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慎用减肥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20

(1)夏季减肥慎用减肥药

  正在为自己肥胖的身材烦恼的MM们,有没有考虑过使用减肥药减肥呢,在这里我院介绍,夏季减肥一定不能节食减肥乱用减肥药。

  介绍夏季减肥,选用减肥药一定要慎重。

  有关认为,减肥保健品不同于一般保健品,不同的减肥品有不同的适用人群,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依据不同情况购买,销售点更要有相关人员指导消费者购买此类商品。

  有关对减肥者提了个醒:首先,要看清产品的主要成分。一般减肥明星减肥茶里主要有山楂、决明子、茯苓等,一旦发现含有芬氟拉明或去乙基芬氟拉明等违禁药物,一定不减肥产品要购买。购买时要认清卫生部正式批准的卫食健的字样,最好到信誉好的商场或销售点去购买,以免买了假货有害减肥。

  除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卫生部门更要加强宣传力度,告诉减肥产品消费者科学的减肥方法,及时抽查产品成分,经常披露不合格产品,并要求厂家在包装上注明适用人群和对人体的不利因素,以达到规范整治市场的目的。

(2)服用减肥药易导致心慌

  一周瘦十斤,天然轻松减肥盘点市面上各大药店柜台,打着减肥旗号的非处方药、保健品种类还真不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著名内分泌专家罗邦尧教授提醒,服用减肥药要特别谨慎,副作用过大需及时停药。

  罗邦尧教授指出,目前市面上减肥药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含食欲抑制剂的减肥药,它通过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目的,如西布曲明;第二种是抑制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使饮食中的脂肪无法被有效地分解吸收,减少热量的摄入,如奥利司他类药物;第三种减肥药含有代谢刺激剂,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脂肪的分解、消耗,从而减轻体重,如低剂量甲状腺素、咖啡因等。这三种减肥药产生的副作用各不相同。

  胃口变差。如果服用减肥药期间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伴有血压升高、头痛、口干、便秘、失眠等症状,很有可能是服用了含有食欲抑制剂的减肥药。前段时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要求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十余种减肥药就在此列。此类减肥药不适合高血压、心脏病、经常失眠的人使用。

  排油便。如果服药期间,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两三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可能是服用了抑制肠道内脂肪吸收的减肥药。罗邦尧教授说,此类药物会引起人体不定时排油,约1/3的脂肪从肠道排出。主要副作用是肠胃道不适,比如胃肠胀气、腹痛、大便排油等。有胃肠道疾病、做过胃肠道手术的人或胆道疾病患者慎用。

  心慌手抖。若服药期间觉得精神突然紧张、兴奋感加强,出现血压上升、情绪不稳定、心悸、多汗、手抖等症状,可能是减肥药中含有提高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药物。在此期间,最好不要开车,不要从事危险性高的工作。

  烦躁不安。市面上还有一些减肥药加入了违禁成分,如安非他明和麻黄素。有些人服用这类药物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烦躁、妄想、幻觉、失眠等症状,其潜在危险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罗邦尧最后强调,减肥类药品或保健品只能起到辅助减肥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调节饮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如果使用一定要与专业的医生沟通,时刻观察减肥药的副作用,出现不适尽快就诊或停药。

(3)服用减肥药切莫进入“3大误区”

  药1大误区药都是健康有效的

  说句实话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人们居然在药里存活的绦虫卵。吃了这种药,虫卵进入消化道,孵化出绦虫,不断地吸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抑制甚至破坏食欲。这样的虽然卓有成效。但是,成日成夜与虫共生,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再有就是拿新陈代谢说事儿的药了。其实,最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体育锻炼。

  不过,我们总是期盼更神奇有效的方法。美国就曾生产过这种提高新陈代谢、更多燃烧脂肪的药,这种药物含有从动物身体中提取的甲状腺素或类似物质。它的特点就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直至发生紊乱。服药后,将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消瘦,同时出现类似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双手震颤、腹泻、盗汗、怕热、心跳加快、眼球突出。

  药2大误区体重减轻=成功

  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者衡量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

  含有利尿剂的药,将占人体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

  药3大误区天然的才是最安全的

  药品也好,保健品也好,一旦打纯天然这张王牌,总会无往不利。天然的=安全的?其实不然。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果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中草药麻黄属于天然,以前有许多保健食品用来做添加剂。而真正起作用的,是麻黄中含的麻黄碱和假麻黄碱,它们通过刺激神经系统和甲状腺素来达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同时也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副作用,手足麻痹、血压升高、精神紧张、心慌等。

(4)服用减肥药要配合节食

  服用减肥药期间,一定要节食,减肥才会有效。减肥药多是加强节食的减肥效果而已,本身并无直接除脂药效;减肥的效果直接得自节食,故节食是减肥的主要手段,而减肥药只是辅助手段;

  长期服用减肥药而又不同时节食者,不但减肥无效而且还会对药物产生心理依赖,上瘾后要想断药就难了,停用减肥药后如不继续节食,会很快又胖回来.不吃减肥药而只靠节食减肥,减肥就会成功。

  虽然达到减肥目标体重的时间较簪,但减肥效果比较容易保持;节食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不能间断,但减肥药用得越久,减肥药效越差而最后终会失效;买减肥药是有必要时才用,绝不能常年累月的使用。

(5)减肥药留下的九大后遗症

  很多女性希望通过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您是否知道吃减肥药减肥会容易产生一些后遗症以下就种类症状就有可能是减肥药为您留下的后遗症。

  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

  减肥药留下的九大后遗症

上一篇:月经来了两三天就没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哺乳期月经来了3次又停也避孕了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