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月经来了3次又停也避孕了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2:52

(1)哺乳期月经来了3次又停也避孕了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月经来了三次又停了,也避孕了,这种情况就说明没有怀孕,已经做了确切的避孕措施。哺乳期的时候已经来了正常的月经,月经已经恢复,但是又出现了停经的现象,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因为在哺乳期激素水平的分泌往往还不是非常稳定,由于分娩以后胎盘排出体外,体内的大量的雌激素就会下降,因此泌乳素的分泌就会增加。随着哺乳刺激,泌乳素分泌逐渐增加,就会造成乳汁的分泌。有些女性会在产褥期过后,也就是产后42天以后,就会出现月经的恢复,而另外一些女性可能会在产后8-9个月,甚至一年才会出现月经的恢复,其实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如果是在产褥期已经来了月经,已经规律的来了三次月经,再次出现停经建议还是要到医院做超声检查,当然首先要排除怀孕。避孕不知道是不是很确切的避孕,如果是采取安全期避孕,怀孕的几率比较大,要做怀孕的检查,排除怀孕以后,做超声检查看一下子宫内膜。如果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cm以上,还是需要用黄体酮帮助月经来潮,不能让它长时间不来,子宫内膜受到雌激素的单一刺激,往往会造成子宫内膜增生。

(2)月经来了半个月还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半个月不干净为月经期延长,考虑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紊乱或黄体功能失常,引起黄体萎缩不全,子宫内膜持续受孕激素影响,导致内膜不规则脱落出血。建议口服黄体酮治疗,可以在排卵后1-2日或下次月经前10-14日开始,每次一粒,连服10日。对于无生育要求者也可以口服单相口服避孕药,自月经周期第5日开始,每日一片,连服21日。建议到医院医院进一步检查有无贫血,或排除子宫肌瘤、宫颈癌等其他疾病引起的经期延长或量多,以免延误治疗。

(3)月经来了肚子特别疼怎么办

  痛经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是指月经前后或者是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者其他的不适症状。严重的患者可能影响正常生活。痛经的发生主要与月经期,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升高有关。治疗痛经主要选择药物治疗,可以使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常用的药物有布洛芬,双氯芬酸等。另外长期痛经的患者还可以选择口服避孕药,避孕药可以抑制排卵,减少月经期前列腺素的分泌。适用于有痛经并且要求避孕的患者,疗效达到90%以上。

上一篇:夏季减肥慎用减肥药

下一篇:月经来了全是褐色量少怎么办