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聪明宝宝10个饮食要点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1:21

(一) 孕育聪明宝宝10个饮食要点

  每个家庭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下面给大家讲几个孕育聪明宝宝饮食要点,想必你一定感兴趣的。

  1、 补充孕期维生素:均衡提供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

  怀孕时你可能会更加注意饮食,但是任何人都无法做到万无一失,每天补充维生素有利于保证胎儿成长所需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均衡,如制造红血细胞的叶酸和维生素B12,生产胶原蛋白的维生素C,强化骨骼的维生素D,以及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的锌。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补充维生素导致肠胃不舒服,不要马上抛掉不再服用,可以试试在吃饭时服用或者咨询医生是不是可以换一个牌子。

  2、 补充铁质:铁质不足会导致胎儿智商低。

  怀孕时,准妈妈需要吸收双倍的铁含量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营养学家提示准妈妈:很多人在刚怀孕时体内铁含量就已经不足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的铁,会使胎儿在子宫里吸收不到足够的氧气,导致发育不良、智商低。

  补铁除了可以每日服用孕期维生素进行补充,同时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红辣椒和草莓与含铁的强化谷物、菠菜以及全麦面包一起吃更有利于铁质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怀疑自己缺铁,可以让医生为你检测一下铁含量(可以针对血清铁蛋白检测,它对体内的铁含量比较敏感),然后再对症下药。由于咖啡和茶(即使是低咖啡因的)会妨碍铁的吸收,所以要尽量避免这两类饮品。

  3、 补充OMEGA-3:能让宝宝聪明的最直接营养。富含脂肪酸OMEGA-3的鱼类产品可以激发胎儿的智能。哈佛医学院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准妈妈在孕中期吃的鱼越多,她们的孩子在6个月大时大脑发育测试的得分就越高。鲑鱼是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鱼类之一,你可以平时多吃些鲑鱼。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喜欢吃鱼,可以咨询医生,每天补充1克鱼肝油来代替。你还应该多吃富含α-亚麻酸的食物,如亚麻籽、胡桃以及芥菜籽油,它们在身体内可以转化成OMEGA-3。

  4、 小心汞:汞会导致胎儿大脑神经细胞受损。

  鱼确实有益于胎儿大脑的发育,但是也要谨慎食用,受到汞污染的鱼可能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的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美国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建议:所有的孕妇要绝对避免吃鲨鱼、瓦鱼(方头鱼的一种)、鲭鱼和旗鱼,因为它们体内的汞含量是最高的。汞含量比较低的鱼包括:鲑鱼、鲶鱼、鳕鱼、白鲑、罗非鱼和虾。

  需要注意的是:一周之内食用鱼的量最好不要超过350克(约两顿)。

  5、 多吃水果和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保护大脑纤维。

  农产品含有有益于胎儿的非常重要的成分---抗氧化剂。营养学家曾指出: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胎儿的大脑纤维,避免受到伤害。颜色越深的农产品抗氧化剂的含量就越高,如深绿色多叶蔬菜、木瓜、蓝莓和西红柿等。

  需要注意的是:吃蔬菜和水果之前必须要彻底清洗干净,带壳的水果也不能忽视(因为在切开外壳时细菌会被带入果肉)。

  6、 避免喝酒: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有可能导致学习障碍。

  根据美国优生优育基金会、出生缺陷基金会,虽然在孕期只有大量饮酒才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胎儿酒精综合征,但并不是说少量饮酒就对胎儿没有影响了。据相关调查显示:准妈妈经常喝喝3杯以上啤酒或相应的白酒、酒精类饮料都有可能伤害胎儿的大脑。即使少量多次的饮酒也可能会使孩子在长大后在学习、注意力、记忆以及社会技能等方面发生诸多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对6~7岁孩子的调查发现,和妈妈在孕期从未喝过酒的孩子相比,即使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每周只喝一次酒精饮料,孩子出生后也会更具有攻击性,而且容易犯错误。因此,准妈妈还是滴酒不沾为妙。

  7、 避免营养过剩:营养元素过量容易导致胎儿缺陷。

  如果你长期同时服用多种强化食品,例如在喝孕妇奶粉的同时,还服用孕期维生素,钙片、铁剂等,很可能会导致中毒。例如孕期服用过量的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身体缺陷,如兔唇以及心脏疾病等。

  需要注意的是:来一碗强化谷物早餐可以是开始新的一天的最好方式,但是如果在这一天中继续食用大量的强化食品和饮料如高能量的巧克力、运动饮品以及维生素水等则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不要大量累积地服用多种营养成分。

  8、 补充蛋白质:有助于胎儿脑细胞的完善。

  准妈妈的身体需要更多的蛋白质来帮助胎儿生成细胞。孕期每天需要多吸收10克蛋白质(约等同于一杯牛奶和一碗谷物所含的量)。其它可以补充蛋白质的食物包括:早餐时的一杯酸奶、午餐时的一杯绿豆汤、下午的涂了花生酱的全麦面包或者晚上约85克的瘦牛肉。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时,尽量选择热量较少的。例如面包,最好是粗粮的或者全麦的。这样可以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不至过于发胖。

