体质较弱,也可以休息更长时间,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但基本要求是在1个月的时间,不要短于1个月,原因在于如果术后未充分休息,可能身体不适感会迁延,预后便比较麻烦。

  腹腔镜手术相比开腹手术而言,创伤要小,术后恢复情况也根据多种因素而定。如患者年龄、身体状况、手术时间长短、肌瘤大小,以及进行的肌瘤剥除还是子宫切除,术中出血、术后休息状况等。综合以上因素,对于术后身体状况恢复均有较大影响,如部分患者在术前便有贫血症状,术后恢复可能便会稍慢。

Ⅴ,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根据患者的情况有以下几点应该比较注意。首先,如果在肌瘤切除术后存在贫血的现象,应该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猪肝、葡萄、香菇,多吃青菜水果。还要适当的运动,防止便秘,少吃油炸类的刺激辛辣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应该多吃流质饮食、半流质饮食,以利于消化吸收。可以选用瘦肉、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尽量不要提重物。手术当天应该去枕平卧6小时,多喝清水,勤解小便,防止尿路感染。

上一篇:排毒瘦身:10款自制甩脂减肥茶

下一篇:练腹肌壮阳_练腹肌_男性_怎么锻炼_如何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