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性荨麻疹可以吃防风通圣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2:34

1:寒冷性荨麻疹可以吃防风通圣丸吗

  寒冷性荨麻疹是不可以使用防风通圣丸来治疗的,因为防风通圣丸里面含有大黄、芒硝、石膏等一派清热解毒的药物,它是适用于一派热象,就是怕热、遇到热会加重这些症状的荨麻疹,而不适用寒冷性,这种遇凉怕冷的荨麻疹,因为防风通圣丸主要功效是解表通里、清热解毒,就是治疗热证的,不适合治疗寒证的。在治疗荨麻疹同时还需要适当的注意忌口,如不喝酒、不食辛辣、不吃海鲜等发物。另外,还需要注意适当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2:荨麻疹喝药不管用怎么办

  荨麻疹是发病原因非常复杂,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皮肤病。所以单纯的口服药不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在临床上也比较多见。可以更换口服药或者进行其他的疗法,比如患者口服抗组胺药物效果不好,可以联合其他的抗组胺药物共同应用,一种不好,两种不好,可以多种联用,甚至结合提高免疫力的疗法,比如用组胺人免疫球蛋白做中医的穴位注射治疗,曲池、血海、三阴交等取穴注射,效果也是不错的。另外还有些自血疗法,组织疗法,包括中医的针刺疗法,耳穴等,效果都是不错的。建议患者找到荨麻疹发病的诱因,也就是过敏原,只有避免接触过敏原才会比较好的控制荨麻疹的发作。

3:慢性荨麻疹根治的方法

  荨麻疹是一过性的风团,或者浮肿性的红斑,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的一种疾病。一般来说根据风团或者浮肿性红斑发作的时间,把它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发作时间大于等于6周,就称其为是慢性的荨麻疹。对于整个荨麻疹来说,最主要的是去除病因,寻找并且去除病因。如果没有办法确定,没有办法去除,应该尽量减少各种诱发或者加重的因素。

  对于治疗上来说,慢性荨麻疹还是应该首先选用一些药物控制症状,比如一些口服的药物,首先选择第二代抗组胺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非索非那定等等,能够控制瘙痒,控制症状。如果整个治疗已经持续一个月,还没有很好的控制,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延长使用3-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使用1-2周,认为就已经没有很好的控制症状,我们可以增加剂量或者更换品种,或者联合其他二代或者是一代的抗组胺药物一起来进行治疗。

4:急性荨麻疹伴休克的抢救治疗原则

  急性荨麻疹伴休克的抢救治疗原则,该种情况的发生考虑为过敏性原因所导致的过敏性休克,该疾病发作突然,病情进展迅速,往往临床需要给予快速、及时的处置,否则很容易出现危及生命的相关并发症,造成患者的死亡。在处置过程当中,首先应该立即停止相关过敏因素的继续摄入,或者将患者脱离致敏环境,同时给予肾上腺素进行肌注或者皮下注射,以提升患者的血压,增加患者的组织灌注,减轻患者相关的过敏反应;如果患者出现心跳、呼吸停止的迹象,应该立即行心肺复苏。在过敏性休克过程当中,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气道痉挛、喉头水肿等情况,进而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呼吸窘迫,甚至因为窒息而导致患者死亡。治疗期间应该给予适当的氧疗方案选择,加强氧气的输送,必要情况下可以给予气管插管行开放气道,给予患者相应的血流动力学监测以及呼吸功能监测等,指导患者液体治疗复苏以及其他相关对症支持治疗。

上一篇:孕育聪明宝宝10个饮食要点

下一篇:皮肤被烫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