  9、食物要熟透再吃:生的食物中所含的细菌会导致智力缺陷。

  未熟透的食用中含有的寄生虫会引发疾病,弓形体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可能只会令妈妈产生流感一样的症状,但对胎儿来说却会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包括失明、丧失听力以及智力迟钝等。为消除弓形体病,烧煮食物时温度至少要达到160度,用热水洗手、洗菜板和菜刀,做饭前后都用吸收液或香皂洗手。

  需要注意的是:尤其是外出吃饭的时候,要避免生的或半生的肉类食品,也不要吃用生鸡蛋制作的提拉米苏或恺撒沙拉。可以在点餐的时候向服务生问清楚。

  10、 吃鸡蛋:其中的胆碱有助于增加记忆力。

  鸡蛋中富含帮助大脑正常发育的微量营养元素胆碱(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尤其是对储存记忆的(脑内的)海马状突起作用比较大。通过动物实验人们发现胆碱不但有助于改善学习和记忆能力,而且可以增加脑细胞的容量。

  需要注意的是:鸡蛋不必做得很复杂,而且绝对要十成熟才能吃。最简单做法就是:制作蔬菜鸡蛋煎饼,外加一片全麦面包当早餐,或者随身携带煮鸡蛋当零食。麦芽也含有胆碱,可以撒在酸奶或烘烤食物中吃。

(二)女性饮食与健康的10个注意

  1.就餐姿势须正确:进餐时要端正坐姿,做到不压胃,使食物由食道较快进入胃内。

  2.间隔时间要适宜:一般两次进餐间隔以4-6小时为宜。

  3.尽可能不极饥时进食:因饥饿时食欲特强,容易一下子吃得多,从而导致肥胖。

  4.不要吃得太多:如先吃喜爱的食物,情绪上的满足会使你较快地产生饱胀感,从而避免进食过量。

  5.细嚼慢咽: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

  6.膳后莫用脑:进食后,胃部消化需要集中血液。听听轻音乐,休息一会儿最为合适。若吃完就用脑,血液流向头部,胃肠血少,容易影响消化。

  7.晚餐不宜过量:晚餐应吃一些简便易消化的食物,并应严格控制过量。这对控制体重和减肥很有必要。

  8.就餐时不谈与吃饭无关的事:若讨论复杂或令人扫兴的问题,就会影响人的食欲。

  9.注意营养平衡:一日三餐应注意营养搭配,避免重样。

  10.保证吃好早餐:不吃好早餐,人体最低限度的血糖维持不足,人就不能充满活力地去学习和工作。

(三)女人绝不对能和老公谈10个敏感话题

  最易触动男士们“神经”的10种话题

  1、千万别当面批评他的母亲,这样会伤害他的感情。

  动辄就“你妈怎么着……”、“我比你妈强多了”的妻子让丈夫望而生畏,要记住,永远不要想表现得比他妈还贤惠。

  2、不要对他的“浪漫观点”加以揶揄,这会伤害他的自尊心。

  3、不要把他的饮食习惯或不良嗜好作为话题公开谈论。

  他向你倾诉的事,并非要你广告街坊、朋友,男性最忌伴侣在朋友面前经常提及他的“秘密”,尤其是他的坏习惯。

  不过,你不妨在别人面前称赞一下他的优点,例如工作出色,衣着品位高,厨艺十分精湛,他必定会高兴。

  4、不要对比他的缺点来夸奖另一位男士,他会感到被看不起和被奚落。

  男性通常对同性缺乏安全感,若你提及与别的男士的优点来和他作比较,可能会令他忐忑不安。因此尽量少拿丈夫跟别的男人做比较,应让他觉得自己比其他男人优秀。

  5、看见漂亮女人,他如果多看两眼,你如果冷嘲热讽,他会极不高兴。

  每个男人都喜欢美女,不管他嘴上承不承认。聪明的女人会这样鞭策男友,主动指着接上的一个美女问男友:她漂亮不?(千万别问,她比我漂亮不?切记!)矫正效果会比全智贤那套更好。

  6、不要没完没了地劝他争取升官加薪或“跳槽”。

  很显然,有这种想法的女人往往有很强的虚荣心,所谓“夫荣妻贵”;此外,她们往往还有很强的依附心理,所谓“只有藤缠树,哪有树缠藤”。为了满足她们的虚荣心和依赖性,她们不惜给丈夫施加各种压力。当然,鼓励丈夫发奋图强并没有错,但是,如果不根据实际情况,制造压力,可能会适得其反。一句话:逼夫成龙的女人太愚蠢。

  7、不要谈及男士在家庭中担任什么“角色”,因为他在潜意识中仍认为搞家务有损男性“大丈夫”的尊严。

  8、不要谈他的“秃顶”,这会让他心生恐惧感,生怕在女性眼中失去吸引力。

  9、不要谈论他的“腰围”。

  10、不要追问他“私房钱”的用途之类的事。

  男人不仅需要私房钱来消费烟酒,更需要足够的活动经费来满足日常的应酬;私房钱,已不仅仅预示着男女平等,更是精神危机下的物质依托。

  两个人的互相尊重是保持爱情和婚姻美好的基础,这种尊重不但要放在心里,更要表现在语言上,尊重即是信任,如同想捧起一手细沙,捏得太紧往往会从指缝中漏掉,轻轻的托起才能使之圆满。

(四)男人想要娶你的10个征兆!

  如今,现在的男人们都喜欢美女,相貌平平的女人就显得不够出众,那么在恋爱过程中什么样的男人对你才是真心的呢?我们应该如何判断呢?男人想要娶你的10个征兆!接下来大家就来听听小编的介绍吧!

  揭秘 男人想要娶你的10个征兆!

  1、就算是工作再忙他也会想方设法抽时间陪你。

  热恋中的男人总会想着跟你共度节假日,为此,他会推托掉朋友邀请并且安排好的游戏与打球时间,或者是放弃跟自己家人团聚的机会,就是想跟你在一起陪着你,就是想能够时刻见到你。

  2、总想把你介绍给他的社交圈朋友甚至是家人。

  如果邀请你跟他一起去参加非常重要的社交活动,这意味着他愿意把你带进他的社交圈子,希望听到有人夸奖他很有眼光,也希望能够听到夸奖你的赞美之词,如果你发现他变得特别高兴和兴奋的话。

  3、购物时他总会给你买一些你并不称心的东西。

  从来都不会买东西的男人,出差回来突然给你买了礼物,虽说这种礼物并不是你称心如意的东西,买回来的衣服也不是你喜欢的穿衣风格,但起码可以泄露出他的内心世界里真的非常喜欢你。

  4、多次邀请你参加他圈内最要好朋友的结婚典礼。

  参加最好哥们的婚礼不是随便什么女孩都可以有机会的,在这种隆重的社交场合,如果邀请你作为他的女友参加,说明他想跟你分享他的希望,希望你能领悟“下一对要结婚的,看来就是我们了”的深刻含意。

  5、一个人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让你去陪他共度。

  一个人在休息的时候,无论是去旅行还是找人聊天,他都首选择和你在一起,其实,那是他在下意识的培育和你在一起所创造的共同经历,烙印着新的习惯和记忆,这说明,他内心希望你们能共同生活。

  6、经常会冒出“我们”、“我们家”等暧昧词语。

  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假如他经常脱口而出我们怎样怎样,或者说我们的孩子怎样怎样,说明他已经把你当成了结婚对象,因为,通常男孩子在陌生女人面前是不会提“孩子”或“家”这个单词的。

  7、在你面前总会表现出护花使者特有的责任感。

  大多数男人在遇到合适女子之前是不会有那种护花使者的冲动的,只有他们在遇到让自己心仪的女孩或是想要跟她成家的女孩之时,才会有守卫爱情不被侵犯的冲动,这时的男人已经把你当成了他的女人。

  8、跟你在一起逛街游玩变得非常舍得为你花钱。

  虽然大家公认跟熟悉的男孩出去理应由男孩买单,可是,真的能够做到的却微乎其微。只有男孩跟自己喜欢的女孩在一起的时候,才会让这种看来微不足道的举动变成自然,因为,他期望你可以成为婚姻的主角。

  9、在你面前会像孩子一样毫无顾虑的流泪哭泣。

  不管是在什么场合,如果他可以在你面前毫无顾忌地流泪,说明他可以在你面前脆弱,可以在你面前真实地表现自我而不用隐藏哭泣的窘态,同样,也意味着他已经把你当成了愿意陪他一起经历风雨的那个人。

  10、在你面前讨论升职或银行里的存款是否够用。

  男人通常不愿意在女人面前算钱够不够花,或是谈论房价物价让自己生活的很沉重等生活话题,假如一个男孩愿意跟你讨论升职加薪、或是突然关心起自己银行里的钱是否够用时,说明他已经开始在盘算婚后生活了。

  其实,男人在自己能力所不及的时候不愿谈论“结婚”、“责任”等敏感话题,并不代表男孩不再爱很物质的女孩,男人对于自己爱慕和喜欢的女孩即使他们有心娶你,既不会也不想经常性地挂在嘴边,就算是女人整天追问,特别是在他还没有把握可以给你提供舒适生活条件和舒心生活环境的前提下,男人也很少会明显表露出来。

  因此,聪明的女孩不需要每天盯着男孩问是不是愿意娶自己为妻,而是仔细观察,如果发现那个男孩突然变得非常有责任心了,对你非常关心了,那么,不用他嘴上说你心里也会心领神会了。

上一篇:小儿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下一篇:寒冷性荨麻疹可以吃防风通圣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